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中国新歌声巅峰对决

(2017-10-09 20:48:03) 下一个

这周是感恩节长周末,在外面野营。今天下午回来,马上补看了一下中国新歌声的决赛。托微信的"福",尤其夺冠热门之一是正牌小老乡,所以,结果一出来就被剧透了,这决赛看得自然就没啥刺激的了。何况,这郭沁和扎西争冠,而扎西占了上风,也本是预料之内的。

开场的表演,没觉得”从前慢“多么好听;莫愁的妖,更是妖到了不能理喻。不得不说一句,她实在实在不是我的茶。

这鸟巢的巅峰之夜好多回了,这导师帮唱环节就没好听过。感觉次次都跟车祸现场差不多。看陈奕迅和第一个学员唱的那首(乖乖,居然现在连学员名字一时都想不起来了),听的时候、听完之后,脑子反复出现的就一句 —— “这么烂的歌”。周董那首,都听不到他的声音;那英唱起来,怎么那么的生硬?还真不如郭沁。只有刘欢和扎西那首“我和你”,虽然老套了,还可以听。在空荡荡的鸟巢,刘欢声音的厚实和扎西声音的嘹亮,总算是撑得起场面,有足够的穿透力了。

第二轮个人唱部分,稍好。可能因为刚补看过“中国有嘻哈”不久,对嘻哈比较有兴趣,所以觉得叶晓粤的“我的时代”蛮好听的。不过,我就是搞不明白,她干嘛老是里面穿件抹胸,外面套件那么厚重的外衣,还敞胸漏肩的,既不好看、也不保暖、还很不酷。

小老乡倒真一直蛮稳的。不过,”但愿人长久“歌本身就太中规中矩,不容易出彩。听王菲的那么多歌,喜欢的不少,这首就没留下多深的印象。”传奇“的确没唱出期待的那种感觉。她这种”小嗓“,在这么个大场地,也蛮难为她的。不过,她现在人气很旺,又这么年轻,还很沉稳,往后一定有前途的。对了,除了美妙动听的歌声,她的字也写得超好呀,很让我惊艳了一下。而且还是学霸,厉害了,小老乡妹子!

那姐一如既往的耿直。扎西最后一首唱完,她一开口就让人知道,她知道郭沁比不过了。跟张碧晨那次一样。不过那次,张碧晨出了那姐自己的意料地拿了总冠军;这次,郭沁没出她意料的没拿到总冠军。 

最后,必须说一句,很怀恋当初,在巅峰之夜看梁博那两首,尤其是最后一首“我爱你,中国”的那种感觉。之后这么多季,再也没找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棋' 的评论 :

谢谢推介。华宇晨在我印象中是个蛮另类的歌手。你的链接进不去,我去油管上搜了两首,都是只有歌声,没画面的。挺不错,没我印象中的那中怪了。可能当时是少见多怪? :)
高棋 回复 悄悄话 超感动人的“齐天”原唱 http://youtu.be/Fq_xbUckoa8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S2012' 的评论 :

到现在,从中国好声音出来的歌手,只梁博,我有过些粉丝的感觉。到现在都偶尔关注一下,听到好听的新作,会单首循环地听很多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兔三屋' 的评论 :

各人的兴致所致吧。比如说,我不追剧,国内的国外的都不追,就喜欢偶尔看几个这样的秀。不过,看得最多的是球赛,NBA,冰球,现在也开始关注网球,因为加拿大那个新星。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我还是蛮喜欢郭沁的。 扎西最后那首,完全没有任何西藏风,还带饶舌,的确不错。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梁博那次确实让人难忘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点评入理,观察至深。少数民族歌手当然有政治优势,但是不明白为什么出国多年还有人那么喜欢看这类节目。我也是听人推荐才听了听,还是湖南妹子唱得最好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歌手就扎西的好些,别的都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