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长的轨迹

(2009-02-19 11:37:56) 下一个

阳光明媚,今天真是久违的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白云朵朵。这天气就像我小时候去春游的好天气一样,我出门的心情也就像小时候去春游一样高兴,结果自然写博客开头写得也就和小学生作文开头一样简单高兴。

最近我温习了一下我从国内家里拿回来的日记本,大大小小足有6本,有黄色塑料皮的笔记本里面画着西湖十景的,有简单的蓝色大硬壳本子,开阔得能跑马车。还有我用紫色日历剪裁下来的包着普通本子的,那本页面枝叶横斜,色彩瑰丽迷离,那本记录的是我大学时代的一些生活。

我最早的日记是从十四岁开始写的,是写在那个蓝皮大本子上的,主要那个蓝皮大本是学校发的奖品。扉页上鲜红地印着我的大名,那年我在我们的那个不长庄稼的学校牲口一样考了第一名。我妈一直反对我写日记,见着就唠叨没完,让我多务正业,要是正业务完最好多睡。这次回家,我捧着这些日记给她看,里面当然有某天我在白纸上泄愤地数落她的话,包括她的凶悍和阻拦我实现我一切自由化的理想。我问我妈,“当年你干吗拦着我写日记?”我妈嘿嘿地笑着,“日记本太贵了。”这个回答里面多少水分多少真实就不提了。至少说明我妈的态度,她肯定是不会在这方面拨款救济和国会态度绝对不一样。

可我离家这么多年,这些日记我妈肯定没有少翻。我清楚看见某年某月某天,划着一个小勾,旁边小字写着“15岁”。这也就是我妈才这么干,她数学不好,即便知道我哪年生的她也算不清楚我当年多大。有了这个小记号她就一目了然了。我开始写日记时候可不知道他们会看,虽然我单纯我也知道日记是私人的,我印象中一般日记都是破案组人员调查被害者时才可以翻出来看的。

我小时候别说是个挺上进的孩子,比现在看着有出息,至少有有出息的潜力。不知为什么一路走来总有人这么绕着弯儿的夸我说我有潜力,直到现在还有人这么说。她们不拍我脑袋了,改拉着我的手,眼神中透着期待,“你真的很有潜力。这话你记住了。”我从小就习惯了在大家的赞扬声中继续沉着地潜着,越潜越深,坚定地不冒头,不管上面有什么诱惑,因为我知道潜着我还有潜力,升出去就泡沫了。

我当时每篇日记开始先抄一段名人名言,比如,“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下面长长地拉上一道线,注明,雨果。这和我们教室墙壁周围贴得标语极其吻合,这类话特别适用于各种议论文,用多了就和女孩脸上涂抹的闪粉一样,盈盈发光档次一下就上去了。

有天为了练习我的英文,我打算中文记一篇英文记一篇,这样不是车轱辘话也能显得更丰富多彩不是。写完几天后,我翻开日记再看,俺爹在我的英文日记上英雄用武开始批改作业了。他用得还好是铅笔,他把错的词划个小勾移到前面,又在下面建议用另外的英文单词。这些不算,最后他老人家大笔一挥,“Good Job Keep Going  后面一点没吝惜都用了惊叹号。

吓得我日记里也不怎么敢说他们坏话了,这还不算还真的就得一篇中文一篇英文写下去了。即便这样,我叛逆青春期的日记也充满了生活烦恼和对家人的不满,我用一些化学反应描述来代替家里发生的事件。结果我现在自己也看不明白当时发生了什么,其实也不用追忆具体发生了什么,基本就和做化学实验一样,小试管里总是在嘟嘟冒泡,钠在水面转着圈儿的自燃,火花四溅,沸腾极了。

有时候我也写很煽情的,一般是,“我爸又病了,可他还是坚持给大家做饭吃了。他真好。”我再读这些很惭愧,里面处处显着我的不懂事。日记里还有大量关于考试的描写,比比皆是我又考砸了下次一定努力赶上之类的话。总体来说我还是个积极上进的乖孩子,生活重心全在学习读书。

