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8圣诞温馨行(2)

(2009-01-02 09:06:34) 下一个

2.

第二天睡得很晚才起,我本来以为会被孩子的哭声吵醒,谁知道他家孩子比我还乐观豁达,基本不哭。他们家又极大极安静,我又极累极贪睡,所以当日上三竿透过窗帘温柔的照在我脸上时候,我才缓缓醒来。洗漱完毕就去看小
VIP,这会儿他张着小嘴,口水晶莹剔透的挂在小下巴上,嘴唇粉嫩,两腮艳红,胳膊腿儿都肥嘟嘟好几个节莲藕一样,肉长得很磁石。他性格特别好,总是睁着眼睛不停地看,然后默默的思考。温顺的让大家抱来抱去。我见过很多小婴儿或者半大婴儿,总是别别扭扭哭哭啼啼的,换个生人抱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这孩子好,我刚接过来他就顺从的靠着我,这才真是温香软玉抱满怀,根本舍不得放下。 

姨妈他们向我汇报了孩子的饮食起居,她说这每天就是伺候这孩子吃喝拉撒睡。表妹夫负责夜里值班,就是陪睡。姨妈陪吃陪喝陪玩,表妹在帮着姨妈三陪的同时还要负责生产粮食,就是当奶牛。这三个大人生产线一条龙,把VIP弄得粉雕玉砌的白嫩可爱。孩子楼上楼下都有他的活动领地,游戏房间里铺了满地的玩具,让他在里面可以左拥彩色电话右抱小鸭子脚踩救火车爬上好几里眼里风光不重样。他一般在地上吭哧吭哧地爬,大家用童稚的语调和他说话。大多对话如下,“Baby 阿小J啊,你看看这是什么啊?”然后还要自问自答,“噢,是个桔黄色的小鸭子。”Baby阿小J一般对这种废话也不予理睬,有时仰着头看看有时就还接着奔某种目标顽强地往前爬。他一路见着什么抓什么,而且多半会放在嘴里鉴定一下质地。他抓过我的毛衣,对花裙子也不放过,一般揪裙子上有花的地方,等牢牢地抓在手里了,再努力发力,往嘴里送。这套动作他做得娴熟而连贯,多数时候都来不及阻挡。

我看有个小桌子,上面除了幼儿育儿大全之类的书,还有一个厚厚的本子。我过去一看,不得了,上面的印好的标题是阿小J的博客。半岁啊同学们,他就有博客了。博客是姨妈负责记录,我看了前一天的记录,那张纸把一整天分成横向好几十格,就和小时候课程表一样。这些格子满满当当记录了小J几点起床了,几点拉了,几点吃了几格奶,几点又吃了几勺苹果泥,夜里醒了几次,要多全面有多全面。当然在那天最后一格我看到提到了我,简单几个字,“亮姨到”,虽然埋没在他每天的吃喝拉撒中,到底还是记了一笔。

桌上还有一盒卡片,塑料带图画的,我拿来一看,下面有密密麻麻的小字是唐诗还带拼音标注的。姨妈过来对我说,“这还是你妈送的。我每天就把这些卡片给阿小J都念一遍。”这也就是俺娘送这样的礼物给半岁的孩子。于是,阿小J就在朗朗地“独钓寒江雪”的古诗文当中,更加努力的爬着。阿小J每天的功课除了研习古诗文,还要接受西方古典音乐的熏陶。他们到时会给孩子听音乐,乐曲悠扬,表妹听到熟悉的乐曲响起就说,她可是从大肚子时候就开始听啊。巴赫和贝多芬同学要是听到这么多母亲这么喜欢用他们的音乐做教材该多么欢喜啊,当初他们写曲子时候肯定没想到这一用途的。

