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月新娘-婚礼结绳流水(三)

(2009-08-07 12:24:49) 下一个

庄严的仪式一结束,大家就和小学生终于走出了考场一样,虽然接下来还有一些程序要走,但总得都松了口气,剩下基本上就是轻松地撒欢儿玩了,喝酒吃饭寒暄等等了。

我们几个演职人员属于Wedding Party,还要接着和新郎新娘在附近拍照片。这地方景色真不错,金童玉女和小桥流水翠竹林也交相辉映,动静相合,互为风景。新娘搂着那几个可爱的小孩子一起照了张相,孩子们信赖地依偎在她的繁复勾花闪烁着亮光的纱裙上,让我觉得像西方久远的某世纪的油画,女人都是美丽端庄娴静的,孩子都是活泼可爱的,这样的家庭都是远离了喧嚣尘世而在庄园里存在的,没有鸡飞狗跳,没有婆媳角斗,一切都是那样和谐自然,晶亮完美的定格于某个瞬间。伊甸园以前应该是这样吧.

等拍好了照片,我们就绕回到门口的布置好的会场,端着小吃的侍者已经在来回走动,DJ也到了,音乐和欢声笑语充满了小礼堂,认识的不认识的,老老小小的,人真是很多。我一眼看见我们妇联同学们已经坐下的那个桌子,不由分说搬了个椅子又挤了进去,她们都说我该去坐另一桌的,我还是坚持不走,和她们没完没了八卦。呢喃燕这次带女儿来了,她女儿真是活脱脱她年轻时候的样子,而且已经那么大了,妈妈还这么年轻,让我们都很眼红地羡慕。我告诉她们呆会儿吃完饭我还得讲两句,说完掏出我准备好的讲演稿,给小部分人传阅了一下,她们看了以后都哈哈大笑。我说我自从5岁以后就没在超过60人的场合发过言了,她们都安慰我说没事没事,知性美告诉我只要慢慢说,说清楚就好了。

这次因为还感冒我是头一次对食物酒水失去了以往高涨的热情,象是刚和老婆吵了一架一样,态度有些冷但还得留着些回转余地,于是我捡了一些清淡的斋饭吃,芦笋,三文鱼,还有小面包,拿了一杯橙汁。我回去和另外一位伴娘两口子聊了聊天,发现她和新郎其实都是我大学校友。她是学工业设计的,这所理工科学校里唯一带有些艺术浪漫气质的,但她告诉我,目前学校可不一样了,还成立艺术学院了。我想象了一下我们学校食堂里,那些操着陕西口音排队抢馒头的男生都变得玲珑婉转能写诗的样子,真为母校的进步而高兴了一下,起码男女比例不会和精子对卵子的比例类似出现千军万马抢一个的情形。

后来先是伴郎讲话,他讲英文,临时发挥的,讲得时候眉飞色舞,拍出照片看以为在上面唱卡拉OK的样子。我听了听挺好玩的,但主要我在默默准备我下面要讲的。等轮我上去,看一大屋子的人,我吸口气用感冒后性感略带沙哑的声音开讲了。讲稿我写得和博客一样,但有些太文艺太正式了,长句子绕来绕去,讲得时候我都喀嚓给切了。效果还不错,大家边听边哈哈大笑,特配合。大家一笑我就越战越勇了,后来下来大家都说我讲得特别好以后可以办开口秀了。我讲完本来要找杯子给他们toast的,结果没人给我递杯子,我回到桌上拿了我的橙汁杯子,下一个讲话的伴娘已经上场了,我就无声无息地坐下来了。惹得很多人准备好的流氓哨都没来得及吹。这个真是怪我没准备好,气势没接上。

另一个伴娘从小就认识新郎了,据说新郎现在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新郎还是个特别完美的孩子,特招中老年妇女老师们喜欢,新郎听着这些憨厚地笑了。新郎新娘后来也讲了几句,安小猪诚恳地感谢了双方父母还有大家,并最后豪言壮语地说要在有生之年“Show the world ”给新娘看。大家感动得纷纷鼓掌。新娘也说了很多感谢的话,感谢这次新郎答应给她尽力办个温馨美丽的婚礼,让她可以和好朋友们欢聚一堂。她说起我们公司这些女同事说,这么多年彼此处着已经像一个大家庭了。而想到他们即将离开大家,又很有些伤感。他们讲完后彼此拥抱着跳了一只舞,真情流露,浪漫相依。

