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的梦呓

(2004-11-22 13:19:27) 下一个

  

1

  马路上
  
匆匆而过的
  
都是麻木的脸孔
  
随手把报纸
  
给垃圾箱果腹
  
报纸越来越厚
  
看的越来越少
  
你如一个势利的妇人
  
急着去攀附体面的儿子
  
忘了地铁口
  
还有你孕育的畸形儿
  
走在这城里的路
  
看着天上的云越来越高
  
却总是缠绕在楼顶
  
不肯离去
  
它在等什么
  
一场雨
  
还是
  
一场雹
  
离得很远吗
  
谁知道

  
  2

  下雨了
  
名正言顺的将自己隐藏
  
躲在伞下
  
不用看天不用看地
  
淋湿的却是心
  
心里那对翅膀
  
顶着风顶着浪
  
还飞得过那海
  
谁在家中
  
围着火炉品茶
  
天忍耐着人的肆虐
  
留下更多泥泞
  
这个冬天有雪么
  
我们还可以拥有
  
多少洁白

  3

  昏暗中
  
脱衣舞娘颤动的腰肢
  
演绎着一杯烈酒
  
看到眼前
  
是丰盈的双乳
  
赤裸的情欲
  
你要怎样走出去
  
隔着山隔着水
  
你不是我的情人
  
我的眼前只有一片空白
  
还有昨天
  
剩下的半片面包
  
我想走
  
却从梦中惊醒
  
一个人在睡

  
  4

  很累了
  
为什么有马的嘶鸣
  
在这钢筋水泥中
  
流荡出原野气息
  
是谁走过
  
咖啡报纸的午后
  
马蹄踢翻了
  
所有的思绪
  
每个人都疯狂
  
你看过
  
一匹马
  
在西班牙的斗牛曲中
  
旋转
  
跳跃
  
谁把它留住
  
就象留住昨天

  

  
  5

  带给我
  
幸运的日子终于来了
  
我不知道
  
天上地下
  
你的世界里
  
还有没有我
  
读了很多书
  
放在信用卡里
  
可不可以慢慢支取
  
想着明天
  
心也不累
  
牛奶的哲学
  

  
但不透彻

  6

  不知道
  
星期六的早餐要吃什么
  
没有赶上的那班公车
  
谁在哭泣
  
我拼命的追赶
  
看到挤压后的心里
  
有一个美丽的
  
谎言
  
我的心
  
很小 很小
  
只有一个
  
谎言
  
是谁的面具
  
遗落在
  
风中
  
男人的笑声

  

  7

  去教堂
  
不是为了虔诚和信仰
  
偷窥
  
神父和上帝的对话
  
我的思想
  
被押去法场
  
屠刀落下时
  
有苍凉的血红
  
我的躯体
  
漂荡在街上
  
舔食午后的阳光
  2525

  
世上没有
  
男人和女人
  
我们的明天
  
孕育在试管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