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十一)

(2006-06-12 15:00:59) 下一个

主意三,抓住女人心肠软的弱点,想方设法的装可怜,一定能换来爱心大奉送。

迪决定装病。计划是,趁我嘘寒问暖的时候,向我表白他对我的好感。剧本和台词都想好了。

北京某理工大学
北京时间晚上8:30。选在晚上,可以更容易的营造出朦胧梦幻的气氛,有助于迪的表白。
迪的宿舍。
屋里只亮着一盏台灯,烘托气氛。
迪痛苦的躺在床上,脑门上盖着一块湿毛巾。
领衔主演:迪,我。友情客串:老大。

第一幕,老大报信儿,说迪发烧了,直说胡话,一直叫我的名字。
第二幕,我一听,当时就急了。丢下手里的活儿,哪怕正吃着我钟爱的茶叶蛋呢,也会把茶叶蛋象扔狗屎蛋一样的扔到一边,然后一路小跑儿的过来看他。
第三幕,我一进门,就坐到迪的床边,深情的看着他,喃喃的说,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第四幕,迪轻声呼唤着我的名字。说,你可来了。我说,嗯。我来了。
第五幕,迪说,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我有话和你说。我说,你都病成这样了,什么都别说了。好好休息,等病好了再说吧。
第六幕,迪说,不行,我今天一定要说。今天不说,我怕我以后就没有机会说了。
然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是夜,老大闪亮登场,顺利完成任务,我就嘟囔了一句,“就欠他一顿馄饨,也不至于啊?”然后就跟着老大来到了迪的宿舍。

我如迪所愿的站到了笛的床边,深情的看着他,不急不徐的说道:
“怎么就发‘骚’了呢?白天还好端端的,现在怎么‘骚’成这样了?”
然后,在老大的爆笑声中,全体谢幕。

损失了一顿东北菜之后,迪正式向老大他们宣布,对我的追求彻底失败。当然迪也为自己争足了面子,他评价我,贼大胆,不浪漫,没人性。所以实在失去了追求我的兴趣。

其实我不是木头桩子。不得不承认我被迪潇洒的男人气质,深深的吸引。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轻松愉快,无忧无虑。

因为我喜欢,所以我珍惜。我不敢轻易的破坏那种感觉。经历了阳的离开,杉的纠缠,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懂得恋爱,懂得爱恋。所以我不敢更进一步的触碰他,我喜欢徜徉在那种朦胧的感觉里,自我陶醉。

顺便说一句,杉毕业了一年多了,留在了北京,他一直说是因为我,他才背井离乡。每个星期,他都会回到学校看我几次。

虽然迪宣布了放弃对我的追求,但是他不能放弃对我的好感。经过这次我根本不知道的较量之后,我惊喜的发现迪对我温柔了很多。而他对我的嘘寒问暖或是怜香惜玉也变得自然而然起来,再也不会给我带来看到母猪上树的感觉了。

当然我们还是经常在一起鬼混。他做什么都会约上我。我也很乐意前往。如果我和朋友出去,没有迪的陪伴,我会觉得索然无味。

那是一个周末,迪在我们宿舍门口堵到了我。
“你今天别回家了吧。”迪说。周末我常回家看看。
“怎么了?” 我问。
“和我一起去跳舞吧。” 迪说。
“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那样的风月场所。” 我说。
“知道。” 迪说。“陪我去一次吧。求求你了。” 迪开始耍赖。
然后,我们经历了来来回回的多次讨价还价,终于以一直到毕业,我的茶叶蛋都由迪来供应而最终成交。

晚上,迪来接我,我破天荒的画了淡妆。迪看到我,用他的经典用语来赞扬我。不化妆不怎么样,化了妆,妈呀,还不如不化妆呢。

我们顺利的来到了色香味俱全的舞厅,其实也就是食堂啦。
真是个乌合之地。眉清眼媚的女人和贼眉鼠眼的男人一撮一撮的围成一个大圈儿。中间的饭桌子,山一样的堆在人圈儿之外,地上的菜油疥子一滩一滩的,如众星捧月一般的被围在中间。

真想转身就走。可是,几个月的茶叶蛋啊,最终给了我留下来的勇气。

迪把我推到里面,放在一堆花枝招展的“尤物”身边,然后事不关己的找到了一块暖气片坐定。我说,哎,你不陪我跳啊。迪一脸坏笑的说,你先玩着,你先玩着。我说,有病,茶叶蛋烧的。

陪歪瓜一曲,陪裂枣一曲,陪熟人一曲。回头看迪,他依然坐在那里,看着我,一脸的坏笑。




所有跟贴:

•  再陪,就快3陪了..嘿嘿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47 reads) 6/12/06 ---歪瓜,劣枣..和..?
•  顶一个再赞一个!调皮的青春文字! -greenview- ♂ 给 greenview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0 reads) 6/12/06 
•  其实和迪在一起也不错,呵呵 -小息儿- ♀ 给 小息儿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4 reads) 6/12/06 
•  妙语连珠。顶。。。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6/12/06 
•  谢谢各位跟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6/12/06 
•  来得晚了,顶了再看! -羊脂玉净瓶- ♀ 给 羊脂玉净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0 reads) 6/12/06 
•  虽然姗姗来迟,也不妨看后吾心大悦,拍手称乐,嘻嘻。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6/12/06 
•  要求置顶!太喜欢了!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5 reads) 6/12/06 
•  太喜欢这个女孩的性格了,还有妙不可言的文笔。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3 reads) 6/12/06 
•  thanks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6/13/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