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3

(2006-10-04 02:48:33) 下一个
当我回到自己的躯体,如释重负的长长舒了一口气。这个时候,灵凤躺在我面前,恬静的沉睡着,我注视着她,但是清雅的影子如同幽灵的从我心中冒出来,清雅睡觉的时候,喜欢将食指含在嘴里,带着一点哀怨,但是决不妥协的严肃。
  我双手在空中划着圈,口中念着咒语,将临凤的魂魄从护魂阵里取出,慢慢的送回她的身体。看着那一丝一丝的魂魄,袅袅的在空中飘荡着,还调皮的打着旋。灵凤还真是贪玩的孩子,还魂都要玩一玩,还是清雅好,还魂的时候,连魂魄都保持着肃穆的形态,轻轻合上,就很快还原了。怎么还是忘记不了清雅呢?她已经离开我快一年了。她已经万劫不复了,那天我看见她的肉身消失在凶灵的巨口之时,不是看见而是我和她一起进入凶灵的巨口之时,我离开了她,当我的魂魄离开她的躯壳,她没有一丝的惊慌,她在体内剩下魂魄的驱动下,在凶灵的口里挣扎着,我飞快的离开,没有了躯体,我的魂魄也保持不了多长时间,在我身后听见她微弱的喊了一句“师傅,救我。”,这一句话是我心头永远的痛。同样是这样的原因,灵凤很喜欢说这句话,她知道,每次她小题大做的喊这句话的时候,我都会如同一只老母鸡一样的过去帮她。
  灵凤慢慢还魂,身体渐渐因为有了呼吸而微微颤动。“好好睡会儿吧,昨天我们走了很远的路。”我起身离开,因为我要准备些东西,昨天晚上在坟场的奇怪现象强烈的刺激着我,我需要知道为什么。难道人死后不再变成鬼,那变成什么呢?原来的鬼又到哪里去了呢?
  阳光明媚,我也喜欢。不是巫士都喜欢阴暗的躲在一个地方修行,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修行,而且我的功力是天地之灵气所铸,所以我不在乎其他的人说我是魔鬼,因为那种怨恨的说法,多半也是出于一种嫉妒和无奈。
  我走在去坟场的路上。我选择白天去看看那里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我有我的方法来探查事情的原因。正午是一个很好的时候,因为任何事情并不会因为我的介入而停止,所以我要选择一个很好的入手点来开始,这个开始就是中午。没有任何鬼愿意和胆敢在正午出来活动,而且是阳光灿烂的正午,而正好观察以前留下的任何鬼迹。
  阳光阻止了鬼怪,可是不会阻止人,我接近坟场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群人站在那里,还隐隐传来女人的哭声。不用说,这是送葬的队伍。为什么选在中午来举行葬礼呢?我快步向前,来到跟前。
  原来这是一个中年的男子的葬礼。等到人群慢慢散去,只有几个丧夫在那里处理后事。我问:“请问,这是何人的葬礼,因何而亡呀?”
  “这是城西戚老二。不知道为何,昨天傍晚就死了,可是随后就尸变了,游走了一个晚上,不知所终。到天明才被人在这坟地附近找到,大家觉得蹊跷,可能是冤魂附体,故而正午来葬他。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了。这世道真是奇怪。”那丧夫一边挖坟,一边告诉我。
  “有这样的事情。”我看着那黑漆漆的棺材缓缓放入坟坑之中,若有所思。突然,我打了个激灵。我感觉到强烈的寒气,非常强烈,连强烈的阳光都似乎丧失了热力,整个天空一片苍白的亮着。我抬头向那寒气的方向看去。只见这坟场边一片槐树林,这林中影影绰绰,似乎无数的影像在晃动。是鬼,那么多的鬼。正午时分,居然群鬼乱舞,这是什么样的兆头呀?
  不用管那么多,我一咬牙,向树林走去。我不喜欢和鬼打交道,可是为了自己的修为,我还是不停的和鬼打交道。我要去问问那些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一边走,一边念念有词,在自己周围布下层层防护,谨防厉鬼的袭击。
  当我走到树林边的时候,突然看见树林里信步走出一个青衣书生。我连忙仔细打量,见他面如满月,唇红齿白。整个人充满了自信,手里拿着一本书,朗朗而出。
  他不是鬼。我马上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修行多年,识人相面,不会有偏差的。可是,为什么那些鬼没有袭击他。难道那些鬼里就没有厉鬼。看见槐树林,无风自动,黑影高低乱舞,我至少知道有好几种厉鬼呢。
  那书生也看见了我,似乎很奇怪的样子。冲我拱拱手:“兄台所为何来?”一句话说得我莫名其妙,我没有问他,他居然问起我来。
  “这里每日死一人,我甚感奇怪,前来探望而已。”我也还礼,“只是不知道为何一个读书人,会在这坟场附近读书,还钻在这槐树林中,难道不怕厉鬼莫?”
  “哈哈,天道朗朗,哪里有鬼。读书人追附功名,如何信鬼怪之说。”那书生哈哈大笑,“我不过住在附近,图个清静,这正午烈日炎炎,在这林中小憩而已。”
  “原来如此。可是你看来不象本地人。如何在这里读书。”我继续追问。
  “在下,姓陈,名思齐,字子墨。你叫我子墨吧。”那书生落落大方,眉宇间英气逼人,“这兵荒马乱的世道,确实不是读书的时候,在下四处流落,只想寻一个清静的所在,读书而已。希望从书中找到治国安邦的道理。”
  “真是高远的志向。”我微微一笑,多少功名少年,涉足官场,初始发下宏愿,救济苍生,最后还是个贪官污吏,偶有异类也不免使个酷吏,徒糜民生。“我叫巫龙。是个巫士。”
  书生的脸色,略略变了一下,“我和你们这些做方术的人素无来往。我看你也像是个读书人,为什么不取功名,一定要和这些无稽之物混在一起,自甘堕落。大家就此别过吧。”说完,一拱手,径直走了。
  我略定定神,把注意力又放回那片槐树林。此时,林中的动静已经消失,就在我和书生对话的时候,我的天罡之气已经可以到达树林,那些鬼察觉之后,自然散去了。他们不会希望和我在一起的。
  抬头看看天空,依然艳阳高照,但是那股强大的寒气已经消失殆尽。
  为什么晚上没有鬼出现?为什么白天群鬼聚集?我返身回到坟场,检查我昨晚在那些新坟上留下的记号,那些用气写的“封”字,完好无损,这就意味着根本昨晚到现在没有鬼进出那些坟墓。新鬼白天根本不可能抵抗太阳的威力,一定会回去自己的坟墓,为什么没有鬼进出呢?是那些鬼已经离开了,还是根本这些坟墓里面就没有东西?
  越来越多的疑问让我有些焦躁起来。我决定一定要调查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但是要等到晚上,我才可以来做更深入的调查,毕竟挖坟开棺,还是不要被人看见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