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大家更新一下我电脑中毒状态

(2015-04-17 17:32:01) 下一个

半个月前上这里来求救,下了个Malwarebytes and SuperAntispyware.  杀了一番毒, 从外置硬盘倒回来了个人文件。 

之后,基本每一两天就scan一边,中间有一次发现有threats, 杀了。 其他时候都是正常。 昨天晚饭后开机,突然,又发现那个Help_Restore_Files的txt文件在desktop 上, 还没出现黑屏和红色窗口。 又中招了, 文件又都锁住了。 

我马上开始scan, 先是 Malwarebytes, 发现3 threats, 杀了。 接着用SuperAntispyware, 没发现啥毒, 就是些cookies, 我也给删了。 电脑提示要重起。

结果,重起之后, 黑屏和红色窗口倒是出来了, 而且红色窗口完全去不掉, 看properties, 是个在appdata下的exe 文件。 我重新用那两个东东 scan, 居然啥都没发现。 

我想restore system, 这次还是不行,还是说我没有restore point。 我记得上次created了的呀。 是不是这毒可以破坏电脑里的restore point呀?

无折, 只好又上网搜, 看了两个youtube的指导, 完全manual地去删了看上去异常的东西。 终于,屏幕正常了。 不过,文件绝大部分报销。 我也不想在从外置硬盘倒进来了。 谁知道啥时候又中招呀。

有几个问题请教:

1)我这是上次没杀尽还是又新中招的?

2)如果上次没杀尽, 当时我只从外置硬盘拷贝个人文件过来,没从电脑往外置盘存任何东西。这是不是说明我的外置盘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3)如果以后我在这电脑的做了新的个人文件, word/excel/pdf 啥, 如果想存到其他电脑/外置盘里, 只是个人文件,不存任何程序/应用之类, 会把这毒啥的东东感染到其他机器和盘里吗?

4)这病毒是怎么得的? 我没下载过任何奇怪的东西,最多是熟人发的word/pdf文件啥的。 我也没去过多少网站。除了银行啥的, 就是文学城,虎扑, 优管啥的。 连免费看电影的最近也没敢去看。 


多谢高手解疑先!

-------------------------------------------------------------------------------------------------


回复里有人说: "感觉是你的电脑防护能力不强,估计你的防火墙不行。那些病毒很可能来自于网上。"

也有人建议用microsoft自己本身的安全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于是我照办,装了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可以实时安全保护,然后定期用它和之前下装的Malwarebytes and SuperAntispyware定期扫描。 效果很好,没再中招了。

- updated on 7/16/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