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的清晨

(2007-07-23 18:09:49) 下一个

由于是夜猫子,很少能看见清晨的阳光。这个周日,却是破天荒,没用闹钟,清晨就自然睡醒,是真正睡眠充分以后的那种醒。醒来以后,躺在床上,可以听见外面的鸟鸣,满心愉悦,没有丝毫困乏。

于是起来去院子里面浇花。这两天的天气如此舒服。丝毫没有前几天的高温闷热。倒是已经有秋高气爽的感觉。进了院子,由衷体会到当早起的百灵鸟的享受。空气无比清新,阳光明媚透明。我把浇花的皮管子抻开,水龙头放到最大,一按把手,水花就白色扇面一样跳动的撒开。

水珠砸在青石板上,又迅速的蹦着跳起,如同洒落了一把白色珍珠,掷地有声又眼花缭乱。这些珍珠弹跳起来,又扑向旁边的植物,那些玫瑰,那些绿色的花草,叶子上就戴满了这些水灵灵。有的留在叶面上不动了,有的又马上滚落的无影无踪。

院子里有一颗日本枫。红色的,在绿色从中很打眼。扇面般的水浇上去,迎着阳光,竟然出现一道小彩虹。让我喜出望外。玫瑰又开了一波。可能上次开的太盛,这批普遍花朵小,可依旧不失玲珑姿态。明绿色的creeping jenny, 沿着石坂台阶蔓延着,那块冷色的凌厉石坂,就温柔下来。就像娇俏美人伴着硬汉,美人更俏,硬汉也有了几分含蓄少了突兀。

还有两颗银杏树。树象小白杨一样笔直硬朗。是花园里面的美少年。最爱那些小手一般撒开来的叶子,扑过来好像在向你要些什么,让我无端心疼。水珠落在上面,就像水珠落在荷叶上面,丝毫不侵润,滴滴晶莹。

浇完花,院子里湿润无比。不知哪里飞过来一只小鸟,在花树下摇摆着琢泥。我应该去买那些喂鸟的小雕塑盘子,里面放些鸟爱吃的杂食。那些喂鸟的盘子都半人多高,造型如开的莲花。摆着即使没有小鸟过来,也给花园添风光。

然后,就拖了把舒服的椅子出来,看新到的Harry Potter. 书厚厚的,散着油墨香。此时伴着我的花草,也觉得它们会说话。也许深夜的时候,它们就悄悄的活动开来,玫瑰去伴了银杏聊天,日本枫也放下婆娑的姿态,伸了懒腰,听红草讲故事。而到了白天,它们就又规矩的站好,让我看到一个美丽整齐的花园。

PS,其实我的院子很小,可我很喜欢。孤草让我贴些照片上来,我就贴一些吧。照的不是很好,大家失望可别怪我。玫瑰开过了,没来得及照上。你们发挥想象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迩东,谢谢夸奖。可惜夏天时间就这么一段。要是每天都是夏天就好了。:)
红茶:嘿嘿,你也看Harry potter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一边看书,一边不停的叮嘱Harry Potter里的人们,“别打了,别打了,吓坏了我的鸟儿怎末办?就算吓不着鸟儿,砸了园子里的花花草草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文笔,
你的花园小巧玲珑,石板垒的花坛很别致,坐在那里读书一定很遐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谢谢夸奖。我正狠命存钱打算买一些好的庭院家具,以后准备睡院子里了就。:)
worlding,谢谢夸奖。你率领你家宝贝来吧,就是人间天堂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的绿叶围着明亮这一枝花呀,哈哈
很别致的小院。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好树好园美文:)

明亮MM食完人间烟火又回到人间仙境来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只有一个,哪能饿着,还是我来给你做蒸包子吃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我不食人间烟火,不是要活活饿死我啊,你回去顺便学习一下蒸包子吧。
谢谢静水仓兰,嘿嘿,让你们这么一说,觉得真是好幸福啊。:)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雅致的院子,美妙的清晨,俏丽的文字,可爱的明亮。。。。

世界在这一霎变得如此美好))))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几遍,太精美了。好像看到了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姐姐早晨睁开了眼,来到后花园浇花。同样是绿叶,鲜花,丽日,清水,美人的笑脸,怎么到了明亮姐姐这里一搭配,咋就这么精美绝伦呢。
另外,这修马桶的事还是交给我吧,这个我在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孤草,黄鹂,开着的这个玫瑰是早些时候第一批开的玫瑰。有几朵特别好看,我就留着了。现在这波看了看,没那么漂亮了。看我多势力啊,只喜欢漂亮的。:)
既MM,需要你干的事情多了去了,马桶还有房顶,都要你修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银杏真漂亮!久违了!读大学的时候曾经是我们那个城市最多的树木。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别致啊!明亮你的地方太有吸引力了,有花草,还有包子,我来了能干嘛呢?(修马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银杏网上就有卖的。我这个花园里面的银杏,是通过这个铺砖的公司买的。他们帮我弄了patio,同时一起设计了花园,我告诉他们我喜欢的花木,就种好了。
早起这个事情,我一年能做到五次?反正特别特别难得。让我特兴奋的记下来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介绍一下那个开着的花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你这样的日记也不错啊。贵在坚持。:)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小熊在哪藏着呢?快把她挖过来。:)

明亮:
明亮这朵大玫瑰是不是就是自家院子里产的啊?反正看不到照片,我就这么想像着吧。
另外,我就喜欢这样精致的小院子,我的院子可能比你的还小呢。:)
Mousa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Ginkgo (銀杏) tree. Where did you buy it?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好文笔!好羡慕你。

"由于是夜猫子,很少能看见清晨的阳光"
找到同类了。我也是夜猫子。偶然起个早,也非常惊讶清晨之美。
但还是不想早起。和老公结婚前,就严重警告他,我这个老婆是不可能做早餐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好啦,我贴了些照片。这是我敝帚自珍的花园,就是小。等以后我发财了买个大园子,你们一起来玩吧。:)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一下

这篇日记要我来写,就变成这样了:

今天难得没睡懒觉,很早起床溜达了一圈,天气真好!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今天我累坏了,什么都不想干,只靠着椅背,疯狂灌水。。。 :))
草美眉,你看你和明亮题头的那朵花,多配啊,加上我一个小猪,要是小熊美眉也来,咱们就全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哈哈小既,咱们现在都跑这里泡着来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我 也喜欢这些植物,明亮MM,看你的植物,都好雅致。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也是啊,宁可赖在床上晒太阳。。。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来还没新贴的 :(
明亮你幸福啊,院子里有那么多我钟爱的植物,银杏,玫瑰,日本枫,我都喜欢。你贴两张照片上来如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那天早上浇花时候心情真是好,就马上记下来了。难得几个这样美好的早晨。我一般都起不来床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脖子没有白抻,值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境的院子,好清静的心情,借你的笔,我也体会到了。看来不光看歌剧要找女朋友,早起浇花也得找你来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既MM,你没等来真人兽,这个沙发倒是坐上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沙发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