高中时候开始矫情了,那些日记很缠绵很自恋,动不动就是心碎了。当年捧着自己的小小孤傲的自尊心,伸出极其柔软敏感的触须来试探外面的世界。基本结果是伤得一塌糊涂,我在青春的花季像小老太太一样总结道,“人都是好人,也都不是好人。”之类的话。我的情绪起伏上体育课之前一个样子,上完体育课之后又可以是一个样子,就好像地球赤道北极来回在我身上打滚儿一样。但外面看不出来,我早学会了裹着自己,这样就更加尖锐矛盾。那时除了日记,我喜欢做梦。我本来也多梦,于是写,“不能入诗的来入梦,穿越现实不可实现的相逢。”每天对日记牢骚一通之后就心安理得睡觉做梦去了。

现在翻看这些日记,我好像整个脱胎换骨换了一个人一样。我看到一篇写道和同学去听钱三强的报告。当时写,有两类优秀人才,一类是特别精力旺盛开朗大方对生活充满活力和激情的优秀人才,比如钱三强讲到他的青年时代就给人那种印象。而另一类人是比较清高孤傲敏感的,他们不理时事埋头苦干,也一枝独秀的让人高山仰止。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有后一种的个性特点,还注明,至少先天有后一种的倾向,表明是脱氧核糖核酸的罪过,并羡慕和希望自己能是第一类优秀人才。现在看来,这些自我评价自我分类很井底蛙的可笑,非常不知天高地厚,非常不了解人性。

大量日记还隐隐透着青春初恋的酸涩甜蜜。我自然不能明目张胆写哪天又去公园拥抱接吻了,但要是哪天的日记全是大量风景描写,如“天微雪,断桥冰凉”,“翠竹摇曳,微波荡漾”,“大钟幽深,刻满了波罗密心经”之类,就已经是借景抒情了。而后三天内必然深刻痛苦一回,记录下股市高涨后必然走大跌之心境道路。要是把我那个时期的情绪线连绵成K图,比这些日子的股市可陡峭多了。我很庆幸就我这样矫情的,竟然还有人爱我,这真的是个千古之谜。

好在我后来真听了我妈的话,不再写日记于自我折磨的泥潭中越陷越深,开始自觉挣脱文青自恋的锁链。我来美国以后,几乎就没写过什么日记了。日子呼啸而过,我被现实磨炼出了铮铮铁骨,那时没有闲情写任何东西。才知道我小时候满篇满纸的压力痛苦,是多么轻飘飘的其实连痒痒都不算上的。

可我现在也终于对风霜雨雪无动于衷了,我小时候写着,“我那么喜欢下雨下雪,天上下点儿不同的东西地上多点儿不同的东西都能让我欣喜若狂。”一下雪我就“冰清玉洁,琼枝玉砌”地从心里往外咕嘟咕嘟冒形容词,我下雨天不打伞骑车回家,不住校逃学和朋友去山里看日出,看满天的繁星看哈雷彗星,一朵白菊花描写得跟天上仙女种出来的一样剔透玲珑,还写诗,长短句,写蔷薇,写小鱼,写小溪流,写蘑菇,写雨后春笋。而现在下雪,我多半只会关心雪到底够不够大那样公司就关门就不用上班了,什么银装素裹,彻骨冰肌,那些清凉的惊喜是都早飘忽得无影无踪了。

