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一道菜居然“获奖”了

(2014-04-02 16:26:05) 下一个


周日,魁华作协开年会,照例大家各带一菜,会后聚餐。因为会场没东西加热,上两次带去的热菜,凉了之后,都不怎么受待见,所以,决定这次上凉菜了 —— 卤猪心、猪舌。

大家带去的菜,每次开餐之前,都有几位评委,在不知道谁做了啥的情况下,先试个每样东西,然后,评出一、二、三等奖。这回,我居然得了个“二等奖”,拿了十大元奖金!

我这个不好吃不爱做的,这下实在是太受宠若惊了。

第二天回家,信箱里来了封邮件:

”青清,请把你获奖的食谱秘方写给我。多谢  冰蓝”

这下,我开始忐忑了 —— 我哪有啥秘方呀,我做饭菜的唯一原则就是怎么简单这么来,几乎从来不看菜谱,现在居然要写菜谱?

无措之间,冰蓝又来邮件催了。盛情之下,唯有鸭子上架了地复了:


“ 你好,冰蓝,


我没啥秘方呢,也没有具体的量,或什么特别的用料。我就简单写一下做法哈。

1)猪心、猪舌过滚水(放冷水里,水烧开后停火,倒掉水),洗掉泡沫。然后,按1:4的比例,加李锦记的卤水汁(1)和水(4),再加些香油(约一汤勺),卤水没过锅里的料即可。

2)大火烧开,然后转中小火煮到猪心和猪舌熟(筷子可以容易的插进去, 也可以切一小块,试试熟的程度)。

3)拿出猪心、猪舌,放盘子里晾凉,凉透就可以切片摆盘。

4)切细两根葱,如果吃香菜的,也可以切些香菜末,放碗里待用。

5)锅里加油,放少许花椒、干辣椒丝, 加热到闻到花椒和辣椒的香味(花椒和辣椒颜色开始变黑)。然后,让热油浇在放葱花的碗里。注意,油里的爆过的花椒和辣椒,尽量不要倒进来。 它们颜色和味道都不好了,可以当垃圾倒掉。

6)在葱花油的碗里,加入适量生抽,和少许“老干妈油辣椒”辣椒酱 (喜欢辣的,可以多加点)。稍拌均匀,然后浇在切片摆盘好的猪心、猪舌上。

那天那盘,我是三条猪舌、两个猪心做的。三条猪舌切好,绕盘子外圈摆好,猪心一切二或三份后再切片摆中间。另外,我是用“黄飞红花生”里的花椒、干辣椒丝爆的油。我吃完“黄飞红花生”,都把里面的花椒、干辣椒丝留出来,做菜的时候用,很香很好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真不是谦虚,我做的一些东西,有朋友爱吃倒是有的。不过,居然可以在一帮人的美味佳肴中“脱颖而出”,实在是太意外。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看来以前都是谦虚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