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R受伤记 (三)

(2016-12-27 21:00:12) 下一个

因为前一天已经没计划地缺勤一天,第二只好让D带小朋友去看专科医生,我好回公司上班。 本来以为既然有预约、而且是从急诊转过去的,第二天应该不必太长时间。结果,还是搞到十二点半才看完。正如预想的那样,小朋友又受了第二茬苦。昨晚打好的石膏给割锯掉,重新把前晚没正到位的骨头,再次硬生生推到专科医生认为恰当的位置,重新照片子、打石膏。然后,约了下一个星期的周五去复查。据医生说,如果一切正常,恢复期是4-6个星期。这么算来,还算好彩,能赶上我们十月底、十一月初的游轮之前拆石膏。

带着石膏,尤其是右臂从手掌到上臂都固定了,生活、学习一切都变得非常不方便。石膏不能沾水,头几天洗头洗澡都是拿个大的塑料袋套住,在肩头扎紧,他换好泳裤,我来帮他冲水。这样很麻烦,也很难保证水不会流进塑料袋里去。所以,在同事介绍下,赶紧去药店买了个保护罩。其实,也是一个大塑料套。不过是厚实的塑料套,而且有宽橡皮筋、可以在上臂扎紧,防止水流进去。买回来一试,效果很好,完全不用担心沾水了。这下虽然还是不那么方便,但小朋友毕竟可以自己搞定了。

吃饭开始改用勺子,慢慢地,他也开始试着左手用筷子。吃得慢点,不过也可以自己解决。最麻烦的就是学校课题的练习、测验和回家的作业了。 摔断手那个星期正好有开家长会。我们赶紧在大会后找他们的老师和Director 商量怎么办。他们说,如果可能的,会让他去电脑室、用电脑做练习和考试;如果有东西实在没法做的,那么就不计入成绩。而家庭作业呢,我们就承诺会代笔,他说我们写。

他们作业本来就多,平时他自己做,有时候都要做到很晚,现在要我们代笔就更耗时间了。 本来他可以在学校里、在我们回家之前、在我们做饭的时候做作业的,这下非得等我们下了班、忙完了才能够开始。 我负责数学、英语和科学中不太需要法语理解的那些;D负责法语和其他一切需要比较多法语读写的部分。

老实说,几天做下来,就开始让我抓狂了。他们数学的学法跟我记忆中的差太远了。他用他们的做法,我觉得奇怪;我告诉我们的窍门、他基本都不理解。每天都做得我那个着急呀,一点东西、搅来搅去地做半天。那边厢了,D不只代笔,只要小朋友答案哪里他觉得不对了、法语出错了,一定要去纠正。小朋友又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不愿盲从。于是乎,就几乎天天听到他们在辩来辩去、吵来吵去,鸡飞狗跳的。就这样,我们把大把的时间搭上去,偶尔,还是有作业漏做了。

他们学校,如果漏做作业了,老师就会给学生开单子,比如说,啥时候留校补做、累积几次就要家长去见校长之类的。某天,他拿回一张这样的单。我们一看,是他们法语老师让他在第二天放学后留校一个小时,补做作业的。我们看了,哑然失笑呀。那个老师难道不知道,没有人帮他写,他基本做不了作业吗?这让他留校一个小时,有啥意义呀?

第二天,我们给他们的Director 打电话问这个惩罚是咋回事。他当即把这个单子取消了,说会跟这个老师解释沟通。 回头,我们又补了一封邮件,解释了目前的困难,跟学校保证会完成所有布置的作业,不过,有时候可能无法按时完成、希望学校限期上给予宽容。

不过,小朋友因为这张其实被取消了的单子,搞得很紧张作业能不能按时完成。有一晚都做到十一点半都不肯去睡觉。我强迫他去睡,他还哭巴巴地。我跟他说,就算你们老师再惩罚你,我不会怪你,我们会再去跟学校说的。好不容易去睡了。 第二天一问,没事。不过,不是因为老师的体谅,是因为这小朋友早上提早起床,硬是用左手把剩下的作业给作完了。听他这么说,我都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高兴。不过,一丝心疼是肯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