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石榴红

(2006-10-29 19:37:34) 下一个


石榴是个很有人品的水果。外表你看不出来什么,心里晶莹剔透,颗颗粒粒如红宝石。

 

我把石榴切开,不小心就碰了那晶莹,鲜血般的玫瑰红,随着刀滴滴答答留下来,我以为自己是在谋杀。触目惊心。

 

另一个能在厨房里,造成如此触目的情景,要算是那苋菜。也是紫红的汁水,白米饭也染成粉红。好在有墨绿打些底子,看上去还是一碗菜。

 

细细的剥开,把那一粒粒宝石收集,一碗的晶莹透亮。阳光下,闪烁。我喜,对着看,希望它们可以象那动画片《渔童》,戏水后,长鞭甩处,水滴晶莹,变成珍珠,莹莹生辉。

 

这石榴红,染上了裙子,就是石榴裙。艳丽无比。杨贵妃妩媚醉态,爱赏榴花,爱吃石榴,特别爱穿绣满石榴花的彩裙。贵妃嫌群臣不敬,不愿献舞。唐明皇下令,见了贵妃一律使礼,拒不跪拜者,以欺君之罪严惩。 众臣无奈,凡见到杨玉环身着石榴裙走来,无不纷纷下跪使礼。于是拜倒在石榴裙下

 

石榴裙下的风流,让我想起秦淮八艳,一代佳人,或悲或痴,才女烈女,历史悠悠。我以为,那秦淮河上明暗的吟唱,那些歌女,都是身着这艳丽的石榴裙,而心里,碰碎了,流下来,也是鲜红的血。这鲜血,大多都为是那些拜倒在她们裙下男人。又回来染红了这石榴裙,越发的艳丽和悲婉。

 

入口酸甜,听说是有石榴酒的。可消食,止泻,止遗,止血,止痛。也许这石榴里粒粒的晶莹,是那些穿石榴裙的纯洁凝成,最不能,止相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那你适合吃香蕉,实心一个。而且干净得紧。:)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石榴太多心了,而且动不动就血淋淋的。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现在就已经走哪里哪里火啦。你要再穿红,嘿嘿,森林旁边得竖个牌子,"做好防火工作,Hot豆沙免进。"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 好,看来众说不一,我就适量好了。取中庸之道。:)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石榴是女人的水果, 含有丰富的女性荷尔蒙, 杨贵妃爱吃石榴,因为石榴帮助她美颜.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贪吃石榴的时候,我妈制止了我:-p...她也是半个中医了...

我妈给我买衣服,特别喜欢红色,她说人造小太阳就要穿红色...幸亏后来都是自己买,不然走到哪都是一团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豆沙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你穿石榴罗裙一定很漂亮,我也会拜倒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石榴吃多了对女人不好,据说,呵呵

石榴倒是真得漂亮:-)我喜欢石榴色的罗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