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巴阳光之旅(七)

(2014-02-04 17:13:42) 下一个
2013年12月26日

昨天从哈瓦那回来、离开中途休息的地方到酒店的那一路,在车上我就觉得到处痒,主要是腿上,脖子后面胳膊上也有些。车上很暗又都是人,也不方便查看,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又过敏起荨麻疹了,还是给什么东西咬的。回酒店一看,好家伙,身上又多了好些包了。
我是个很招蚊虫叮咬的人,而且特不经咬,小时候是一被咬就起大包,然后就化脓感染。大了慢慢好些,化脓感染很少了,但是,起大包奇痒无比是没变的。 来之前,我网上看到这个季节,古巴不是多蚊虫的时候,所以也就没太准备和注意,只是带了一支after bite。
来了以后,前两天没怎么被咬,就那么有限的几次,大多没注意是什么时候什么东西咬的。只有一次,我觉得手腕上一痒,看到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小黑点,就是钢笔尖在纸上点一点的那么大小,我估计那就是罪魁祸首了。这两天,从去了林子看山洞之后,这身上的包就见多了。开始我还害怕是臭虫,仔细检查了一番床垫床单,没发现啥异样。还专门跟大朋友换了一个床睡,他和小朋友都一切正常。应该可以排除臭虫的可能性了。
今天一早起来,发现情况更糟了,身上冒出来的包包更多了,更离谱的是,右腿上的红包包居然排成整整齐齐的一列了。去到前台找TMR的那个导游,问问他这是个什么情况。人家看了一眼那些包包便说:没事,你就是给那种超小的蚊子咬了,然后皮肤起了过敏反应;比你这严重得多的我都看到过。你有没有带抗过敏的药? 可以吃点。还有,可以去海水里泡泡,盐水会有帮助。如果太痒可以去买点药膏,你去酒店的医务室看看吧。
去到医务室,门开着,有人在等,但没医生护士在。等了会儿,来了个女医生还是护士的,长得居然有点象印度人。她说的和导游说的大同小异,而且,告诉我给这种蚊子咬了,没关系的,不会带来什么毛病。一般人,或许痒一下就没事了,最多留个小红点。不过,有些人就引起insert bite allergy. 有些包包破了,有要烂的趋势,那只是因为挠得太厉害的原因。
接着,她给药房打电话,说打一种抗过敏的针,然后继续吃抗过敏的药片再加可的松的软膏,一共六十多CUC。如果我要的话,药房可以十几分钟送过来。哇,就这么点东西,比古巴人三个月的均收入还多呢,我心里暗叹。 不过,听这么一说,我倒是放心了,这是从小就有的问题了,这点东西下去也是治标不治本了,还是算了。我就按象导游说的,傍晚的时候在室外呆着,长袖长裤的干活得了,白天多到海水里泡泡,反正明天就回去了。
(我回来后跟古巴同事说起,他问是不是下过雨?还真是,中间有一天晚上是下过雨,虽然白每天都是大太阳。而我开始大规模起包包也好像是那之后的事)
去到海边,发现浪比以前都大,大到所有船类的活动都取消了。就是aqua gym,也做了一半就都给浪冲得东倒西歪地进行不下去,早早收场了。我们一直在水里冲浪玩,小朋友更是越来越大胆,戴着潜水镜,故意迎着浪钻到浪里去,看里面翻转出来水气泡。所以,每次得等浪过去了,才看得见他的人。我一直很谨慎地保证他不离我们的身边,而且希望每次他可以先牵好我们的手才这么玩。当然,他经常挣开手,自己去冲了。

