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巴阳光之旅(二)

(2014-01-08 18:21:12) 下一个
2013年12月21日

前晚到酒店的车上,导游说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大家要到大堂,找TMR的联系人,有个Welcome Meeting。所以,定了手机闹钟八点半起床。拉开窗帘,外面的阳光那真叫个灿烂呀。打开门,去到阳台,远没我想象和期待的热。之前查的天气预报,温度是20,21 到26,27度,不过,说是feel like 39,40度的呀,这哪有点那种39,40度的感觉?

接着直奔自助餐厅吃早餐。选择比较多,有好多cheese和cold cut,是极少碰的东西。面包除了最常见的切片面包,其他的种类也不少,我们挑了种试了试,不错,相当不错。果汁有好几种,可是,我一一尝过来,除了觉得有个像菠萝汁,其他的都不知道是啥。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的橙汁跟我们喝惯了的,真的味道很不同。另外一、两种,我到最后,也没搞明白是什么水果的。不过没关系,早餐喝的东西,我发现最好的还是酸奶,原味和草莓的,都非常好喝。有给人现煎鸡蛋或自己配料炒鸡蛋的,就是有时队有小小长。
简而言之,蛮挺典型西式的酒店早餐,不是什么都好吃,不过,贵在种类多,总有几款合口的。唯一有点特别的是,除了培根,香肠,早餐居然还有一般是正餐才有的、像烧排骨,鸡腿,烫西兰花之类的热菜。
早餐出来开会。见到TMR在本地雇的负责我们这片几个酒店的员工,地地道道的古巴人,不过法语和英语都说得很好,切换流利。他跟我们讲了一下注意事项,酒店的服务项目,然后介绍了几个可以格外付款参加的旅游和活动。他提醒我们水笼头的水不要直接喝。不过,不光是酒店,就是整个Varadero的吧和餐厅的水和冰都没有问题,是用的过滤水。出了这里,哪怕去到Havana哈瓦那,都最好喝瓶装水。
还有,离开酒店出门,记得带三样东西:水,现金和纸巾。这里除了机场、酒店啥的,洗手间是不备纸的。这对他人可能是意外,对我们来说就没啥了,连大小朋友都知道,就跟在中国的时候差不多的。
去Varadero有双层观光巴士,9点到9点,三十来分钟一班,沿途有站上下,票价 5 CUC,一天有效。酒店也有几班免费穿梭巴士去Varadero市中心。路上都会停离酒店3公里的一个购物中心,Plaza America。那里有银行,可以兑换钱,用现金或信用卡都行。需要护照,而且护照名必须和信用卡名一致。在古巴用信用卡消费,是按CUC价格加3%的数额的美金收的,很有趣的一种方式。会后,去哈瓦那的一日游是每周三圣诞那天,我们马上定了,来前就决定要去的。大人59 CUC,小孩43 CUC,送了我们三张Varadero巴士的票,我们要了周一的。
然后回房间换泳衣准备下水。这下,基本看清了酒店的全貌。这里都是一座一座深黄的两层小楼,每座楼阳台的颜色却是各不相同的。小楼之间是花圃,工人打理的很精致,到处都是椰子树,挂满大大小小的椰子。
游泳池在中心地带,椰树环绕,池中心是个圆形酒吧,除了一个出口台阶到池面,其他五分之四的吧台都是在水里。大家站在水里,或是坐在水里的吧凳上点酒水,喝酒水。不记得我最早试过的是哪种了,反正没觉得好喝。



大小朋友早早窜进了水了,我还是觉得水有点冷,适应好一会儿才敢浸进去。泳池呆了一会儿后,我们就往海边去。走到泳池通向海边的小道的那头,海景就一下子跳到眼前。沙细细白白的,海水由浅到深地、一层层地蓝开来。



走过去,漫上来的海水清澈见底,就跟传说中一样干净。海水对我来说也有点凉,不过比泳池的好点。

小小感受一番阳光沙滩海浪之后,就回去准备吃午餐了。还是那个自助餐厅,选择还是蛮多,早餐做鸡蛋的地方,改grill肉和鱼了。要了块鱼,煎得有些干过头,没觉得太好吃。倒是台子上有盘排骨,居然跟中餐类似,吃了好几块。而且,米饭有两款,都超好吃。蔬菜也有,南瓜,芋头,包菜之类,只是没有绿叶子菜。说真的,之前我还真是有些担心吃的,还专门带了几杯方便面和一包雪菜的。这一餐下来,心放肚子里了:这吃得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口味口感都很过得去的。
午饭后,回到房间,看到一个surprise:床上立着两只构成心形的鹅呢,底下还附着一封信。原来是管整理我们房间的maid留得。按我一个去了古巴多次的同事的建议,我们带了包小朋友穿不下了但还蛮好的衣服过来,上午出门的时候看到她时,给了她。没想到她还会特意留张感谢信给我们,英文实在很不错呀,字也写得非常漂亮,真有些惊到我们了。



他们接着去沙滩,我就拿着相机,去拍拍刚才路过见到马上要开始的婚礼和酒店的环境。酒店花圃之间,有个白色粉边的亭子,婚礼就是在那举行仪式的,然后到平时晚上做迪斯科club的那个厅宴客的。




拍完就去海边跟他们汇合,冲会儿浪,晒会儿太阳。平时,我是特怕暴晒太阳的,几分钟十几分钟就晒得头晕。这次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晒,居然也可以好久也没啥不适,可能有海风吹着,热散得比较快,不上头呢。
六点去吃晚饭,还没开门。在附近买纪念品的摊上看看,消磨着时间。晚饭大同小异,不过,有提供葡萄酒。试了一种汤,象蔬菜汤,不过,里面的肉,不是一般用的猪肉和鸡肉,而是鱼肉。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太咸。
晚饭后,天早黑透,又到海边。沙滩几乎人,可以任我们打闹喧哗。我们找了沙滩椅,躺下看看星星。满天的繁星,明明暗暗得分外清晰。小朋友还看到了颗流星,赶紧许愿,还不肯告诉我是什么愿,说告诉了就不会灵了。不时也可以看到颗闪闪光慢慢动的“星”,那是刚起飞或快降落的飞机。大小朋友就指点着那些星,胡乱地猜哪来的或去哪里。我们来得那班机,如果不是晚点,这个时间段,还真就是这些星中一颗呢。
沙滩吧的一个收完工关好门准备下班的员工,看我们还在沙滩上,特意过来热情地跟我们聊了会儿天。也就是哪儿来的、什么时候来的,呆多久之类的问候,而大小朋友呢,就主要跟他感叹加拿大的雪今年下了多厚了,这里天气多么的暖和,海水的颜色多么的漂亮,夜空的星星多么的明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