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穷游法国(十三):Carcassonne卡尔卡松 & Sète赛特

(2012-11-05 19:22:31) 下一个


离开
Lourdes卢尔之后,根据量子的建议,我们放弃了法国的第四大城市Toulouse图卢兹,直奔Carcassonne卡尔卡松而去。开了二百六十多公里,中间在路边的休息站,用cooler里的东西,花半个小时解决了午餐。近三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卡尔卡松

Carcassonne卡尔卡松,是奥德省(Aude)的首府一座具有纪念性的城市,有着2500年的历史,独占两大世界文化遗产:南运河和旧城——中世纪古城。它们1996年和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旧城是中世纪的要塞城市,曾是
葡萄酒之路上的重要驿站,连接地中海和高卢的其他地区。坐落在葡萄园地之中的卡尔卡松,人口约4隔比利牛斯山与西班牙相望, 比邻地中海。

如同
欧洲许多其他中世纪的城市,卡尔卡松古城最初也是以封建领主的宫殿为中心,在周围逐布修建起教堂、广场、市场和房屋街道等公共设施,而慢慢形成城市。因战事频繁,两千多年来,历经罗马人、西哥特人、阿拉伯人、十字军等占领,在建城、毁城、修城的过程中,卡尔卡松古城防御城墙最后已长达3公里

 卡尔卡松古城是欧洲现存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古城堡它现在的形式是防御城市一个很典型的范例,有环绕着城堡的巨大的防御工事,有紧凑的房屋和街道以及完美的哥特式大教堂。卡尔卡松古城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人占领高卢时期。那时候,一个防御性质的出现在如今卡尔卡松城墙要塞所在地大约在公元4世纪,卡尔卡松城墙要塞得以巩固和加强。然后,直到11世纪,这个城市才有了一些新建设的痕迹。不过,到世纪末,好几处重要的建筑还没有完工公元13世纪,卡尔卡松城墙要塞成为皇家田地的一部分,皇室加固了这个城市,建立了第二道城墙,并且扩展了城堡和周围的城墙。罗马建筑、特伦卡韦尔子爵建筑和西蒙·德·蒙特福特建筑以及阿比尔派教建筑都被连在了一起,从而形成了一个长长的历史建筑链。

于是,固若金汤的中世纪古堡,便拥有现在所看到的内城与外城的双重城墙内墙是罗马式城垒,外围为哥特式城墙,内外城各26座箭楼。望楼、吊桥、壕沟和护城河一应俱全老城区内至今仍有1000多人居住。

1)


2)


3)


4)
 
5)

古城中的教堂
 
6)

它的窗还是保存完好的13世纪的作品,在法国南部堪称佳作

7)


8)

城垛,护城河,箭楼,教堂,甚至城中的每一块厚重的石头都散发着沧桑的气息老城的历史感,可能很容易给人沉重、甚至阴森感,可我们并没有这种感觉,一则因为那天的阳光太灿烂,二则是因为这些古老之中的鲜活生命也是那么灿烂。

9)


10)

刚才开进卡尔卡松,第一眼看到古城,是过路上一座桥的时候。当时,遥遥看到古城,很有些梦幻的,一直萦绕心头,挥挥不去。所以,了古城,就顺着来路的方向往山下走,找路人问,怎么才可以去到桥上看城堡全景?一问既中,那位女士告诉我们,沿坡继续下去,左拐就可以去老桥(Pont Vieux),那里便可以了。

于是,沿着外城墙外面现有民居中的小路,蜿蜒曲折一下很容易、也不算远地就到了老桥

11)

可是、可是,全景虽然是看到了,却不是我们刚才进来看到的那个,因为老桥不是我们路过的那桥呢。

看前面不远就有条新些、大些、有车流的桥,应该就是它了。我决定继续走过去,好重温一下刚才的“惊艳”感觉。大小朋友,却都觉得累得走不动了,便进了老桥下面一个小街头公园坐下里歇息,留我一个人独行了。

不过,多费的这点精力还是很值的。

12)


再次从这桥上,看远方的城堡,感觉依然——还是那么似真似幻,仿佛是好莱坞、迪斯尼的童话电影里看到的城堡。

一点点地把镜头拉近,真实感才一点点地被拉出来了。

13)