(当时,就听旁边有人告诉我们,前一天的浪还要大,大到连水都不让大家下了,浪花比我们当时的要高一倍不只。刚刚知道,原来25号那天,就在我们酒店的沙滩附近,还有个25岁的中国留学生给海水冲走了,听说是救助不及时。太难以想像,太让人难过、还有点后怕了,那美丽漂亮的大海,原来可以是那样的无情的。)
中午又去沙滩边的餐厅吃的,除了蔬菜水果,就是主攻煎的鱼柳,真是好吃得不行,我们去外面煎鱼肉的炉子那里拿了一次又一次。芒果米饭沙拉也很不错,还有种刮成丝的橙色蔬菜也很好。我们现在是越吃越找到好吃的东西了。吃完了,小朋友跟我拿了小费,特意跑到煎鱼的师傅那里去给他,好好夸了一通鱼好吃。那个看起来不拘言笑的瘦师傅,也乐得脸上开了花。
下午继续在海边呆着。今天我们找了个遮阳棚放我们的沙滩椅,比较靠边一点。发现,旁边牵了一根绳子。本来,我以为那是两个酒店的沙滩的分割线,只是之前没注意到呢。后来,我斜躺在那里看“书”,有个酒店在沙滩上巡视的救生员过来搭话。问起来才知道,原来,有一大群意大利人,他们每年都会到这个酒店来度假,绳子那边是给他们留的“专区”。当然,外人总非要去那边掺和,谁也没权不给。不过,沙滩上地方有的是,他们应该很容易就如愿以偿了。
沙滩上总有人用沙在艺术创作。小朋友们的大多是堆沙山挖沙洞什么的,不过,看到过好几个蛮有规模的作品,可惜都没随身带着相机。今天看前面不远有个美女,专心的创着了好久,一直很好奇是她的作品是什么。在旁边堆他的火山群的小朋友,后来很八卦的跑过去看:哇,美人鱼呀。正好带着相机,我赶紧凑过去给拍了一张,此行拍到的唯一一张沙滩作品。




四、五点钟,天开始暗起来,太阳的热度一下子就没了,海风也就觉得很大很凉了。我怕冷,所以就喊着要回去了,小朋友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他冲浪玩沙不亦乐乎的海边。这么多天,他好像不是越玩越厌烦,反倒是越玩越起劲了。莫不是知道没两天好玩了。


去到自助餐厅,发现今天又有个名目叫“
Cuban Day”。好像并不是什么日子,就是找个由头爬梯的意思。下午我们在海边餐厅外面正烤着的那头乳猪,原来到这里的案头上来了。请掌刀的师傅切了两块,特别要多了点皮。皮很好吃,肉也很新鲜,就是看到里面半生的肉渗出来流到盘边的血水,不敢吃完了。半生的牛肉吃过,半生的猪肉没有,在外面还是保险点好哈。
第一次在自助餐厅看到有薯片吃,大小朋友自是很高兴。而我呢,这差不多到最后,才慢慢习惯了他们这里木瓜的味道,开始觉得很好味道了。想想这几天,一日三餐都不用操心,到时到后带张嘴就行。可,这样的好日子就剩一天了,回去,又得为每餐吃啥愁了。
晚上,小朋友不知道看什么电视看上瘾了,我看的“三体”也正看到精彩处。所以,我们就都窝在房间里,没有再出去看表演了。


—— 接上篇,继续上哈瓦那的片片:



大家注意那绿色、粉色的房子,一层的顶部、二层下面哪里,有些小窗。那是把原来的一层,加隔了一层来住人,相当于我们说的阁楼。这样的阁楼,因为夏天非常的热,所以别名叫作“烧烤间”。

这些楼,原来是大户人家的私楼。革命以后,政府收了,租给老百姓住,一个楼里住那么五、六、七八户的。听起来,是不是有些耳熟?:)


 
这是火车站的楼


那面这座大楼前的塑像。


街心花园


窄巷里的馆子


哈瓦那的街头巷尾






哈瓦那最古老的邮箱






头顶飘着“万国旗”




哈瓦那给我印象很深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建筑,总的来说,颜色鲜艳明快。很可能是大受了西班牙风格的影响。人们的衣着也是如此。

这是跟当初同一阵容的我们的蓝、黑、灰、褐系列的暗淡,是很不一样的。是不容易让我有时空穿越感的原因之一。



建筑物外墙,还时不时可以看到大幅的作品,很艺术。


(哈瓦那片片未完,待下篇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我们是加拿大护照,落地签。美国护照,听说走加拿大或墨西哥可以去,也是落地签,护照上不会有东西。

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有写到过关的情况。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持美国护照吗?如果是,如何可以取得签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