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抑郁症患者学佛

(2017-05-08 10:37:05) 下一个

几年前在某寺庙认识的一名女孩,很年轻,大学毕业后出国,研究生毕业找到了工作,然后又拿到了身份,一切顺风顺水,一片光明。但是她却有抑郁症,平时到不显,但是发起来就不行了,想自杀。她后来在国内出差,工作交往中,一位朋友给她介绍了一家寺庙,说你可以去那里,找那里的一位老师,他也许有办法帮你治抑郁。女孩之前试过各种招数,都没大效果,现在也没办法了,死马当成活马医,反正试试看吧。于是就到了寺庙,正好那天我也在这座寺庙,所以他跟老师的见面,我也在场,这是她跟老师第一次见面,介绍人对她也不是很了解,只是工作上的关系,所以没有跟老师介绍她的情况。见面了,她自己还没说什么,老师就跟她说:你是什么什么样性格的人,你为什么会得抑郁症,等等等等,把个女孩说得连连点头,对对,我就是这样的。本来她只是想来看看,不行就当是旅游,可是老师的话说到她心里去了,于是她住了几天就回公司,然后把工作上的事交待好了以后就辞职不干了,把东西全搬到庙上来,住下不走了。老师跟她说:你适合画画,你的修行,就从画画入手,画佛菩萨像,我会看你画得如何,告诉你哪些地方需要修改。这个女孩之前也喜欢画画,但没怎么当回事。这下她就开始画起来了。当然,庙里其它活动她也参加。这中间也有反复,我就见过她晚上哭着跑去找老师,说不行了,又抑郁了。但是她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哪怕有时被老师骂(她还是有些年轻人的任性),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不到一年,她的病情越来越轻了,到现在已经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了--我不知道什么叫抑郁症根治,整天高高兴兴的,一直没有再发作过,现在还住在庙上,学佛已经学到了很好的境界。她画的菩萨像,会有信众来请,有的不孕妇女,请了她画的佛菩萨像后,怀孕了---这之间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老师在跟人一起随便闲谈的时候,谈到抑郁症,有人提到张国荣,老师说:如果张国荣遇到我,他也不至于自杀。那女孩庆幸地说:他们走了,可我活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