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马戏

(2008-04-08 14:21:28) 下一个

马戏团带着辎重巡回演出到我们这个地界了。去得时候由于要从一个门绕到另一个门,瞥见正在待场的一只大象,她身披红盖头,羞涩的站在许多马车,还有不知名的罐子车中间,动物园里那种浓郁芳香的味道传出去好远,让人闻之立刻精神振奋了许多。几个半大的孩子们兴奋地从台子上往下望,热烈的指点着,就像看见了好莱坞的大牌明星一样。那只大象,看见有人围观,就更加羞涩了,低了头,扭过脸,甩着鼻子。

美国人丝毫不谦虚,他们这个演出的名称是“地球上最棒的表演”。进了门首先就被各种旋转的灯光风轮耀得眼晕,孩子们都象吃了大麻一样兴奋激动,他们四处乱跑,要吃要喝要玩具。场内更是坐满了五湖四海的各色人种,中间有一个小丑已经在激励大家在疯狂的喊口号了。

演出用我妈的形容词来说是,“我可知道什么叫做眼花缭乱了”。一个大场子中间,往往同时进行好几种表演,灯光从四面八方打下来,忽明忽暗,有时还噌地放出焰火,音乐鼓点振奋人心,很多节目都很精彩。

和运动会开幕式一样,大家还都先站起来唱了美国国歌,然后运动员绕场一周。这里的运动员就像诺亚方舟一样,选了一些他们中最优秀的,列队走了一圈。看见那么雄壮的队伍里面有斑马,大象,还有很多修长健美的美女体操运动员,大家都热烈鼓掌。

最开始出来的动物演员们有十匹马,几只白鬃曹操马,几只黑鬃张飞马,没有关云长马,还有一些斑马。他们自动分成两个圈,一会儿顺时针转,一会儿逆时针转,一会儿登对儿弄成双列,有时还玩花样交叉穿行。除了马,还有老虎。他们为了安全,在场地中间弄了个很高很高的铁丝网,圈成圆形。当时还在表演其他杂技节目,只见黑暗中,这些老虎就顺着特别通道来到场子中间,自觉的坐在高凳上,摆出大家闺秀的端庄姿态。等那个节目一结束,探照灯光把这些虎明星一聚焦,那真是全场惊艳。我仔细看了,里面有好几只周老虎那种斑斓花纹的虎,还有白老虎几只。一共也是10只老虎。训虎员叫这些老虎,坐啊,站啊,趴在地上翻身打滚啊,看着就像是一些很乖巧的大猫一样。还特别选出两只老虎,让人家扮演不乖不听话的,耍耍小脾气,让大家哄然笑之。

当然,还少不了狗。那些狗真是乖巧,他们满场撒欢表演各种高难技巧。有那种白毛小哈巴狗,一颠一颠地钻圈,还有一只黑花狗,拉车。重头戏是大象,十头大象迈着大步轰轰烈烈开进场子中间,就像装甲车进城了。他们还能同时举起前腿,保持平衡,向大家致敬。大象上一般都骑一个美女,神气极了。

除了这些动物演员,其他表演有杂技,走钢丝,跳板等等。有个杂技节目我觉得里面小姑娘全是中国人。她们好几个人叠成宝塔型。她们表演的时候,还有一些美国金发姑娘穿着超短裙挥着金扇子在跳舞,音乐也换成了东方的舒缓音乐。

还有些观众互动的节目。比如,小丑挑了两个小孩儿到前面玩跳板。那两个孩子自豪极了,回来就和父母高高的拍巴掌。看他们小脸如此容光焕发,这晚的经历一定会铭记一辈子的。

总体就是热闹祥和。一瞬间看着这样眼花缭乱的演出,我都想去马戏团工作了。比如就喂那些老虎,然后载歌载舞的走到哪里欢笑到哪里。我以前有个同事以前就是在类似这种表演杂技团的,他同时仍接六个橘子是没问题的。他说那时的工作快乐极了,每天一帮人说说笑笑,表演这些节目,看着观众们都惊喜,是很大的满足。

这也是一种生活,就像以前吉卜赛人的大篷车,我们很早以前的到处流动的戏班子。不过演出总是演出,一结束,大家就又回到日常里面,那些彩灯魔术,神奇的惊险,也就都消失了。

回来德国同学问我去周末去哪里玩了。当我汇报到看了好玩的马戏的时候,德国同学说,“你不觉得这多少有些是虐待动物吗?”我想了想,也觉得有些亏欠这些动物们。到底大家都喜欢看耍猴,不愿意被当成猴来耍。可非得就是主动被动的关系吗?那些大象真的不喜欢很多观众对着他们笑,并赞叹他们的可以抬高前腿的高超技法吗?斗牛我看着有些残忍,这个马戏我觉得还是欢愉成分为主的。我觉得只要不过分,动物和人,这样互相逗趣的玩玩,也没什么不好的。

嗯,这样吧,为公平起见,要是万一有天大象主宰了世界,我要能在大象马戏团谋得一份工作,我愿意是里面跳绳的。



这个照片网上找的,我自己照得太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啊,我晚上现在忙啊。只好见缝插针有空就写了就贴了。没事,你接着缓神儿,也休整休整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怎么现在都改成上午发贴了啊?那是我“缓缓神儿”的时间哪:))
还好孤草那时候也在“缓缓神儿”,hiahiahia ,这我就平衡了:)
瞧瞧明亮现在的小日子过的,真让人羡慕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月,是啊,我现在很幸福以至于有些忐忑不安了。
punny,是啊,我都是右,而且文化那个,还得了0.9分。是不是太温情主义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啊,有马戏看。
去测了,蛮好玩的,但我觉得有的问题不严密 :)明亮你是3个都右吗?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生活自从父母来了之后更加欢天喜地丰富多彩了! 好好享受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自以为黄鹂说我实话实说是指我的幽默感又炉火纯青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黄鹂,嗯,好吧,我还真怕你批评我啊。:)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It is different.

You didn't go that wa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做了个中国政治坐标系测试:http://blog.farmostwood.net/politics_bdwm
大家有空测测玩吧。我好像是右派。:)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其实都很好玩。现场气氛也好,有机会建议你去看看的。
黄鹂,呵呵,我有没有实话实说啊?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How about 缓缓神儿?
I think you did better job on 实话实说 this time.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大象的这个太好玩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师姐啊,好久没见啦,问好问好。:)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送到门口的沙发,丢了可惜,抢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