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百合风雨楼

生活中总有这样那样的故事,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希望可以与大家探讨交流。
正文

网络系亲情

(2006-05-29 07:14:43) 下一个

记得我是星期五动身来法国的。星期二是我在公司的最后一天,由于事先估计不足,搞得最后还得加班。星期三很是累,而且一种离别的伤感在心头,迷迷糊糊地睡了一天,什么事都不想做。老爸头一天从浙江赶回来为我送行,问我怎么还不收拾东西。星期四我把准备要带的收拾了一堆,装箱一称,严重超重。星期五早上一起来,就又翻出来重新取舍一翻。

 

到中午时分,才差不多收拾完毕,老妈做了顿丰富的午餐,他们总是说这个,那个去到法国就吃不到了,要多吃点。我也想多吃一些,但离别的心情睹在心头总是影响了胃口。

 

到了下午才想起一直答应老爸要教他以后怎么用电脑跟我联系,毕竟国际长途太贵了,得赶紧。先把电脑清理了一番,众多聊天软件,就教他用SKYPE吧,我将电脑设成一开机自动登录到SKYPE,并将我以及我先生的帐号加为他的好友,告诉老爸哪个是我哪个是我先生,绿色就是在线,灰色就是不在线,如何接听和拔打网络电话等等,我特地将声音通过音箱播放,这样他在线时,我一呼叫,就算他在其他房间也能听到。然后把广州视窗设成主页,可以让他看看天气和新闻什么的。本想在收藏夹里放几个其他网站教他看的,可如今的网站动不动就蹦出个性感美女来,想想还是算了,省得污染了一颗六十多岁的纯朴的心。看他操作了一下,没多大问题才放心,并交待他别人加你为好友时一概拒绝。

 

来到法国后,刚开始时老爸倒也用得不错。后来有一次,他发短信说,他找不到我了,有个叫雪儿的要加他为好友,他操作时一不小心删了我的帐号,怎么都找不到,怎么办。我只好上网呼叫他,让他重新加我为好友。

 

后来我在电脑上装上视频,家里就能看到我了,我把摄像头移来移去让老爸看我住的房间。他惊喜万分,说真是奇怪啊,这么远都能看到,而且这么清楚,你桌上的饮料都看得到呢,我这里都是晚上了,你那里却还是这么亮,依然是大白天。

 

有一天,我心想,视频上看到毕竟不是那么清楚,想发几张来法后的相片给老爸看,可以前没教过他唉,先试试吧。后来在我的指导下,他也能接收保存了,说这个真是清楚,连头发都能一根根看得到,真是了不得,这么远相片也能跑过来,呵呵。看着看着,他又问,怎么相片只有你啊,街上都没人呢?我说这相片已是在这城市最繁华的街道了,可能是星期天,大家都很少出来,因为这里周日商店都关门,公共汽车班次也大量减少,人就更少了。说实在的,有时候傍晚出去散步半个小时,可能只遇到一两个人,看着安静整洁的街道,尤如漫步在一个空城里。当然路边停放的众多汽车,会提醒你这些房子里确实住着人。

 

前几天广州暴雨台风,我广州家里附近一带的网络出现故障,老爸又发来短信说,怎么都不能用了,网站也上不了了。我说你别急,这种情况以前也有,总是有其他用户会去投诉,然后会有人去把网络弄好,让他别操心。果不其然,两三天后就正常了。

 

现在老爸吃完中饭晚饭后都基本会上网来看一看,有时我们都不说话,能看到对方,知道大家都好就足够了。

经常免不了感慨一番,我们幸亏生活在网络时代,要是20年前,要靠写信来安慰那颗异国他乡深深思念的心,该是如何的难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