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九)

(2007-10-11 15:03:56) 下一个


阿骏哥的别墅位于昌平区的碧水庄园里面,那是一个据说风水不错的地方。大概下午三点多钟,我终于接到了姚遥的电话,那个时候,他已经在我家的楼下了。说是终于,是因为在此之前,我一直都在担心他会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脱身。

我和姚遥一起驱车赶往那里,别墅的外观看上去很别致,外面还有大概100多平的花园。

“哇,你哥是个著名的画家吧?!这房子我以前看过的,至少得300万。”姚遥禁不住感叹道。

林九儿不知道如何回答。在林九儿的记忆里,阿骏哥就是一个画者,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画者,象现在的石头一样。

开门的是这幢不普通的大房子的女主人,小柳,她的样子神采飞扬。

“九儿姐,你可来了。阿骏都念叨你好几次了。” 小柳说道。
“来了。。。”阿骏哥的脸庞也出现在门口。

“您好,我是姚遥。” 姚遥把手伸过去。
“你好,你好。可别您您的,叫我阿骏吧,随着九儿叫我哥也行。”阿骏哥也把手伸过来。

“请进吧,这地方还好找吧。”
“好找。。。以前,我到这儿来看过。那时候,还竟是毛坯房呢,现在越发展越好了。”姚遥应到。

林九儿随着他们来到屋里,四下环顾。屋里的装修很典雅,家具也很豪华。可是最先印入林九儿眼里的还是那张靠在落地窗前的大画案。

我旁若无人的走过去,轻轻的抚摸上面的画毯。

“如果你现在遇到我,我就不会让你那么寒酸的睡在这个上面了。”阿骏哥站在我的身边拍了拍那个大画案。
“这个不是我睡过的那张了。。。” 林九儿摇了摇头。

“不是了。”
“嗯。这张很豪华,和这个房间的很匹配。可是。。。我还是有点儿怀念你过去的那张。” 林九儿笑了笑。

“知道,我后来去找过那个房东,想高价买回原来的那张,因为我用着也很顺手儿,可是她说早就当旧货卖掉了。。。”
“嗯。。。” 林九儿有些失落。

“不要那么怀旧吗,姐。” 小柳拍了拍我的肩膀,似乎很随意,却让林九儿觉得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

于是我只好尴尬的笑了笑。

是的,看到了阿骏哥,林九儿免不了要怀旧,怀念那个有些破旧的大画案。那里曾经是林九儿觉得最温暖的港湾,是任何豪华的东西,都代替不了的。

“好了,我带你楼上楼下的转转吧。晚饭我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小柳挽着我的胳膊,热情的说道。

我不得不跟着小柳走了,路过姚遥身边的时候,我很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其实我是想提醒他,要极其认真的充当一下林九儿的男朋友。姚遥很无畏的坏笑了一下,算是个回复。

其实一路上我都想提醒他什么,就是不知道如何开口。林九儿忐忑不安的上楼参观去了。

楼上卧室的正中,悬挂着阿骏哥和小柳的结婚礼服照,阿骏哥正襟危坐,笑得很幸福,小柳俯下身来,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

林九儿忽然觉得他们两个很登对,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是的,也许阿骏哥只有和小柳在一起,才会把这种轻松的幸福感写在脸上。

假如让他如此的面对林九儿的话,他可能会觉得沉重,他会像过去一样,一味的认为林九儿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感恩,只是因为感恩。

他或许想让林九儿永远的知道,那一夜,他把我领回来,只是为了像妹妹一样的照顾我,不为别的。。。林九儿不由得回忆起了那一夜阿骏哥逃出去的跌跌撞撞的身影。。。是的,他不能承受别的情感。。。

“前段时间,刚照的。” 小柳说道。
“很漂亮。” 我说。
“你们两个照过了吗?你穿婚纱,肯定特好看。” 小柳说。
我笑着摇了摇头。

来到楼下,姚遥和阿骏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天儿,一副热火朝天的样子。茶几上放着那方姚遥从荣宝斋掏来的砚台。