下午出去买菜,觉得这里中国店特干净,菜也便宜。门口卖大瓷花瓶,有一人多高的,看着也有雨过天青那种高洁清雅模样的,而且打出50%降价的折扣,我特想抱一个瓶子回家。表妹自从听我自称为尚宫之后很向往过一种合作社的生活,即让我搬家到她隔壁,这样我们可以经常互相借根儿葱拿头蒜,不用打电话就直接推门而入,沉沉地坐下随便添双筷子不用推让就开吃。她引诱我的方法除了用新生婴儿的温香软玉,极其便宜的豪宅,还有就是德州随处可见的巨大众多的购物中心和相对便宜的物价。我在清洁丰富的超市里逛着收罗了一车东西,在结帐时候,发现比我那边物价大概能便宜30%,我眼里放光的同时还稍微略显惆怅,人不能和不公平死磕啊,表妹立刻不失时机的又一次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搬过来吧。

好啦,下面就来介绍大家期盼已久明尚宫亲手操办的圣诞大餐。先是在炉子上炖了一锅冬瓜鸭子汤,汤色乳白,冬瓜软烂。鸭子呢,本尚宫因为时间关系,没有亲自烤,外包给了中国城一家人气特旺的餐馆,直说其实就是买的。一边炖汤,一边做了干烧鱼,冰糖猪蹄,本来要做蹄膀的可她家冰箱里还有猪蹄数只不能浪费资源,而且猪蹄催奶并有除皱功用,我于是因料制宜的做了这个菜。还做了一个凉菜,西红柿洋葱香菜和芒果切碎丁,加橄榄油和白醋,但那天没买到芒果,用鸭梨代替了。颜色没那么鲜亮,但味道很不错。另外还有几个小炒菜,香干肉丝,清炒油菜心,鱼香茄子,葱油白切鸡。另外两碟下酒菜,鸭胗和猪舌头,也是外包买来的。甜品是水果,西瓜和荔枝混合在一起的。

饭桌上倒了酒,琥珀色香槟在细长的玻璃雕花杯中冒泡闪亮,大家喜气洋洋围着餐桌,小VIP坐在椅子里像小皇帝一样盯着满桌的酒菜。大家觥筹交错之后,开始一人拿一个猪蹄啃,猪蹄炖得红亮软烂,大家吃完手粘得随便一抹就可以当万能胶用让破镜重圆的看不出原来的裂缝。热乎乎鸭子冬瓜汤被朝野上下一致评为年度最佳菜肴,鲜。银牌发给了那两条瞪着眼睛的干烧鱼,猪蹄只获得了铜牌。而我心里认为应该能得大奖的白嫩爽口的葱油白切鸡,竟然没有挤入前三甲。可见评委和尚宫之间的差距需要进一步弥合。

酒足饭饱之后,家里除去年纪最大和年纪最小的,又在麻将桌上开始打牌。开始大家前面筹码都是三个红的六个白的,没几局我和黛玉表妹前面的筹码都自动跑到小W那边去了,我只剩了2个白的,因为经常点炮。黛玉表妹见状透露一条有用情报,“小W他刚会数数就上牌桌了,这是童子功。”我听后,怂恿表妹一起把麻将推倒要求换游戏,改玩Poker。麻将牌咱数不清楚到底几个圆圈,这个Poker唬人还是有一套的。果真这个玩得风生水起的险象环生,黛玉表妹由于太老实了很快筹码被大家吞噬一空,小W脑子很快,但他有时过分冒险,被我赢过好几回。但最后一局,我手里一对儿大牌,桌面上看起来也是对我有利,黑社会二头目漫不经心地嘲笑我,“怎样?这回你牌好么,有本事Show hand啊。”我低头又看了看手里那对儿大牌,大无畏的把手里一堆筹码往前一推,“切,你不敢跟吧?”小W楞没打磕就跟了。结果竟然他手里也是一对儿,刚好比我大。敌人太狡猾太狡猾了。小W赢了后哈哈大笑,解释了当时是多么多么想让我show hand和他又怎样怕我不上圈套故意挑逗的。牌桌如战场江湖险恶,规则切记,就是不能按敌人的心意去做,嗯,如果能让敌人按你的心意去做最好。祝大家打牌常打常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有意思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明尚公的手做出来的肯定不一样;-) 越是简单的步骤,越需要经验,才能成为一道真正好吃的菜。。。想着冬瓜鸭子汤入眠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你快点好起来再多吃几顿吧。是啊,真快,我都没歇够。:)

