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教--师父近日行踪

(2016-12-19 11:26:48) 下一个

下面是刘老师前两天写的贴子:

前些日子和庆道师父外出,车上聊起论坛一位网友。我说无奈,他忙着发财呢,根本想不起50来岁就会病苦缠身,乃至一命呜呼。师父说那怎么办呢,生生死死的太正常了,他现在就一心在财富上,这是他的命。只有关注生死的人才会真正修佛。没关注生死的,哪怕学佛也是在变相搞世间八法。

      世间八法是:

●  要有益于我!

●  不能减损于我!

●   我希望被悄悄滴赞美!

●   我不要被悄悄滴指责!

●   我要好缘好境,身心欢悦!

●   我不要恶缘恶境,身心逼迫!

●   我喜欢众人中有美名受重视!

●   我不要没地位默默无闻。

      世间八法让我们软弱而渺小,业风一吹就身不由己。

 

   路过九华山,做了个短暂的停留,就近瞻仰了大兴和尚的肉身殿。这大兴和尚一生清贫,治病如神,却又有些疯疯癫癫,连自己的小破庙都被自己取暖时不小心烧了,因此常挨一些村民欺负和嘲笑,却不以为忤,还很爱和村民们逗笑。对这些贫穷村民们,他心存悲心,告诉他们,他走后会让大家收钞票的。谁也没把他的话当个事,然而他圆寂后不坏的肉身,却让村民们着着实实地收到了香火钱........他常说“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
      他没啥文化,没读多少经书,只会敲木鱼,念着“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正当我们转身要离去时,又看到一个布告牌上的介绍,今年9月,竟然又出了一位肉身不坏菩萨!生平介绍很简单,就是一个做到了、而不是说到了清净真诚的比丘尼。师父看了很高兴,说这九华山的肉身菩萨不断。她是13年圆寂的,坐缸三年,出缸时一道白光冲天而去!我问师父,何以要三年才白光冲天而去?师父说,像她这个境界,三年不过一弹指尔。
      原以为只见得到布告牌,见不到真身,哪知迎面遇见一位老比丘尼,向师父快速地深深一施礼,指着一间殿说,肉身菩萨在殿里。我们便进去瞻仰了这位肉身菩萨。出缸时面目栩栩如生,哪像死亡,更像深深的禅定!再看看她生前的照片,整个感觉,那叫一个清净、那叫一个洁白!正如《药师七佛经》里的第一段开场白中的:“......清净鲜白,梵行之相.......”
     这时在肉身菩萨殿里,又遇到了那位老比丘尼也进来了。她再次见到师父,又是快速地深深一施礼,然后稍稍转身向佛菩萨像,飞快地向佛菩萨做了一个礼佛,然后就起身去忙自己的去了,在殿里收拾打扫。
      什么叫做飞快?你见过一两岁的小小孩飞快地躺地上耍赖么?动作飞快,大人都来不及制止的。这位身材矮小的比丘尼,就是这么飞快地扑倒礼佛,要知道,她已经是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了!
      师父微笑着合十回礼,悄悄嘱咐身边一位弟子礼敬她,供养她。可这位老出家人不受,硬要那位弟子把供养放进功德箱。出殿时,师父小声说,这位比丘尼修得真不错!
      在这位老比丘尼在路上相遇第一次礼敬师父时,我就看出来了。她不一般。我忽然想起来了什么,转回去带着另外两位还在殿里的弟子和他们一起向这位七八十岁的老出家人磕了一个头。感应道交之下,一位弟子流下了泪水。这位老太太忙不迭地用方言口音喊着,不跪不跪,业都消它业都消它.......供养还是不受,放进了功德箱。

    后来我和师父说,我明白为什么不喜欢向你礼拜了,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儿。看了这位老比丘尼我才明白。这位老太太,向师父礼敬时,真诚而清净,其间,没有任何眼神的交流;完后,也没有任何的粘滞,起身就去忙自己的去了,仿佛那就是她一个人的世界,在她自己的世界里,礼敬师父是她自己的世界里,自心的佛事,与师父没关系。做完了就走了。
      而我看了很多的礼敬,常常含藏着勾兑的意味!更不要说是对佛菩萨礼敬了,必有所求!“我都礼敬你了,所以你多少应该对我好些的......”  "我这么恭敬地向你磕头,所以你应该认可我......."  "我对你这么恭敬,我们是一伙儿的......"。
      仿佛这一切,不是自心的事,不是自心的净观,而是类似酒桌上面对国家领导。这种净观,在那位肉身菩萨的照片上显得清清楚楚,而大兴和尚,即使和村里妇女们互相捉弄取笑,内心也充满了清净!
      说完了我向师父礼拜了三次。在过去的时代,修行人不远千山万里,参访大善知识,也许就为了那么几句话,几句拨云见日、直指人心的话,就要礼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