大家开始吃蛋糕,我不知忙什么去了,最后都没吃上。传说特别好吃,尤其是奶油,和别地方奶油都不一样。我追着看他们要坐的汽车去了,那车是正宗的小飞人的Rolls Royce。新郎为了讨好新娘特别置办的。R同学在时装方面品牌意识强烈,知道香奈儿和路易威登,而对车,她一般刚好就能分得清红颜色的救火消防车,白色的医用急救车,还有一般大家上班开的车。所以,这款名贵的Rolls Royce,她听起来就是“肉丝肉丝”,还没“大奔”叫着响亮呢,所以她压根不明白大家有什么可兴奋的。等过了几天她才回过味来意识到这金贵的车就是全球限量版的劳斯莱斯,不是香干肉丝里面的肉丝肉丝。她开始绝望的回忆,是不是以前还有类似的情况比如人家用最金贵东西想打动她的芳心,结果都让她以为就是肉丝肉丝给错过了。

最后新郎新娘又和大家分别照了很多照片,大家吹了五颜六色的泡泡,他们新人携手坐着肉丝车先回去了。我们剩下的收拾了会场,人多干活快,一会儿就弄好了。孩子们每人还分了个纸灯笼,他们捏在手里拉手风琴一样拉长了又按扁了,开心极了。穿高跟鞋的女同学们都开始换上舒服鞋,找不着平底儿鞋的开始找创可贴,准备接着在这个公园好好转悠浏览一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谢谢大家关心,我这次好像似乎真的全好了。哈哈,不敢话说得太满,省得又冷不丁挨一巴掌。我不一一回复了,再次谢谢大家。上班一下又很忙,很多事情,这阵子更新会很慢了,夏天人也变得比较懒,请大家原谅。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的病痊愈了, 太好了! 写的真精彩.可惜没有机会听你妙趣横生的演讲.感受浪漫的婚礼,当伴娘,只是预热,下面看你的啦!我生不逢时, 没机会那么浪漫,好在2002年,在教堂和几位好朋友办了"重新立约"仪式.走型的身材套在婚纱里,也算过了把"发昏"的瘾.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想结婚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呵呵,我的结婚照都放在国内的,那时候还没有数码版的呢。我想起来了你看过我的照片了,呵呵。

明亮:查QQH.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好好休息!感冒断根了,再参加下一个爬梯!

小z没过来端茶送水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也想看你的漂亮婚纱照!让那最帅的帅哥后悔去吧,hiahiahia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也想看你的漂亮婚纱照!让那最帅的帅哥后悔去吧,hiahiahia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报告探长,PP在新加坡!这两天她一定在HH学校眼巴巴地等发榜呢!你要是直奔那学校,一定能找到她!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总让我很感动。希望明亮身体康复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让明亮煽惑的深感生不逢时
恨不得再接一次婚
唉,晚矣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明亮写的,好象亲身到了婚礼一样。真好!
同要求发表明亮的讲稿。。。

蛋糕真好看。明亮没吃到蛋糕真可惜!十年前我参加的那一个婚礼,我也没吃到蛋糕,一直遗憾到现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肉丝,肉丝”,哈哈。

喜欢听你侃,特有劲。有没有流水四,五?静等下期。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白了,下一个结婚的就是你了,到时候请提前通知我哈,我好腾出时间去买沙丽,到时候额头上点上美人痣,盛装出席ML的婚礼!。。。啊,无限向往中。。。:))

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要打你PP!:)))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是要提拔我当助理吗?嘿嘿嘿嘿!

配我一辆随便什么色的敞篷车,不要你发工资,还替你破案,抢沙发!

hsyq(胡说一气?):我不在乎颜色,估计是老年危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把你的讲稿也贴上来吧,让我们再好好欣赏欣赏,大笑特笑一回.

"那个花球新娘直接交我手里了,我后来拿了三个花球。:)"
那就等着明亮做新娘了!

