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猪排包

(2006-06-07 20:18:27) 下一个

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他告诉我他是上海人的时候,我着实吃了一惊。他看上去没有上海人的细腻,倒是有几分北方人的粗旷。

他个子高,应该有一米八五吧。干干净净的样子。

他第一次约我,我就答应了,我很俗,也喜欢 “小白脸” ,不管以后是不是我的,先拿来招摇一下,也不会损失什么。

一米八五的上海男人依然是细腻的。

他为我开车门,关车门,问我想吃什么。。。当他像绅士一样帮我在餐馆坐定了以后,我已经跟喝了酒酿似的,又甜又晕了。

第一道食物,猪排包,永远也忘不了的小小的猪排包。

“我点了一个猪排包,我们分着吃,要不然你一个包子下肚,其它的东西,你就吃不下了。” 应该属于关怀。

“看你那么瘦,就知道你吃不了多少东西。” 啊,你又不能透视,怎么知道我的胃是胖是瘦啊。我心里说。不能还嘴,第一次吗,要淑女。我安慰自己。

看着他的大手,拿着大刀大叉,把小小的猪排包终于切成两半的时候,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他也好像一个眼科医生刚刚作完了一个精密的手术。

“好吃吗?”
“好吃。”
应该是好吃的,但是太小了,我还没时间品味呢,就下去了。

他就像一个魔术师,对以后的各种食物都是忙忙碌碌的再操作一番,我看着那些食物从大变小,从粗变细,从多变少,然后放到我的碗里。

“你们北方人就是吃的随便,大盘大碗,我看着就没有食欲。真没有我们上海人讲究”
他现在倒是讲究,我现在也是食欲大增,可就是碗里的东西太少了。

“吃饱了吗?”
“饱了吧。”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吃饱的,还是看饱的。反正是看得时候多,吃的时候少。

第二天,MSN上。
他:你好,昨天的晚餐怎么样?
我:挺好。(不能告诉他,我回去又吃了一包方便面)
他:喜欢那个猪排包吗?
我:挺好。
他:那个猪排包味道怎么样?
我:挺好
他:你就会说挺好。
我:是挺好。
他:。。。。。。

第三天,MSN上。
他:吃了吗?
我:没呢。
他:那天的猪排包还行吧。
我:还行
他:那哪天我们一起去吃。
我:噢。

第四天。。。猪排包
第五天。。。猪排包

看到猪排包三个字我的胃就犯酸。

一个星期后,MSN上。
他:你好。干吗呢?
我:吃饭呢。
他:吃什么呢?
我:瞎吃。
他:我想一个星期前我们吃的猪排包了。
我:~!@#$%

BLOCK HIM THEN。

(没有抵毁上海男人的意思,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