逝去的岁月都藏在这些点滴日记中了,我看这些,就像我坐了时间机器回去看到了那个时候的我,很陌生,也很熟悉。即便现在真发明了时间机器,我回到过去看我,又能怎样呢?我又不能拦着我,对我说些莫名奇妙的话,我实在想不出来即便现在回去我会告诉我什么,也就是这样静悄悄地看。生命一次又一次轮回,各人走着该走的轨迹,无数轨迹交错横陈,就像我毕业设计时候做的波形图,各路信号叠加了减弱了,最后震荡在一起,繁杂无比又各具生机。我走的这一路信号,不知是谁在分频谁在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盈袖,这事回头看看是挺尴尬的,但其实也很好玩的。我几乎也都不去看,每次回国都懒得带回来。这次感慨完了就不翻了,生活还是得往前看。:)

飞舟行云,呵呵,看来这篇大家都有切身经历的。我会再接再厉,你们这么众目睽睽地监督我,我想走歪道都不容易啦。:)

婉如清扬,哈哈,你可真福气,还有大哥哥喜欢帮你,呵呵,其实记到纸上与否真也不那么要紧,这不你也记住了大哥哥帮你吗?那回忆也是很甜蜜的吧。:)


小泥山,好啊好啊,我等你到猴年马月,我这人有耐心。 我爸水平不高,就是在我啥也不懂时候显得高。:)

gaming,呵呵,我爸他学过英文的,这两句是基本的。 :)

淑女司令,呵呵,能让你喜欢真好,我发现我写点儿心里话大家就鼓掌。你的感情我铭记在心啦。:)

前路漫漫,嗯,时间真是让人成长,别拿我当代言人,这担子太重了。有话大家一起说,看着才不偏颇。:)

既妹妹,是啊,就像有个人,每天定点给自己拍照,照了10好几年,每一张和每一张都差不多,最后一比,第一张和十年后的那张比,还是有时光的痕迹。

歌儿,哈哈,你回头一定得给我看看,我得看看你当年到底有多恨。:)

红月,呵呵,这是不可能的,我那些日记是暴露我真实的矫情的灵魂的,还是自己私下藏着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我更不对了,这次回家也带了日记回来,看了没几篇就不看了,那天换床单看到在床底下,也不知掉在那儿多久了。那时的自己真矫情,也肯花那么多时间记:)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近来实在太忙,可看完这篇,也不得不冒泡略表我的支持.感慨嘛,嘿嘿,咱打字太慢,留着自己嚼吧. 哪天有空,也把陈年的日记翻出来回味回味.

再接再厉哦,明亮.等着看你成长的轨迹.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加入后悔的行列,,,上学时最不喜欢语文,作文常常是偷着找一个文科的大哥哥帮忙。。。现在想想,能记录下那些成长的快乐该多好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共鸣!

等我有时间(不知猴年马月),专门写一个我的日记和日记本的故事:)

亮爸爸水平真高 -zt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爸的英文真不赖! 居然会说good job! keep going! 我老爸只会very good! 档次不一样啊。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亮亮,这篇我非常喜欢,留个言表达一下我的感情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都养成习惯了,时不时来看看,明亮由说了啥,见之就是咱们这个年代的代言人了:-)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听真实的。人生就是让时间给磨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庆幸你还带着那些成长日记,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时间给自己带来的变化。。。脱胎换骨是怎么就在渐渐中完成的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打开储藏柜拿东西,一眼就看见那一摞日记本了,随手拿出来一本翻了翻,给我逗坏了。我是从考上大学开始正式记日记的,以前也记过,零七八碎的,没连着,后来都扔了。大学那段时间还真的认认真真的记了几年,看了一段,我存个自行车花了三块六,我在日记里骂人家‘穷凶极恶’,你说我是不是够狠?:)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建议明亮出版一套‘成长日记’,一定会畅销的,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冬雪,呵呵,我那些其实也惨不忍睹,好在我脸皮厚。

某尾,呵呵,祝你扛大活愉快。

秦西,感慨万千感慨万千,唉,不提了。:)

aptamer, 呵呵,你父母真有心呵护你。是啊,我有时就拿博客当日记了,先记下来再说。谢谢你还跟读,都是鸡毛蒜皮。

applegirl,呵呵,那时那种笔记本很多,挺好玩的。

长发,呵呵,你这么一回马枪我也不好再打回去了。回头有空私下和你换着看吧。 :)

jwayne_1, 嘿嘿,你太老实了。斗争经验不丰富。:)