不识得,新年好!假期真是短啊,我做最后挣扎呢。:)

暖姜,月圆,这个冬瓜鸭子汤最好做,就是自己烤或者买上半只一只烤鸭,在烧一锅水,烧开了放鸭子,大火或者中火滚着,差不多了就把冬瓜放进去,汤白就好了。可以放点冬笋或者大海米配,咸淡用盐调调就好了。简单吧,特唬人。:)

mousa 新年好!你的宝宝真可爱的。呵呵,赶快多抱抱,孩子很快就大了。:)

哈哈,阿贝,我有权对啃阿小J这个问题保持沉默。你自己想象去吧。白切鸡是我做的,还冰火两重天的弄了弄,显得嫩。

呵呵,Eyre,你把这张图弄过来啦,真很可爱的图。那你今晚好好睡吧,我就不馋你了。新年好。

南山松,呵呵,这个说明你人品好啊。:)

麦片,呵呵,会好的,大家都会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好,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腐败过头了吧,都腐败病了.

祝你早日康复,尽享天伦之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咱咋就是喜欢看明亮的蚊子涅?zt

总是那么有情有义,风趣幽默,有吃有喝,这次还有温香软玉抱满怀。zt

通篇的明亮式的油墨,点点滴滴,随处可见:)--ZT

明亮,前天我也打牌来着,咱可手气好,不费力就能赢.:)
Eyre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吃饱,看见你这儿一桌的佳肴,又饿了,口水滴滴的,想象那个冬瓜鸭子汤一定白嫩白嫩的香气四溢呢,这怎么好呀,今晚儿睡不着聊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明大尚宫,您真厉害!我要是投票,冬瓜鸭子汤,葱油白切鸡,冰糖猪蹄应该是前三甲的。想知道你的“葱油白切鸡”里的白切鸡是自己做的,还是外卖的?

明亮,你老实交代,你有没有趁别人不注意,偷偷啃过阿小J?:)))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明亮,
你外甥阿小J跟我儿Monkey很相象。"他一般在地上吭哧吭哧地爬..."
我跟你表妹很相象. "那张纸把一整天分成横向好几十格,就和小时候课程表一样。这些格子满满当当记录了小J几点起床了,几点拉了,几点吃了几格奶,几点又吃了几勺苹果泥,夜里醒了几次,要多全面有多全面。"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明尚宫,新年好。
我也对这个冬瓜鸭子汤感兴趣,公布一下做法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满篇文字,我就看见冬瓜鸭子汤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明尚宫新年好!温香软玉抱满怀,好幸福:)

公主歌儿,到处见到你的爪子印,万里迢迢的,辛苦了!病了多休息,别贪玩儿!隔空抱一个,别把感冒传我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又病了,发烧咳嗽嗓子疼,我爸妈出去会朋友了,今天我在家养病,所以有空上来四处看看。我本周五就回悉尼了,真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歌儿我去几个地方溜达都看见你的小爪印儿了,知道你马上就过来了,正守着你这只兔子呢。你啥时候回来?

小巫婆,呵呵,是啊,和亲人一起就是温馨。新年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真是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啊,我这些年一直琢磨着要努力让自己出得厅堂,但努力了半天还是出不得,于是09年我决定要努力下得厨房了。:)

你还当班长吧,厨师班的。:)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的圣诞行果然温馨:)

温香软玉和圣诞大餐看得我真是“根本舍不得放下”,对后面的什么大本子大瓷花瓶黑社会的都“不予理睬”了:)---Z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娜依,你真是好有福气啊,阿小甜肯定把你心都融化了。替我亲一个阿小甜。呵呵,其实我是样样都有些兴趣样样都不精,麻将牌上就是13不靠,还不是都不靠就是赢不了那种不靠。呵呵。新年好,欢迎常来玩。