当时桥上还有几个讲国语的年轻人,其中那个美女主动过来问:需不需要我帮你拍一张?于是,有了张终于最有真实感的卡尔卡松古城堡片片了。

了却心愿,马上匆忙赶回停车场,继续驱车约一百五十公里,几乎一路上第一次的、约七点来钟便到达了我们的当天息歇点——Sète赛特。因为到得早了,所以前台登记入住就等了好一会儿,半个多小时后,我们才能放下行李,出去逛逛。

赛特 Sète是一个海滨小城,虽然这里有法国最大的渔港。赛特坐落在圣-克莱尔山的侧坡上,其渔港位于城市中心。小城有滨海的坡道缓缓的山,以及纵横交错的运河,既有安静的小城风光,也有热闹的商业街,当然以餐馆居多。这里的港口也深受青睐,即使在淡季,也常常成为长途游轮的中间停泊站

我们出来,本是沿着酒店前台的指引,准备到附近的一个沙滩上去看看的。结果,出门不久就碰上车堵了。左看右看之下,发现是前面那个桥给封了,应该在等着开启,好给船通过。想着可能得且等一会儿,而且这城到处都是桥,看着也小,应该不会迷路到哪里去。于是,拐上了旁边一条路,过了另一条桥。结果,越来越觉得我们好象是南辕北徹了。只好在GPS找了个就近的沙滩,由着它带我们先在山里绕了一圈,才好不容易绕到了一个沙滩上。

沙滩很开阔,可惜沙质并不那么好,尤其是风大,且有一种奇怪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渔港的原因。所以,我们并没有久留,不到一个小时就离开,往城里的河边的商业街去,那里有前台介绍的一个餐馆。

一路顺利,不过,停车可是颇费了周章。好不容易停好车,都是过九点了。不过,正是夕阳西落之时,趁机好好照了些色彩柔和的片子。

 14)


15)



这里是一座色彩斑斓、到处都是水的城市,难怪它被称作
朗格多克的威尼斯。沿河建筑的彩色外墙倒映在运河上,一幅美丽而又充满生机的画面。

16)

17)


那个餐馆果真好生意,我们这个时分去,依然需要等一小会儿的位。被带进去、给了菜单之后,又看着他们出出入入地忙了好一阵子,才有人过来给我们点菜。点完又是好一会儿,我都饿得私下跟大朋友抱怨了:他们再忙,也可以先给我们上点面包吧?!

新鲜的法式面包棒,加上黄油,其实基本上就可以对付我的胃。平时,很可能我就随便点个沙拉什么的,补充一下维生素就搞掂了。我是个对吃特别没体会的人,所以,这个法国游系列,通篇都几乎没啥美食介绍,很不好意思哈。 

 18)


不过,因为那天是大朋友的生日,大家都规规矩矩地点了餐,还点了瓶红酒。我只陪他喝了半杯吧,就上头,有些晕乎了。

19)


小朋友餐里的三文鱼意粉,看起来超级简单吧,不过,小朋友喜欢得很。

20)


图新鲜,我点了这个trio meat ,因为这三种肉里有一种我还从未吃过。可惜,根本不是肉食动物的我,吃到一半,就有些吃伤了。片片是吃的过程中拍的,可见肉是不少吧。

 21)


等吃起来的时候, 餐馆里客人也走得查不多。后面那桌的人,一直在跟小朋友聊,服务生也不时过来跟大朋友聊几句,他们两个一直兴致盎然的,而我呢,就一直晕乎晕乎地,埋头跟盘中肉作持久战。

等他们都要打烊了,我们才起身。一起身,我居然都有些站不稳,也不知是给醉得还是撑得。出来,走动一下,透透空气,看看那些波光粼粼的夜景,才舒服了不少。行程中难得相对休闲的一天,也在这波光夜色中完满结束了。

对了,大家有没有兴趣猜一猜,我点的那道里面的三种肉分别都是什么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鹿肉,野猪肉。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震撼,就两字。我特别喜欢这里。我也是今年夏天去的。还没有来得及上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