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十四)

(2007-08-28 14:33:09) 下一个


青青撂下电话后,就呈现出一副不知所措的的样子: “ 我怎么办啊,明天我干些什么啊? ”
“ 明天就周一了,你该上班了。 ” 林九儿提醒她。

“ 上班? ” 青青的目光有些惊慌, “ 我不去上班,我不想去上班。我不想看到那个人。 ” 青青惶恐的理由在此。

“ 为什么?难道你对那个男人还。。。 ” 林九儿有些小失望,竟然选择逃避,难道她的心里。。。

“ 青青,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你应该明白了吧。和你在一起的男人到底是个什么货色。他的甜言蜜语和所做所为,只不过是一个感情骗子的小小伎俩而已,你。。。 ”

“ 不是那样的,九儿。我的心有多受伤,你是知道的。我已经很明白了。我只是不想见到他。看到他,我就会想起,和他在一起的样子,我恶心。 ” 青青的声音低沉而有些颤抖。

“ 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讲来,不能见人的应该是他吧。抛开对卫平的伤害不提,在你们两个的关系上,那个男人充当的是一个流氓加骗子的角色。没脸见你的人是他! ” 林九儿有些小激动。

“ 可是我。。。 ” 青青还在犹豫。

“ 你一定要打起精神来,坦然面对那个男人。让他看到,你根本就不在乎,而且没有他,你可以活得更好。不但要出现,还应该高高兴兴的出现! ” 一个处身事外的人似乎总是能够慷慨激昂,只有当事人还在那里畏首畏尾。

不过现在的青青的确需要鼓励,不是吗?

“ 青青,常言说的好,吃一堑,长一智,这一次,你。。。不过能从中接受教训就好了。现在的你,除了勇敢的去面对,已经别无选择了。只有真的坦然了,你才能解脱,明天你可以选择躲起来,那么以后呢? ”

林九儿的苦口婆心,有了效果,青青终于答应明天和我一起去上班了。

星期一的早晨,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公司。青青低着头逃难似的躲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不再出来。我帮她冲了杯茶水。

林九儿按照一个正常人的思维方式考虑,经过那个周五的 “ 事故 ” ,王小雷这个男人,应该会很知羞耻的不再招惹青青了吧。

可是,应个一句俗语,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没过一会儿,那个男人也挺早的大大咧咧的来了。还在门口,用一副平安无事的样子,跟我打了个招呼。

青青这个女人,能经受住这个男人的再次骚扰吗,林九儿有些担心。

事实证明,林九儿的担心是多余的。没多大工夫,屋里就传出来一声充满激情的 “ 滚! ” 字,显然是青青发出来的。林九儿和刚到的小左都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

“ 镗 ” 的一声门开了。青青气势汹汹的拿着自己的包,冲了出来。

我侧身望进去,王小雷站在哪儿,一脸的尴尬和茶叶水,前胸还挂着一些茶叶。从形状上看,应该是尚好的毛尖儿。林九儿有些心疼那些茶叶。

青青似乎过于冲动了。我赶紧追出去。在门口的地方,拉住了她。

“ 青青,等等,等等啊,怎么了? ”
青青的眼里有了泪水。
“ 你别哭啊,还在公司呢,控制一下自己啊。 ” 林九儿把青青拉到了车里。

“ 到底怎么了? ” 我又 问。
“ 都已经那样儿了,谁也别理谁多好。没想到一早儿就找上门儿来了。 ” 青青气愤的说道。

“ 他跟我说,他现在和那个女人在一起,是因为那个女人要和他一起呆过这个圣诞节,然后就彻底的分手。否则的话,那个疯女人就会去找他的老婆摊牌。 ”

“ 周五的时候,因为我给他打了个电话,那个女人一看我和他还在通话,就又发疯了。非抢走了他的手机,拿走了我的电话号码。 ”

“ 他没有和我说实话,是因为他不想让我不高兴,因为他毕竟是想最终离开她,而和我在一起的。。。呵呵。 ”

“ 我一直都面无表情的听着,看他这个跳梁小丑怎样结束他的表演。没想到,那家伙竟然凑上来,无耻的说,别这样啊,你知道的,我也挺不容易的,这些天都要面对那个又丑又疯的女人。最痛苦的就是,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做什么事儿,任何事儿,我心里想的都是你。 ”

“ 他的眼里泛着淫秽的光,我知道他加强了语气的任何事儿,指的是什么事儿,我真觉得这个男人很恶心。他的手要伸过来,摸我的脸,我没忍住,就把一杯茶水泼过去了。 ”

“ 真恶心,九儿,我要辞职,我不在这里工作了。受不了了。 ” 青青的身体又有些颤抖。

我赶紧胡撸着她的后背,让她放松她的情绪。

“ 青青,别急,别急。要不你今天就先回去吧。我给你请个假。回去给我做顿饭吃,好不好?这两天,我照顾你,照顾的也挺不容易的。你去超市买些东西,晚上给我做顿饭吃。啊,好不好? ”

青青似乎镇定了一些: “ 好吧,我还是先回家吧。 ” 我把家里的钥匙交给她。

“ 回去吧,回去吧。别忘了做饭啊。我会早点儿回去的。 ” 我嘱咐她。

其实林九儿并不是真的想吃青青亲手做的饭,我只是想,在我不陪在她的身边的情况下,给她找点儿事儿干。忙起来的话,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了。

回到座位的林九儿却开始胡思乱想。青青可真够倒霉的,在即将失去丈夫,失去家庭之后,又似乎要失去她的工作了。那么她还剩下什么呢?为了这样一个男人,真是太不值了。

而那个男人呢,换件衣服后,就又可以继续在那个女人和她老婆的面前,大编谎话,大放厥词了。真的很窝心。

林九儿很认真的想,王小雷难道不应该失去些什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捧场...

怎么谈恋爱也正是我在思考的问题,编不下去喽...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九儿以后还怎么谈恋爱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九儿对朋友真是尽心尽力啊。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写得还真形象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王小雷要碰到地雷啦

幸灾乐祸一下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蹲在板凳上看也高兴 ...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sofa continued ..kak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