南山松,可你会打篮球啊,一样的。:)

毛猫猫,祝你早日打破死循环。:)

大家周末愉快,这几天又开始忙了。周末别过来了,我得喘喘气儿。下周见。:)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写的日记,我是不看的。也不打算留了。上次回家翻了一下,哎呀,我真是矫情,太惨不忍睹了。

明亮的文,还是那样的玲珑惕透,看了舒畅 :)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扛大活, 深潜为主, 不过看到这篇, 真要冒泡顶一下了, 太多同感了:)

Keep going!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成长的话题,一提起就感慨万千。。有大把时间去感怀和挥霍的青春,想起来就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得用微积分来计算了" -----你妈太好玩乐,我嘎嘎嘎!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一篇,好感慨。

1,“不能入诗的来入梦,穿越现实不可实现的相逢。”
... ...

2, “我很庆幸就我这样矫情的,竟然还有人爱我,这真的是个千古之谜”
不同意矫情一说。当然有人爱你,有很多人爱你,我肯定。

3,我上学的时候也些日记的,现在都不在我身边,估计都被我父母看过了。不过他俩比较含蓄,不会在我日记上作笔记或者作批改,暗中读的,他们肯定希望我当作他们没有读一样,不过大家都心照不宣吧。
现在你记blog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日记。:-)
applegirl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have one before"笔记本里面画着西湖十景"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那你得抽空上几篇上来看看呀...我们一人一篇轮着来怎么样?

(哇,说了这话就后悔了, 我打字这个慢, 怎么交换得过来.)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mmm. when i found out my parents read mine, i stopped writing. not smart enough to come up with coding schemes like you did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后悔,我小时候咋就没想起过写日记呢?
到现在也写不好东西,都是小时候没好好练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呵呵,你说对了,我妈说我是检讨痞子,犯了错就检讨,检讨完再犯错,循环往复以至无穷,得用微积分来计算了。

不废话了,下了,书还没读完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毛猫猫你这写检讨书的本事真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呵呵,不逗你了,你好好准备考试去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贝啊,其实我是照着你的那些小日记写得,才能让你这样笑啊,笑啊,最后都湿了。。,噢淑女说笑不说湿,下回记着。那咱俩一起鱼翔潜底吧,说好了谁都不冒泡。:)

冰雪,心平气和做水滴是很高的境界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到你的跟贴了,呵呵,我们还是用各自的方式来爱对方吧。我呢,喜欢表达自己的感情,热情得像一团火,有时会灼伤自己和他人,其实我也明白自己的缺点,但是,我很愚钝,朋友爱得含蓄我就不明白,不过,闹腾了一番后,还真是明白了姐妹们的情义,心里很感动也很惭愧。

不过呢,明亮,你不用常常去看我,还是做你自己比较好,现在我知道你的情义就行了,我真的不愿意看见你到处奔走,真的,我是真心的,你不用去我那里我也知道我们是朋友了。

还有,那啥,新小马哥,你问的问题很好,但是,我没有答案,呵呵,对不起了,我回答不了你的问题。让你看见我发飙,很惭愧。

还有,蓝天白云绿地朋友,谢谢你的鼓励,我也很开心见到你!

还有,各位好姐妹,阿猫给你们道歉了,让你们操心了!

