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老师说佛法

(2018-07-21 06:45:24) 下一个

师父最近跟庙里大众交流时说的关于风心自在的偈子:
好坏都随缘,凡事不计较;
遇事常观心,诸心皆无住;
无住无挂碍,清净自在行。
师父还说:
面对一切人和事,喜与不喜分别见即是杂草。锄草!一个蜈蚣,那是一念嗔心所现。对别人冰冷、又狠,再锄草,有个洞,掏个蛇出来——都是心性所现——再锄草,锄、锄……从草堆里扒出一头猪来,这又是心性所现。所以说修行路上,都是自己的事,半点不关别人的事,包括师父在内。是关系到你未来生死的事,你没意识到这一点,没当个事的时候,它就不是个事,你就不会去努力、精进、超越……

某师兄把这些发出来,让没在场听到的人共享。刘老师看后说了下面一番话:
感谢xx兄!
不过我已经很久都不听他的了,听了没用。他又好斯文。倒是自己有所证悟找他勘一勘最难得。所以上次我在【庙里】时和师父说,我发现你讲啥啥啥对,不如你讲啥啥啥有问题不对厉害。
我说句坦率的话,师父说法,显法部分,不可能超越释迦文佛,不论广度还是深度、精细还是恢宏,就释迦和文殊和舍利弗须菩提等人上千万字的对话,包括我上次还是引用的一部分七地菩萨的描述,师父这么多年的说法我观下来,不可能超越释迦文佛。当然这也是众生因缘使然。
他那风心自在偈子一句话就了了,无所住而生其心。更何况佛经里翻来覆去的各种精彩讲法实在太多了。就一个念佛,我若整理出来都有几万字非常精彩的演绎。
更负面的是,因为他的愿力和境界,他说法时大众很容易非常舒服愉快、万缘放下了,然后自以为已经懂了甚至得到了清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不信那几句偈子有很多人能深深做到,不信过两年看。
所以我理解为什么过去的大成就者和弟子一年到头就没几句话的,比如五祖和六祖之间。几句话做到了,世界全展开了,何况这个时代想看佛经太容易了!
师父做为过来人,他的非凡价值在于活生生的示现和鼓舞,在于勘伪,在于汉地显教没有细述的部分。比如风心自在,心无所住,会有俱生喜和极喜等等出现,观心,能观到众生全是心风之所现。
我祝愿大家能在有生之年真正借大成就者之灯执佛心灯,别把他当佛经的注脚。


之前,刘老师还在回答某师兄提问时说:
人家是人家的事儿,真要相信因缘果报的,就心里都不怕吃亏和付出的。我原先也嫌烦,十方众生的信财,供着一帮自私又狭隘的烂人在里面修行?耽误了多少人!后来想明白了,【我们的】禅寺,是个佛菩萨的教化中心,是个众生的信仰净土,是满众生愿、了众生缘,升华众生的佛坛城,个人因缘果报个人自受,发了什么心,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都在这佛菩萨的道场里急剧放大。资粮与功德,不都是自己造的?

好像是8月17号到25号,【庙里要】开七天地藏法会,估计这次人会特别多,通常这种真正的正法道场又赶上虔诚善良的信众多,法会会非常殊胜。
【我们庙】是个完全不同的时空世界,参加【庙里】佛七是一个万般放下的七天,是一个反思自己命运和半生的七天,也是打断和改变自己命运之河的七天。至少是一个许愿的殊胜机缘。这都是好处,不好处就是人多,要很挤着住了。
刘老师还说:
生死业缘,果报自受,所以啊,功德都是扪心自问的,不是用来教育别人的,更不是用来诱惑别人的。只有发了菩提心的佛菩萨才有资格教化人,乃至以欲勾牵。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承担什么。我看了很多僧俗发的说法或者鸡汤,我总觉得那话更应该对他自己说。

 

密修密行中,或者人临命终时,心识中依次现起八种相,最后豁露出“死光明”。若于平时能熟练认识临死八相,体证心光明,即使生前不能成就,在临死之际,也可依死光明而成就。临死八相依次为:
一、如烟雾相。身体地大入水大了;
二、如阳焰相。这是身中水大收入火大时,在心识上的反应。阳焰,指水波反射阳光于墙上,所现闪烁不定的光影。
三、如萤火相。这是身中火大收入风大时,在心识上所起的反应。
四、如灯光相。这是身中风大(气)收入心识时,在心识中所起的反应。当此之时,人呼吸停顿,临床认为死亡。
五、如月光相。有如无云晴空皎洁的月光,此相灭时,心才开始与空相应,对粗境的分别已灭,称为“所显空”。
六、如日光相。有如无云晴空早晚日出、日落吋的红黄色光,称为“增”或“红道相”。此相灭时,对一切细境的分别亦灭,其时所证的空寂称为“大空”。
七、如黑暗相。有如无云晴空黄昏时的光,称为“得”或“暗黑道相”。此相灭时,大半的微细分别亦灭,其时所证空称为“胜空”。
八、如黎明晴空相。有如无云晴空黎明时分东方的青白天光,
最后一个称为“(死)光明”,其时一切微细分别(无明)皆已灭尽,显露出心体光明,称为“最胜空”,简称“空”。
这些心境,即所说“最细心”,而以最后如黎明晴空相时所显光明,为真正的心光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