周末愉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不能私自偷偷给花朵看不给我看,给我也发QQH吧。:)

毛猫猫,嗯,小猪同学优点不少,你做伴娘怎么那么辛苦呢,相比之下我是太轻松了。这次病毒是很厉害,我还在最后恢复中,你也好好多休息吧。古奶,希望周末过后就好起来了。

一霖,呵呵,谢谢你夸奖,我真都没记录太全面,还是婚礼本身更好玩。

呵呵,暖姜,你也真好玩。我快好了,还是有点残留余孽,估计过了这个周末就应该全好了。谢谢你。

5忧,呵呵,是啊,很好玩。

麦片,你的婚礼照给我看吧。:)

hsyq,小泥山,噢,我也学一招,敢情小泥中年危机啦,我还以为中年危机标志是要换配偶呢。:)

花朵,我后来拎着鞋光着脚逛的公园,哈哈。那个花球新娘直接交我手里了,我后来拿了三个花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QQH!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对安小猪铜鞋的描写不多,但是安小猪铜鞋的形象真的蛮高大,让猫公之流的需仰视才能看见呀。多么体贴细心的安小猪,又是婚礼前打电话安慰,又是置办肉丝给美人新娘坐。。。 真好!

几年前我给一个朋友做伴娘,忙得我哟,又是帮忙补妆又是帮忙擦汗。。。 明亮的伴娘做得比较轻松。不过当伴娘真的很有意思,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呀。

明亮,好好休息养病哈。这次你的病毒很厉害,隔着屏幕都传染,我好像也中招了。休息去了。古奶!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俺想看漂亮的主编片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呵呵,我的照片比我本人好看一百倍,真的,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总算补完课了。

精彩!太精彩了!——明亮的文笔精彩,幽默的调侃精彩,婚礼精彩,花童们精彩,。。。可惜我没听到明亮的演讲,一定也特精彩。

跟着明亮也参加了一回婚礼。真带劲。

周末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肉丝肉丝那段最为心有戚戚焉。。。因为我分车就是分功能,颜色,新旧和大小的。。。 还有一次和别人争论办公室里的花是玫瑰还是月季。争急了,对方说:你是不是一直把别人送你的玫瑰当月季啊?!我就无语了。。。

明亮好了吗?

麦片,你穿着最普通的衣服,也掩盖不了你的漂亮~~你穿漂亮衣服,那除了让人惊艳没有别的可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有才,还可以talk show!
5忧 回复 悄悄话
那辆“肉丝肉丝”差点把俺笑岔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新郎官真有钱啊,呵呵。

我也想起了我们当时在国内举行的婚礼,简单又隆重,不仅不费银子,还挣了点礼钱,呵呵。1800元人民币的婚纱照,带外景的,给了几本大相簿,几张大照片,还包括免费两次新娘化妆,免费婚纱。然后就是喝喜酒,还挣了几千人民币。还有一个精通摄影的我父母单位的人来给我们全程摄影。当然多年来我父母,和我参加别人的婚礼贡献过了的银子就不计算在内了。我当时穿了一件白色婚纱,一件红色旗袍,好像挺漂亮的。我们医院的那个年轻的最帅的帅哥吃过酒席对我说,怎么平时不知道你那么漂亮啊,要早知道我就追你了。呵呵。多么温馨的回忆啊。
hsyq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的敞蓬车- 典型的"middle ages crisis" 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Hey! You! Naughty Little Mud Hill,Come to my office, The detective needs to see you......:)))
hsyq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泥山 , 你的梦是红色的敞蓬车吗?
hsyq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排座位~~~~~~~~~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穿高跟鞋的女同学们都开始换上舒服鞋,找不着平底儿鞋的开始找创可贴,---哈哈哈哈,那明亮你呢?:)

对了,最后新娘扔花了吗?明亮你接着了吗?:)

明亮感冒好些了吗?给ML送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操着陕西口音排队抢馒头的男生都变得玲珑婉转能写诗的样子" --so funny!

Is this "肉丝肉丝" convertible? Sorry I don't know much about car. I just know that convertibles are my dream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泥山,你经常出其不意。你和老史一起坐吧。
大家周末愉快!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Beat agent smith again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