麦片,呵呵,喜欢你就拿去吃。有机会我做给你,你要帮着剥葱切蒜。:)

冰雪妹妹,呵呵,真的小婴儿最好玩,活玩具。其他都是常识。:))

worldling, 呵呵,你也弄个小婴儿玩吧,我回头找你去一起玩。:))

蜜瓜,是啊,小蜜肯定香喷喷的好玩,你要不再生一个软和的抱着玩吧。:))

老史,呵呵,偶漏得油墨你都看见了,帮着收拾擦干净吧。:))

胖妮,呵呵,公开你家A宝博客,我要严格监督你到底饿到A宝没有。:)

阿小饼,呵呵,小婴儿就是好玩。你有空接着看买菜做饭吧,你好歹也是尚宫怎么也得提点儿意见。:)

Aprilwind, 呵呵,别着急别着急,以后回家先给自己和家人泡杯茶,这里会永远等着你来的。:))

xux, 新年好新年好,看见很多老朋友真高兴。

睡猫猫,祝你也走大运桃花运金钱运。:)

秋月,是啊,我也都犹豫了,关键是还得换工作比较麻烦。我比较懒,一般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不愿挪窝。新年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累了就好好先歇歇。我刚去shopping了,才回来。古奶古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累了,古奶古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哥哥,念着你常常抱着我坐沙发,我就不收版税钱了,嘎嘎嘎。。。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抱抱史哥哥!
娜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外甥阿小J跟我们家女儿阿小甜很相象。阿小甜比阿小J大半个月,除了默默的思考,还会咯咯地笑,还会呀呀地说话。这个圣诞节,阿小甜开始扶着婴儿床的栏杆站起来,说:妈妈,抱抱:)

明亮的圣诞大餐也很馋人,明亮真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打麻将是个实实在在的活,我还可以;玩 poker 需要狡猾地耍花招,我不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能干,会做那么多菜。喜欢冬瓜鸭子汤,香干肉丝,冰糖猪蹄,凉菜,清炒油菜心,鱼香茄子,葱油白切鸡,都喜欢。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总是那么有情有义,风趣幽默,有吃有喝,这次还有温香软玉抱满怀。--- zt

牌桌如战场江湖险恶,规则切记,就是不能按敌人的心意去做!!! --- Hahaha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温香软玉和圣诞大餐看得我真是“根本舍不得放下”,对后面的什么大本子大瓷花瓶黑社会的都“不予理睬”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观察很细致嘛。

蜜瓜鼻子前似乎飘着久违的奶香。。。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咱咋就是喜欢看明亮的蚊子涅?zt

总是那么有情有义,风趣幽默,有吃有喝,这次还有温香软玉抱满怀。zt

通篇的明亮式的油墨,点点滴滴,随处可见:)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着菜谱,把口水咽了再咽,决定回家点菜去啰
那个博克我家A宝也有的,咔咔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太像了,太像了,就像我家小饼子小小时候
太好看了,太好看了,我都舍不得看完
刚看到买菜,我敲几个字再看。。。。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回家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跑到你这来了,你也太油墨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咱咋就是喜欢看明亮的蚊子涅?

总是那么有情有义,风趣幽默,有吃有喝,这次还有温香软玉抱满怀。

哎呀呀,看得我都想去德州表妹那儿聊!嘎嘎嘎。。。
xux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太逗了。新年好!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有温香软玉抱满怀,有明尚宫亲手操办的圣诞大餐,还有麻将和POKER,太丰富了!
新年行大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一起坐!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你这个节过的不错,有小宝贝看和抱,有好吃的,有亲人在一起,还有牌打。真的可以考虑搬过去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雁荡山,呵呵,早!新年好!这新年好的祝福得连着说好几天。:)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的就是淋漓尽致,读着痛快.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