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巴阳光之旅(五)

(2014-01-22 17:24:58) 下一个
2013年12月24日

今天没啥安排,就在酒店逗留,等晚上的圣诞大餐和各种表演。

上午在泳池玩了一下,就去了海边。沙滩那一块其实每天都有活动,沙滩排球是肯定的了,还有不同的游戏,不过,我们一般都没太在意。只有一回,我们从沙滩往回走,发现有人在玩射击。其实,比赛已经基本结束了,就剩一个人还在玩了。我一看来兴致了,多少年没打过枪了呀。当初军训的打了不少,过足了瘾。后来,也就有机会不记得在哪儿打过一两回了。 忙凑过去,问是不是还可以加入。他们很好说话,让我在张纸上写上名字,贴在对面的板上,就开始装弹珠了。
我接过枪就打。穿着泳装、没带眼镜(近视)、把长枪就那么端在手里就开射了。发了三发了,才发现我都没问清,应该哪里是每枪的靶。一问才知道,原来刚才那张纸上四周加中间一共五个耙,应该一枪对一个呢。另外,也才省起来面前还有个台子呢,这才把枪搁在前面的台子上,然后肩膀靠住来射剩下的两发。刚才这端手里就扣扳机,也倪托大了。结果,也就这最后的两发弹没脱耙。听他们说起,得第一的是个德国姑娘,中了四十八、九环呢。这么厉害,不定是个专业射击运动员吧。觉得太没过瘾,说下次要带上眼睛来,再好好打一次。可惜,接下要周三才有这个活动,而我们那天定了去哈瓦那的,只好留下点遗憾了。
而今天引起我兴趣的是中午的aqua gym. 第一次在水里锻炼,感觉蛮费力的,不过也很好玩的。早知道就好,每天中午都跟着练,可以天天吃吃喝喝之余还有点运动。
锻炼完了,叫上大小朋友一起去玩脚踏船。有空的那条正好是小朋友喜欢的蓝色的。刚出去了,大朋友说要把沙滩椅上放着的东西带着走,只好又划回去点,他好下水回去拿。他蛮当回事地直跳进水了,一下就着了底,站起来也就齐腰高,可乐。这里的海边还真是跟我那天坐帆船时的观感一样,是非常平缓的,所以有很远的一片海域可以玩了。等他拿了东西,艰难地从水里爬上了船,我们就再次往远处划去。离岸远了,周围就只剩蓝蓝的海水,踏着船在海上晃着,随碧波荡漾着,很有那么点意思。
上了岸去自助餐厅吃中午,才发现那里不开门呢,正为圣诞大餐做准备。他们说,我们可以去沙滩的那个餐厅,这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宝:沙滩边原来就有自助餐吃,室外还有BBQ. 而且,是敞开没墙的。没有冷气我喜欢,还有,找个好位置,完全可以佐着海景进餐呢。最最关键的是,我们后来发现,那里现grill出来的鱼柳太好吃,又多汁又新鲜又味美。
沙滩餐厅出来,有一片密集的椰树和棕榈树小林,下面都还是细沙,树之间挂这几个吊床。这几个吊床,走过来来回回总看到,这次临时起意,决定懒懒在吊床上躺会儿再说。
阳光从头顶密密的叶间斑驳的洒下,既没了午后阳光的炙热又不那么的阴凉,对我来说真是恰到好处。 这个季节的椰树黄了不少的叶,阳光下金灿灿的,有些些眩惑却不刺激的晃人眼。目光一侧,便是蓝天白云碧海银沙。无所事事地躺着,呆床微微地摇,那感觉实在是无比地轻松惬意,太有点度假的意思了。
迷糊了一小会,半梦半醒的,发现脑子里过电影的正是这几天在看的“三体”。第二部看了一大半了,还没看到结局,大约这是脑子放不下它的缘故。正好大朋友要回房间,于是就让他把小平板拿来,我接着看。这第二部“黑暗森林”比第一部内容要厚实,第一部“地球往事”给人种虎头蛇尾的感觉。我就几乎没看过什么科幻小说。这个系列还算不错,虽然里面的科学信息含量太大太深,我多少觉得看得有些累,尤其是第三部“死神永生”。如果喜欢科幻,尤其是硬科幻的,值得一读。

看得眼花花了,四点来钟我们开始沿着沙滩往下走,去看看其他酒店。走了四、五个酒店吧,沙滩本身、沙滩上人、人们的活动、这样的小棚、沙滩椅的形状甚至颜色,都大同小异。沙滩和酒店客房区都是有密密的一小段林子,有些小经通进去,所以,走在海边其实是根本看不到酒店区里面的情况的。除非有的酒店是比较高的楼,能看到楼几层以上的部分。喜欢我们住的这里的小楼,更有度假村的感觉。不过,就没有那些高层朝海的房间无以伦比的海景了。
走了一圈回来,看我们的沙滩上有工人正在搭建新的凉棚。就过去问他们是不是用的椰树的叶子,他们说不是,给我指了一颗树。很象椰树,除了没挂椰子,他们不说,我一定分不出来。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统称为棕榈吧。我们趁着落日的阳光柔和,海浪也挺大,赶紧在那里照了些泳装照,小朋友更是拿着那个小相机大呼小叫地给海浪录像。太阳晒了一天了,水暖暖地、浪大大地,冲起浪来玩,挺爽。
夕阳西下后,我们从海边离开,又去到游泳池嬉戏。之前在那里认识的一对加拿大来的年轻人,突然就把我们拉入了水中的“tag”游戏。然后,我们又把后来下池的两个女孩tag了进来。大家在泳池里你追我多躲,大家都跟小朋友一起童真了一回。
我们的圣诞晚餐,是来的第二天在自助餐厅定的。有六点半和八点半的两场特别大餐,我们定了八点半的。他们说到时候会有surprise,别说,我们还真的是被surprised! 

现在就上些圣诞大餐的片片哈。

(吃大餐的时候,我没带相机去,只要用小朋友的小相机拍了一通。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请大家将就看看吧)


先看看整体布置






再细看一下摆盘的装饰






然后,当然是重头戏 —— 大餐的食物:有些什么,一目了然,就不画蛇添足地解释了。当然,东西比片片上的多多了,这就是个举例说明的意思哈。
















最后,看看甜品哈。





古巴不产苹果和梨,平时餐厅,是吃不到这两种水果的,只有在大餐时,来摆上来作为特别的treat哈。

没想到吧,在我们眼里这么平常不过的东西。真是所谓的“物以稀为贵”呢。
餐厅外面和迪斯科吧之间有表演区,平时每天都不时有表演,晚上主要是以舞为主。有一晚的表演是在游泳池表演的水上芭蕾。

而这圣诞晚了,就有乐队现场表演了,音乐估计是古巴风格的。一场乐队表演后,便是舞台上的舞蹈表演了。然后,又是乐队接上。一直很热闹,我们各看了一场,便回去休息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些精神头足的,那天是可以狂欢到几点的。



这是娱乐节目表演和观看的区域



大餐后,现场的乐队在表演,除了台前,酒店临时加了不少桌椅,大家可以散坐在周围的草地上,边喝边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