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缘)春节期间庙上师父和刘老师及信众

(2018-02-26 15:20:47) 下一个

这个春节,跟往常一样,很多人去寺庙,师父主持的寺庙也是,周边很多人去烧香,初五更是热闹,人最多,大家还是更喜欢财神。刘老师今年春节也回到庙上,跟师父和大家一起过年,他已经好长时间没回庙了。
在群里看到,有一位佛友,从外地去寺庙见师父,住了几天,临走时,刘老师问他,师父都嘱咐你修啥了?念经啊还是磕头啊还是念咒啊?这么久了,总有嘱咐你啥没?佛友一头雾水地回答说:来了那么多趟了,他啥也没嘱咐我啊,就要我好好陪孩子玩,带孩子,做家务。。。。。刘老师碰到师父问:某某说你啥也没嘱咐他,就要他好好陪孩子玩,带孩子,做家务。师父说:这才是最快最迅猛的修行,能承担家务事和陪孩子玩伺候老人来,又心里平静喜悦没啥想的,这是最快最猛的修行,可很多人就是意识不到。

20180227补:师父以前多次有过类似的开示,师父说法与刘老师风格不同,师父说的跟拉家常一样,没什么专业术语,所以往往不被人重视。我自己也听师父说过这种修法,我跟大多数人一样有疑问:那平常人日常生活里该干啥干啥,跟学佛有什么区别呢?现在听了师父这次的说法,后面两句对我同样也很重要:平静喜悦,没啥想的。
另外,我们一班人刚开始结识师父的时候,师父就是用平常语言跟我们交流,后来刘老师来了,在旁边听,实在看我们一帮人太懵懂(好像网络语言叫蒙圈?),就在一次师父送一位佛友回上海前,临别说了一番话后,当场点我们,说师父话很平常,但是往往里面夹着几句对你至关重要的话,你不注意就一带而过了,我们才如梦初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但是很多人都有一个固定的相,修行应该是打坐,读经,念咒等等。我觉得这里的关键是后面得两条:平静喜悦,没啥想得。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就是明明确确的嘱咐吗?还说啥都没嘱咐:)
另外,谢谢分享这几篇。有启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