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莲华生的弟子--说故事

(2017-10-01 16:28:10) 下一个


前面这篇讲白喇嘛的,提到了莲华生。莲华生的英语是Padmasambhava,这是梵语的英文拼写,Padma是莲花,佛教里最重要的一种象征,非常流行的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呗咪哄里的“呗咪”,实际上就是“Padma”的中文音译,后面的ambhava,应该是与降生有关的意思,所以莲华生是意译。说伯纳德(Theos Bernard)是莲华生的转世,那是太抬举伯纳德了,不要说莲华生了,西藏的晋美彭措(1933-2004),这样的大成就者,据说当年是莲华生25心子之一,伯纳德都根本不能望其项背,云泥之别。当然,转世一说,佛教外的人不相信,因为不合常理。我当然也没有亲身体会,所以只是当故事说说而已,另外,我见过一位也是大成就者,仍然在世,前两年刚刚出家的师父,是汉人,据他大弟子--就是我说过几次的刘老师--说,当年也是莲华生25心子之一,所谓心子,我也不太懂,应该是非常亲近的弟子吧,是传心法的弟子,跟汉地的入室弟子类似吧。这位师父,这一世投生在汉地,与晋美彭措有过交往,我见过他从晋美彭措那取回来的一个金刚杵。去过西藏的,喜欢西藏文化的都知道金刚杵,纪念品店里都有卖的,大概手指那么长,但是这位师父的金刚杵,有约两尺那么长,铜的,很重,我一只手举还吃力。据说是师父当年跟随莲华生大士降魔除妖的兵器。晋美彭措有一首诗,写的就是他回忆披挂上阵,跟着莲华生大战外道的事。那件金刚杵,师父的一位弟子拿着就感到腿发抖,另一位女弟子,就是我前面提过,因为抑郁症找到师父的,举起金刚杵用额头碰了一下,结果就拉肚子了。
金刚杵我亲眼见过,故事是听来的,我如实转述,但是不负责真伪,我说说,你听听就可以了。
既然说开了,下面再说一个听来的故事,还是讲这位师父的,应该是2000年以后了,当时师父还没有出家,但是已经辞职,全身心从事佛教的传播,我是听他的另一位弟子讲的,这位弟子是大学的副教授,那年夏天,她带研究生搞测量,就到了师父长驻的一家寺院,也正好帮助寺院的建设,一举两得。测量要在外面工作,那天却正是最热的一天,烈日炎炎,外面根本没法待。教授就去找师父,说:师父啊,我的学生要在外面测量,但是天实在太热了,您能不能想点办法?师父和别人有事正忙着,头也没抬就说:噢,太热啦?那好吧,下点雨吧。说完就接着跟别人说话,教授走到外面,天已经下雨了!下了一阵,教授看看,老是下雨,也没法测量啊,于是又去对师父说:师父,差不多了,学生要出去测量了。师父说:差不多啦?好吧,那就别下了。教授走出去,雨就停了,她的学生们,在一边张着嘴都看呆了。
纯属巧合,纯属巧合。
再强调一下,我是听当事人说的,但是不保证真伪。另外,这次师父纯粹是随缘而为,弟子有事来请,他才会作。但是他平时是非常不愿意显“神通”的。如果是大家聊天,有人说:师父,你露一手神通给我们看看吧?师父是绝不会答应的,如果是自己的弟子,他会骂你一顿,如果是一般关系,他会打哈哈应付过去。神通,与佛法无关,与心无关。

20171004 补 网上搜到那首晋美彭措的诗

美丽的邬金刹土,空行环绕的坛城中央,
端坐着我的上师, 
我生生世世心之所向。
此刻铜色吉祥山上有福的众生,
正听您唱美妙的解脱之歌啊,
无福的我却只能留在这末法世界
独自悲伤。
当年就在这桑耶寺的二楼,
您开金口传授通向解脱的法门。
您的弟子降魔金刚何等英武荣光,
全不似我这风烛残年的狼狈模样。
慈悲的莲师啊,
您必不忍心舍弃我吧,
没有您我还有谁可指望?
现在的桑耶已换了格局,
而我依然记得您当时法座的位置。
在这曾留下您笑容的地方,
我的回忆充满忧伤。
齐聚于此的君臣弟子,
及如繁星的持明大众,
惟有智慧佛母和我降魔金刚
最在您的心尖上。
唉!
谁曾想我会沦落至此,
求您眷顾莫离莫弃
我这无福无能的儿郎。
众生无边誓愿度,
是我曾在您面前许下的诺言。
再苦再难我也不会退缩,
请您原谅我刚才的抱怨。
从今往后,
我将披上文殊勇士的铠甲,
弘法利生,
圆满莲师您的心愿。
有缘众生皆往您的刹土,
共受莲师不共法门的无上甘露。
求您加持我奋勇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真是信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的人信,不信的人再说巧合,都不会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