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4-15辞旧迎新:圣诞

(2015-01-07 17:37:38) 下一个

今年的圣诞是在大朋友在渥太华的弟弟家过的,他妈、他们四兄弟,再加上他弟媳的父母和正好从美国过来的弟弟一家,真是浩浩荡荡满屋的人。就是两张餐桌拼起来,也得轮流上桌吃饭,不过也乐得个轻松、随意。这也正合我的意,可以时不时偷机去电脑上看看球赛,不比从头到尾、吃没吃完也得在饭桌上陪着。

小朋友们当然兴致最高的是饭后的拆礼物。现在,他们都大孩子,所以,收到的礼物也就实物比以前少了、各种礼物卡多了。于是,第二天Boxing Day又热闹了,得根据他们各自的礼物卡种类,安排几拨去不同地方的购物了。当天没消费的卡,我们回蒙城后,我家这两个接着继续。估计,节后的那几天,他们这样的孩子是各店里的生力军。我节前买的东西,大多是在网上订的,所以,反倒是节后陪他们,去商店的次数更多。

小朋友的礼物是台电脑。月中,网上看到有open box的deal,看很合算,就马上买了。收货前问他,他的礼物已经买好了,他是希望等到圣诞的时候才拆呢,还是现在就收。小朋友开始还嘴硬:我等圣诞节。结果,一天还没过,改主意了:我还是现在就收了。嘿嘿,比我好点,还会犹豫一下,换我,早就说马上给我了—— 如果由着我性子,我从来不会觉得礼物需要捂在最后来什么surprise的。

我和大朋友的礼物就更好玩了。某天午餐时间,听公司的同事说起Polar Bear Spa不错,就在小溪边,还可以到小溪里戏水。我们都喜欢Spa, 尤其是冬天冰天雪地地叹温泉,所以,我回来就上他们网站看。他们居然真好在促销他们的年卡。跟大朋友一商量,觉得不错。于是,同一时间,我们各自上网,我定了一张卡,卡上写上from 我 to 他;他也定了一张,from 他to 我。 Voila, 我们互送的礼物,一分钟搞掂!

在渥太华呆了两晚,除了大餐和购物,大家主要就都窝在屋里,看电视的看电视,打游戏的打游戏,玩电脑的玩电脑。我就主攻在影坛上的电影了。一共看了三部,The interview, Lucy and 撒娇女人。

The interview 就一夸张无比的搞笑片,多少还有点低级趣味。要不是朝鲜搞那么一出,估计根本没啥票房的片子,现在呢,却火着呢,谁都想好奇瞧一下的样子。不过,狗了一下,好象整个魁省,也就一个影院在反映,主要是安省在放,也不知道是为啥。

Lucy这个科幻片,看得我有些怕怕,主要上开头蛮有些血乎乎的;后来呢,又觉得这人的、现在才使用了10%的脑子要是充分被开发使用的时候,——啥都没了,只剩时间才是唯一的存在—— 也挺可怕的,当然是用现在的脑子还感受的了。

撒娇女人,说实话不是我的茶,故事不是、那嗲得肉麻的撒娇套路更不是。也就没事看看,消磨下时间,也感受一下现在国内的时新片是咋回事。 这片子,前段时间在我们这里的影院有放,我还差点冲着是中国片,准备去看呢。不过,“撒娇”两字与我实在太无缘,所以,没去,也幸好没去。

周六回蒙的路上,跟在渥太华的两对朋友聚了一下。之前说一起吃餐中饭的时候,他们问西式还是中式。我笑,这都要问呀,几天都没沾中餐的我,肯定选中式的了。去的酒楼早茶和午市一起供应,结果,我们午饭变早茶了。其实,点心我都好久没吃了,却发现兴致平平,我和小朋友反倒没有大朋友和他儿子吃得带劲。

回到家,一堆的日常家事等着,忙会儿歇会儿,周日就过去了。他们仨可以继续在家享受假期,而我周一又得回去上班,圣诞节日算是正式告以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