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对面那个骑自行车的中国女孩

(2007-04-15 13:20:30) 下一个
周五早上上班的时候,天阴阴的,一如既往的塞车,跟着前面的车蠕动,我的思绪总是乱着的,想东想西的无聊着,马路对面的一个身影落入了我的视线,一个东方的女子,骑着自行车的身影,离我还远,隔着四条线外的她用力的踩着单车,我不能说这个一定是中国的女孩子,可是那熟悉的姿势和装着已经很明显了.平时也有看到老美骑着单车锻炼,可今天的她,背着旅行包,穿着JEANS和长袖的T-SHIRT...

我忽然很想从前面转过去,在她的身边停下,问她要去哪里,可否愿意让我送她一程,还想告诉她,我刚来美国的时候,住在一个小小的城市,也曾经一个人骑着单车,到超市去买东西,背上背的也是她那样的旅行包...可是我没有动,我坐在车里,看着她在路的那边骑过来又骑远了,我面前的车流突然的动了起来,我和她的距离就在一念之间越来越远...

现在想来,有些小小的感慨,大概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走过,在异国他乡的马路上,孤独的骑着单车,看车流从自己的身边掠过,虽然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也会拥有一部车,也会有一栋木篱笆围起的家,也会在宽敞的厨房里为自己爱的人做着中国菜,可是却很茫然的不知道那一天究竟有多远.这一天,我,用了整整十年,而对面那个骑车的中国女孩,她要面对的是多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