正文

2007年11月16日 无语

(2007-11-16 12:56:20) 下一个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阴冷

我今天有些无语。

昨天晚上临下班儿的时候,一女友打我手机。先是问我干嘛呢,如果溜达着呢,赶紧坐稳了。我一般是比较听人劝的。赶紧挪了挪屁股,坐舒服了。

她又确 认了一下,看我的确坐稳了之后,告诉了我一个很震惊的消息。她的一个朋友,我好歹也曾经见过一面的一个人的三岁的儿子,过去了。。。话说那个孩子,我也曾经见过一次。。。

很无语。我已经不愿意细想那种为父为母的痛了。即使透彻心扉也不为过。没有什么太贴切的语言去劝慰,只能希望那个小小的心灵能幻化成一个身披翅膀的小天使,在蔚蓝的天空下,无病无痛的飞翔。。。

心里还是堵的慌,为这个草菅人命的医疗制度,医疗水平和医疗态度。

曾经自己经历的和听到的那些关于医院的冷笑话,真的很冷。。。

那时,我有些先兆性流产,在急诊室呆了五个多小时,终于见到了一个被称之为大夫的人,他真的是白衣天使,因为当我很焦急的询问他孩子怎么样的时候,他只是耸耸肩,说道,现在还好,以后不知道,我只能说, GOD BLESS YOU 。。。

后 来,又有一次 严重的出血,老公让我去医院,我死活不去。因为我自己就可以对自己说, GOD BLESS ME 。。。

还有一个同事,他两岁的孩子,病了。几天不吃不喝,还有些咳血,送到医院,查不出问题。让父母带回家观察。如果不发烧,就没事儿。一个星期过去了,孩子什么都吃不下,一喝水就哭。送去医院,希望他们给打些点滴之类的, 那个 护士说了,你看他一哭还有眼泪呢,说明没事儿。这时,欲哭无泪的应该是父母吧。

后来终于在第二次到病童医院的时候,从孩子的食管里,弄出一大块圣诞树上的金片。孩子在 DAY CARE 的 时候,吞进去的。。。

还有一个忘了从哪里听到的。一个人的小拇指破了,总是好不了,后来结了一个黑荚,到医院一看,坏死了,要锯掉。吓坏了,赶紧举着指头,往国内跑。在一个普通的医院,大夫把黑荚去掉,涂上点儿红紫药水儿之类的,痊愈了。

。。。

不胜枚举。。。

如今天堂里,又多了一个三岁的幼小心灵。那个他们星期一去光顾的大夫,说没 事儿,星期五再来的大夫,你知道孩子星期三的 时候,就在病痛的折磨下走了吗。。。

医生,你们是有执照的杀手。。。

我很无语。。。


我为自己一边表白着“无语”,一边儿喷这么多,感到特别无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亲们,这两天比较郁闷,没更博,抱歉。。。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朋友,也是先兆性流产。出了很多血,到急诊等了几个小时,终于轮到了。医生检查完后说“孩子已经没心跳了,该干啥干啥去”。这是他们第一次怀孕,俩人当时就一起哭了。 我朋友当时对那医生的态度很气愤。 抱着一丝希望,他们又约了一个utrasound.焦急的几天等待后,检查结果是一且正常。现在那?小孩子已经两岁了,活泼又健壮。
这事发生在家拿大。一般的,急诊的医生都是实习医生,没什么经验。还不如家庭医生。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迷信医生。孩子的母亲是最了解自己的孩子的。到了关键时刻,不能任人摆布,一定要跟着自己的直觉走。哪怕多跑几家医院,也不能盲目地听从别人而无视自己的感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无语。。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