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成功不再遥远 !

(2006-06-10 08:30:56) 下一个

杰克 . 韦尔奇的 4E 和 1P
看过杰克 . 韦尔奇的《赢》后,觉得自己很想要印证什么,尤其是他的 4E 和 1P 。我觉得,一个人有了这几样,成功就不再遥远了!
第一个 E, Energy, 活力
有活力的人都是乐观的,积极向上的,善于与人交流,喜欢结交朋友,总是满怀热情的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不会在工作中出现疲惫的状态,他们会高高兴兴地结束一天的工作。在某种程度上讲,活力代表着积极的心态,只要积极的行动起来,就会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收获!活力意味着有所作为的精神,渴望行动,喜欢创新。这恰恰是成功者的必备品质 !
第二个 E , Energize ,指激励别人的能力。
独自一个人做事情能取得多大的进步呢,很小。每个人的事业里,都要有别人的帮助,也就是说必须是一个团队。激励你的团队,能够带动他们的活力,使他们更加积极,是多么的重要!激励别人并不仅仅是慷慨的演讲,而是需要对业务有着精深的了解,并且掌握着出色的说服技巧,创造能够唤醒他人的氛围。这种能力太重要了,它在一个人的更进一步的成功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个 E , Edge, 决断力。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碰到很多的麻烦的是非的问题,对于同一件事情,任何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角度。精明的人能够也愿意无休止的从各个角度分析问题,但是,有决断力的人却知道什么时候停止评论,即使他没有得到全部的信息,也需要做出坚决的决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决断力,都是一个致命伤!
第四个 E , Execute , 执行力。
很多人,都谈过执行力的问题,看起来似乎很好理解,可执行的时候的力度,深度,到底有多大,却不尽然!落实工作,落实目标,切实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执行,最终达到目标。包括我们自己,对自己的目标执行得如何?自己的手脚,大脑,对自己写在笔记本上的工作任务,生活目标执行得如何呢?用这一概念作为标准来检验,是不是大多数人的行为都很模糊?我觉得是这样的。你可以拥有积极向上的活力,懂得激励自己的周围的每一个人,能够做出坚决地判断,但你已就不能跨越终点,。执行力是种专门的,独特的技能。它意味着一个人要怎样把决定付诸行动,并继续向前推进,最终完成目标,其中还要经历阻力,混乱,或者以外的干扰,有执行力的人非常明白只有赢才是结果!
最后的 P , Passion ,激情。
激情是一个看上去让人为之渴望的字眼,我看到它的时候,每个细胞都为之兴奋。我渴望让自己更加富有激情。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句话,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我觉得激情也是偏执的其中一种。激情远离中庸,远离一切消极的因素。激情的人对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充满好奇,渴望更加深入的了解。与生俱来的激情令人着魔,后天感悟的激情令人羡慕。对自己的目标充满激情,成功就在眼前了!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