还有,饼子,我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了,你那么通情达理,那么富有自我牺牲精神,而我是一只颠猫,很不好。希望你不放弃我,好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有潜力就有希望的,有希望就有未来。

我现在已不再被人提起潜力了,我的现在就是我的未来,我已经心平气和直面现实.不用潜水也不用冒泡,就半浮在水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个潜力说,太经典了。。。俺也是一直被人说有潜力,并且一直潜着来着,本来还挺惭愧的,现在太高兴了,原来一冒头就泡沫了,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专注学习那个过程其实挺让人满足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亮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是经不起折腾的人,未经沧海,现在就平静为小水滴吧。

不过能有青春的记录还是令人羡慕的,我现在对以前的事是全凭那退化ING的记忆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写得真是好,看得我笑啊笑,笑你那些日记本和日记本里的化学反应,笑我自己看回过去的日记也是那么陌生那么熟悉那么隐晦那么井底之蛙的清高和那么的不知所云;我笑那些熟悉的风景描述和陡峭的股市K图,我笑你终于练出了一副铮铮铁骨却不会回去拦住过去的那个你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我笑你不再去欣赏雪花飞舞而只去研究雪大没大到可以不去上班……我笑你呢,我笑谁呢,我笑着笑着,眼睛就湿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花,呵呵,抱抱。钢管舞主要是歌儿跳,我伴奏来着,你回头让她再跳一个。日记,我和朋友们一说,他们基本都是自己给烧了,也有的是弄丢了,我现在挺后悔我小时候作文本找不到了,其实有些是很好玩的。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错过了你的钢管舞,就要求抱一抱你吧:)

让你一说,也挺想看看自己过去的日记的,那种很陌生也很熟悉的感觉一定很奇妙,可是都搞丢了,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茶你这个懒家伙,这饼子的影响力太大了,也不带个好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饼姐姐,你简直是,你要记住这两句话,等哪天你家小饼子写日记时候红字写上去。:)

歌儿,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喜欢你,你压根就没长大,心里还是柔软纯洁的。暗恋日记你要带过来给我看,我们交换看。然后我写个歌儿的青春期的香艳故事,卖钱。这比咱跳舞省事多了。

暖姜,呵呵,你们真是纯洁,我就大着胆子看了,还活着的。:)

噢,睡猫猫,太遗憾了。你当时应该锁到你的秘密档案柜里,然后封上封条。:)

歌儿,真不错,你三天两头就能18岁。我怎么三天两头81呢。

哈哈,雪孩儿,还是你妈抓得紧啊,我还以为就我妈最间谍呢。现在开始写吧,80岁时看也很有意思的。

mgajm,呵呵,谢谢你还当个宝,要不回头我送你吧,我觉得其实卖废纸都卖不出好价钱的。

呵呵,老史,看到你和毛猫猫互相低头含蓄地笑了,我也含蓄地笑了。我能坚持一半出于习惯,我这人习惯一件事就会一直做下去了。

新小马哥,风和日丽就好了,别找原因了。:)

蓝天白云地,呵呵,我小时候日记多数都是真正的流水帐,简单,所以写着也不难的。

冰天雪地,其实也没有太多遗憾,那时光也是很幸福啊,专注学习那个过程其实挺让人满足的。生活还是以过为主,记录呢就是以后自己看着有趣。

哈哈,谢谢静水苍兰,好久没有见了,问好问好。

麦片,你妈真是民主自觉的好妈妈。其实日记和作文好也没太大关系,小女孩语言能力强一些,爱自己写个什么的。

胖妮,呵呵,你忙好了?

呵呵,长发,是啊,blog和日记还是有些区别,日记给自己看,写得感情方面以及真实想法比较多。一公开就不太好意思写了。回头你找些过去的日记贴出来吧,让咱欣赏欣赏。:)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Great Job! Keep Going!!!!!!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Keep Goi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的时候暗恋一个人暗恋了好几年,就为了这暗恋开始写日记,也写了好几本。后来还千里迢迢的把这些日记运到澳洲,但从来没再翻开过。不太敢回过头去看那些岁月,至少现在的我还不行。

比起明亮来,我算是幸运了,至少我现在看到下雨下雪(要是能见到雪我准能欣喜的真发狂,而不是若狂,我们这里完全没有雪),还是诗情画意的不得了,只是我的形容词库面积很小,放不下多少,所以心里是涨的满满的,写的时候就只剩下‘喜欢’,‘高兴’,‘感动’这么几个词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看以前的日记。也不知道它们是否还存在。。。

