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庆日及某人的生日晚餐

(2013-07-01 19:58:16) 下一个


今天是加拿大国庆。娭毑主动提出想去看看国庆的庆祝活动。早上起来,匆匆忙忙一通,看时间不早、赶不上国庆游行的头了,于是决定直接奔游行的终点
Place du Canada而去。去之前,去网上搜了一下,原来,游行终点的地方还有不少庆祝活动,包括千人大蛋糕。

这边国庆、省庆、新年什么的,经常会有这种庆祝的大蛋糕供庆祝人们一起享用。托娭毑的福,我来了这许多年,终于第一次吃到了一块。 

自由党的前党魁Stephane Dion,以St-Laurent-Cartierville发了言,后来跟其他议员一起给大家派蛋糕。有趣的是,娭毑居然还记得他,说他就是那个跟哈柏一起竞选时,在电视辩论的时候面红耳赤的人。我补充说,尤其是英语辩论的时候。他是讲法语的、英语不太灵光,所以,英语辩论更是容易憋得脸通红了。

然后,我们去了老港。人那个多,音乐那个响哈。我们就漫无目的地在那遛哒了一圈,纯粹去感受了一番热闹。因为走了不少路,还挺累的,于是就直接打道回府了。

回来后,洗洗收拾收拾,准备出去晚餐,给大朋友庆生。 因娭毑在,可以就两个人去撑台角,平时难得有一次的。

大朋友特别点我穿、当初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穿的那条白裙。连衣无袖下前摆中间开高叉那种,现在在这里N年难穿一回的。这条裙子至少有十五的历史了,还可以毫无困难地穿上,虽然腰前没以前那么宽松,还是小让我偷喜了一下的。

去的是House of JAZZ,正好在Montreal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期间,很是应景。里面气氛不错,还有live show的。 今晚表演的是一个年轻靓女,自弹(钢琴)自唱,水平不算高,不过选的歌和她原创歌都很不错。 最让人惊喜的是,她一开口,唱的第一首居然是Diana Krall The Look of Love.

吃的东西如何,我就不多说,因为我非但不是美食家,连“吃货”都算不上。 大朋友是从前点、主盘到甜点都赞不绝口。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的满意点偏低,着不得大数的。

最遗憾的是,我喝完了那杯白葡萄酒。主要是当时喝着觉得口感不错、且很柔和,吃完主盘时,一杯也就不知不觉喝完了。结果后劲相当足呀,等上甜点的时候,完全有醉酒的感觉,胃也开始倒腾了(这可能是加上吃得过量了的缘故)。等甜点上来,完全只能尝上一口半口地意思一下。本来还准备吃完了,顺便散步到旁边的爵士音乐节去,再听上一两场音乐会的。这下,我路都觉得走不稳,只得作罢。

出来,发现天气相当凉快。就算没醉酒,以我所穿,断断也是没法在外面呆上多久的。好在大朋友容易知足,还是很心满意足地带着我早早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eFei的评论:

等我把小朋友培训出来了,就让他给我穿那条白裙子照及长片片哈. 大朋友我已经失去信心了. 我妈拍的也一半清楚一半不清楚的.:)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上一张你穿那条白裙的照片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