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小尼可儿

(2006-06-20 07:10:17) 下一个
亲爱的Nicole,
我现在在房间,坐在电脑前,
突然很想念你,
于是我开始回忆
去想我们的点点滴滴。
 
那年夏天,Lin去了Missouri。
我突然觉得很空虚,直到认识你。
我试着给你讲笑话,只是想接触你,
可是后来你告诉我,当时觉得我好怪异。
 
那时我们住在一起,你跟我聊青春偶像剧。
我去租了那部戏,只是为了和你有话题。
可是结果却让人生气,因为那是一部adult movie.
 
我们的开始是在永和豆浆里。
那时你哭着谈你母亲,
哭着讲Rich,我只觉得他配不上你。
不过还好,Rich早已成为回忆。
 
慢慢地我们开始熟悉,
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讨论问题。
可是直到那个星期,你突然对我不理。
然后我发现你一直和她在一起。
她很聪明,也很美丽,
我很伤心,于是哭着去找你。
你说你没在意,你说对不起。
 
于是我们又在一起,
你开始谈你自己,谈你的过去。
谈你在日本的七年,
谈你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在每家的门口收集黄色图片。
我说日本人很坏,而且很变态,你却对其偏爱,
反而说我是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毒害。
 
然后我们一起来到英国,
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里,可是我们挨得很近。
我有时去找你,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直到某天你忽然跟我说Andy。
你说你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
我却打击你,说他是你tutor
如果他date你,就触犯了英国法律。
后来你看到Andy吻一个金发美女,
然后你终于放弃。
 
2003年的夏天,我住在我aunty家里
可是我不开心,你说“来我这里”
于是我从Swindon,来到西敏。
我们一起cooking,一起发明了Nisa 饼。
 
在后来的一年里,
我们都感到很Lonely
于是总是拿男人当话题
可是事实上,对于男人,我们都已不在意。
 
去年你转到Lanca, 去继续你的兴趣,你的Psychology。
我却还在原地,只是我不像你,我不想学习。
那时暑假刚换了accommodation, 没来得急告诉你,
可是下午回家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你拿着刚烤好的点心,专程从Lanca赶到我这里。
当时我好开心,觉得世界上很难找到这样的友谊。
 
今年夏天,你又闹脾气,
一会儿说要留在Lanca,一会儿又说要回去。
可是你说回去是为了见一日本男人,着实让我有点生气。
你说要和他去泰国,要和他发生一夜情。
你让我无奈,又让我担心。
好在最后一个不愉快的ending,
导致你最后改变了决定。
 
你说要和我去马尔代夫,和我去埃及。
可是又说我们现在没有工作没有Money.
于是我们开始为未来着急。
我总是很焦躁,因为我找不到自己。
我说我羡慕你,因为你做着自己的兴趣,研究者别人的心理。
你说你不漂亮,也不聪明,只是那么一点任性成就了现在的你。
你说我也可以找到自己,可是你要我去学Fashion Design的建议,
实在是太rubbish,太没道理。
 
当你告诉我你要继续研究,继续留在英国读PHD,
我突然想改变回国的决定,思考是否因该试着留在这里。
我担心朋友不在一起,就会慢慢忘记,
我想和你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就像Sex and City.
我们可以没有男人,可以变得feminism.
你说你要生孩子,我说我们可以一起买精子,
我们可以一起怀孕,一起give birth。
 
 
现在我在伦敦,你在湖区。
伦敦很热闹,可是伦敦没有你。
你可以去找男人,你可以读你的PHD。
我只是希望能和你没有距离,
你能来伦敦和我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