不知是谁在分频谁在调: 这句话有技术含量的。。。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国,想拿回以前的一些东西,可是爸妈居然把我所有的‘蛛丝马迹’都扔了,让我很伤心,又不能说什么。我曾经成长中的记忆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18啦!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我现在之所以啥也不会写,全怪小时候没坚持写日记。没坚持写日记,就怪我妈吧(反正不能怪我是不是:)。记得有一天在本子上写了开头一句,“某某老师今天态度不好,我觉得喜爱这个老师有点难”。不出一个钟头,就被妈妈发现,很严肃地正告我,不能对老师有负面情绪。唉,从那以后,下定决心除了作业里要求的那种不算日记的日记以外,就没再写过了。

现在坐在这里,做着“假如当初。。。。,我现在就能。。。。,那该多好啊”的美梦。
mgajm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这6本日记,天价之宝啊,你可得为你的家人或后人好好保存。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是好孩子啊,能坚持写日记是要有毅力的,我就从来不写,偶尔写几篇,就很快放弃了,结果啥也没留下:)

我问我妈,“当年你干吗拦着我写日记?”我妈嘿嘿地笑着,“日记本太贵了。”-----哈哈,你妈也够幽默的:)

毛猫猫,那我就不客气了哈,按老规矩坐。。。嘻嘻,我含蓄的笑了:)
新小马哥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 昨天狂风暴雨,今日风和日丽。反差很大。是PMS,还是猫公没上夜班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ZT特别欣赏明亮有关潜力和泡沫的阐述,真精辟
哈哈,真佩服你,写那么多本.我最头痛写日记了, 记得假期语文老师留的写日记的作业, 我总是东拼西凑,勉强够数^_^
抱抱Hairycat,看到你跟明亮撒娇发小脾气了:) 喜欢阿贝说的"所以,爱,除了真诚,还要有缘分,那个缘分,就是爱着,并且能接受对方爱的方式" 很高兴在我喜欢的几个博客常见到你热情的身影, 打个招呼, 愿你一切顺利!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才女啊!多么可爱青春的少女!

俺的青春全让俺浪费了。俺们那时全体单纯,一心要建设四化来滴。要是有那百分之二学生不单纯,青春的HORMONE一涌动基本就全军覆没了。中学时就是有恋也是暗恋,天天在数学公式,物理符号和化学方程中渡过了。可气的是,现在这些数理化都忘了,啥也没留下。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很有潜力,大赞 ))

特别欣赏明亮有关潜力和泡沫的阐述,真精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原来你作文那么好,是勤写日记练出来的。 我小时候很少写日记,因为我和我妹妹之间互相或报复或好奇或无聊地偷看日记。我妈妈很好,从来不看我们的日记。
呵呵,所以对过去的回忆都在脑子里了。

毛猫猫:看到你来了我很高兴。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前10还有位子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走的这一路信号,不知是谁在分频谁在调。" 很喜欢这句. :)

我也有六大本, (可能还不只), 日记本呢. 中学的都基本上是场面文章, 因为老师要看的. 之后的, 也是写心情巨大居多,现在看起来都不知道是因感什么而发的. 如果现在BLOG也算日记, 那就是完全变样的, 成了流水帐为主了.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屋顶?
大家都开心!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老史,你坐沙发我坐你腿上,嗯?老办法,呵呵,有点害羞的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事情过去了,你不要再想了,我真心希望你开心的。:)

老史,呵呵,你也够快的。我也忙去了,晚上在过来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抱抱明亮和毛猫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就是想说对不起,我昨天很作,误解了你,心里很难过,希望你不介意!

我下啦,今天特别忙,只给你留个言,告诉你我很抱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呵呵,你好好坐着,希望你今天开心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