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话实说

(2006-05-29 17:04:47) 下一个

周末看了Mission Impossible 3. 在本地新的电影院,坐在高的座位上,好莱坞的大片,不管内容深度如何,那画面和音响,绝对是很好的放松。我现在,只喜欢看不动脑子的电影,看喜剧,看热闹。人活到一定阶段,就不想在看电影的时候,再受教育了。所以,我喜欢这些热闹的电影,知道,Agent会历险,会有好看的plot。顺便看一下,High society的风光,如好车,名酒,美丽的party

这集Tom Cruise演的主角,找到了他心爱的女友。当然,他行踪飘忽不定,很难让女友放心。女友在他又失踪两三天,说是要去business trip时,开始怀疑。满眼的泪,望着她的刚订婚的男友,请求知道真相。Tom 也满眼的泪,只说,你要相信我。然后,为了让女友定心,迅速找了牧师,在医院里举行了小婚礼。然后,又开始了他的Impossible Mission

Tom的同事,其他资深Agents,对Tom头脑发烧不以为然。警告他,不说实话不会work。象他们这样的Agent是不可能有任何Relationship的。因为任何Relationship,不诚实带来的后果都是毁灭性的。当然,另一个结果是,她成了被敌人用来折磨他最好的武器。影片的开始,就是,他的新婚妻子,被敌人用枪顶着脑袋,而他,也被捆在椅子上,眼睁睁的看着她受虐待,然后要说出敌人想知道的秘密。

其他类似的电影,也是这样。Spider man不肯告诉女友他的秘密,女友抱怨他不来看她的演出,对她不上心。当然,她后来也被怪人截走,作为要挟Spider man的筹码。Star War里,英俊的Anakin Skywalker, “你愿意获得使你所爱的人不死的力量吗?”为了能不失去他的最爱,陷入了最深的痛苦,也走入了人生悲剧的圈套。英雄也要谈恋爱。爱了,就有Fear。不能接受的是失去。这就成了他们最治命的弱点。他们就不在自由,永远会被这些所左右。

其实,他们绝对是可以相信他们的伴侣的。与其藏藏掩掩,不如直言相告,然后,教会女友用手枪,而不是在最后关头,让女友或妻子,傻傻的成为筹码。True Lies走的就是这个模式,最后,一家人,都成了Agents。当然,也可以象 Mr and Mrs Smith, 俩个绝对聪明的Agents,平时大家彼此互相隐瞒,发现了以后,在家里,战个你死我活。

电影最后,Tom的妻子,帮着Tom打死了敌人,然后两个人,在中国的周庄漫步。女的问,你先告诉我,我们为什么在中国?你可以信任我。Tom说,我为IMF工作,它的全称是Impossible Mission Force。女的笑着说,你又骗我吧。。。。

所以,Relationship中,要不想说实话,就一定要把实话说的象假话。就像出轨的爱打高尔夫球的那男人,一夜未归,当然是和情妇在一起。可早上出现在太太面前,把鞋子都染绿了,然后说,“太太对不起,我晚上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太太说,“啊,你还撒谎,看看,又去打高尔夫球了, 还打了一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LG 回复 悄悄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人性的阴暗面魔力不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