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归与不归

(2006-10-04 01:23:06) 下一个
以前我是坐在水底,看大家拼命的讨论回国还是不回国,总觉得这帮人没事找事,想回去就回去呗,要是犹豫就留下来,反正大部分人都有点手艺,糊个口是不难的。可是,已经在国外呆到房子买了,工作也稳定了,突然之间,心里面一粒种子发了芽,并且不管我浇不浇水,就顽固的生长起来,开始盘算是不是回去了。
        人真的好奇怪,当初飞机落地,人生地不熟,工作没有着落,心里却是憋了一口气,怎么也要待下去。现在PR也有了,房子买了(当然贷款还没有还完,但是两个人工作,一点还贷压力也没有。),本来下一步就是想小孩的问题,可是这横生枝节的出现一个归与不归问题,让我开始体会家里的钟原来在半夜里每个小时都是要响的。
        为什么要回去?有什么充足的理由。心里是一团浆糊,越想越糊涂,只是觉得国外并不是我久留的地方。可是真的要列举个1,2,3,4,5,我还真的找不到一条。也许,归与不归就是一种病,每一个身在异乡的人都会患的一种慢性病,特别是生活开始舒适了,它就慢慢发作了,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这也许只是对于我是这样的,至少对于我是这样的,也希望只是对于我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