“九儿啊,你卖这么贵的东西干嘛啊。”阿骏哥问道。
“。。。” 我看了姚遥一眼。

“一家人,还这么客气干嘛。我正跟姚遥说呢,哪天,我给他画一副大画,让他摆在门口,镇镇店。”阿骏哥说道。
姚遥一副乐开了花儿的样子。

“九儿啊,你准备什么时候去上海啊?我刚才问他,他怎么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啊,他说他不想让你去啊。”阿骏哥突然问道。
“。。。还没决定呢,所以没说,应该下周吧。。。”我看了一眼姚遥,慌忙回答。

“姚遥说的对啊,他的生意开在北京,你去上海干嘛啊?你可以留在这里帮他嘛。” 阿骏哥又说。
我禁不住嗔怒的看了一眼那个多嘴的家伙。

“你们两个这么分开,的确不是个事儿啊。” 阿骏哥接着劝慰。
“我就想换个环境,呆一段时间,没准儿半年,一年的,就回来了。” 我应付道。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阿骏哥问题很多。
我一时无语,看了一眼姚遥低下头儿去,这个问题没法回答。

“争取明年吧。九儿的下一个生日之前。。。” 姚遥出其不意的说道,声音清晰而坚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各位XDJM:

就别臭我了, 行不?

我只是觉着九儿就这么看着看着落在了姚的手里, 有点替九儿担心哪. 还是静等飞MM的下文吧.那神来之笔,不是我可以在现在测度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现实中,不一定能再碰到或者了解到世杰的情况了。如果说,他一个人,和以前一样, 就是老一点,就没什么新意, 如果说,他像一个普通男人,大肚子,有个老婆,很幸福,又。。。。
真的,不是太容易处理。反而,没有消息,让人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比较好。


美国兄,您就放过飞飞吧。。。。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很仰慕他。。。一个有思想的男人,很可怕。。。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哇噻,meiguo 兄,俺忒景仰你了,truly,滔滔江水的那种 ~~~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无视世杰了,可以吗?" 有那么一点李奶奶给铁梅痛说革命家史的味道, "八年了, 别提它了!".

当然了, 人生路上前头有亮, 还是向前走吧. 不过,走到头来, 发现大多数地场都一个样. 想一想, 回头路也未必不是一种走法.

当初九儿和世杰,和焖米饭一样, 想把那香味焖到连菜都不用的地步再揭盖. 而金心不同, 饿了想吃,那就要吃的. 所以她就先啘了一碗, 有点夹生, 可也顶饱. 所以怨不得她太多. 世杰也是锅盖不严,没守住那火. 人还是好人 (至少文中如此). 九儿本不是眼睛有问题的人, 只是讲求"味". 手脚勤快点, 拨拉拨拉, 说不定还拨拉出一碇银子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亲跟贴。

Meiguo兄,我想无视世杰了,可以吗?
回复 悄悄话 潜水看了好几集,写得太棒了,忍不住要冒出来叫声好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把那个周末过好先. 陪你妈把多伦多的金秋好好玩一把.

对了, 那个什么世杰好像还不知道咋样呢.还在世不?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祝各位亲,周末愉快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Meiguo兄,你又让我如何是好呢?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假孕蒙人, 那落了俗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亲们,一个不幸的消息,今天忙死了,没赶出来,所以不能上贴了。。。

ROSE妹妹,你让我如何是好呢。。。
rosez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jin xin IS REALLY PRENANT. SHE JUST WANTED TO PUSH jiu er AWAY.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被爱未必是福啊. 姚可以在妻子怀孕时还和九儿扯, 怎么感觉都是少了那么一点人性.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也算顺水推舟吧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假戏真做了,呵呵。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九儿好幸福,让人羡慕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好快啊!!!!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hoho,就喜欢这种差点穿帮,最后又没有的感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