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大(2)

(2011-05-31 20:03:52) 下一个

上周四,公司附近的一个鞋子公司有仓库售卖,于是,办公室的女同事结伴去了。 以前他们卖的都是样品鞋,码数集中在那么几个,都不是我和大小朋友的尺码。这次卖的不只是样品,还有库存,看到有小朋友的码,又是他想要的系带子的鞋子,(我以前求简单,都是给他买魔术贴的),所以就给他买了两双。一双鞋底有可以收进去和放进去的滑轮的,所以,看起来就有些笨笨的。不过,喜欢的时候,可以滑着走,想着挺酷的,好动好玩的他应该喜欢,所以,就买了。另一双,是有些帮的运动鞋,也是这边半大的孩子兴的样子。

小朋友放学回到家,试了一番,没说什么,也没平时有新东西试、特别高兴的样子。我以为他是心思都在第二天就出发了的学校周末活动上,所以,也没怎么在意。

他们学校上个周末组织
GREEN CLASS的活动,周五放学出发,周日回来,在野外过两天两夜,算是野营吧,虽然自己不用带帐篷。因为只有四十个名额,先到先得,所以,几月前拿回通知的那天,他就催着我签好名、开好支票,第二天赶着交上去,抢到了名额。那个星期,活动将近,他每天醒来第一件就是数还有几天可以出发,可见他有多么热切盼望,因而,别的东东引不起兴奋点了,也正常哈。

周五一早,出门前,大小朋友在门口,准备把参加学校活动的、大包小包的行李拿车上去。而我在洗手间,梳头、搽脸啥的,听得到大小朋友在那唧唧喳喳的,突然就听小朋友说:I like mom buying shoes for me, but I don’t like the shape…But, it’s OK. She didn’t know I don’t like it.

哦.....原来如此。

看来,这个我眼里一直还无比天真的、我买啥穿啥、还都穿得开开心心的小朋友,已经有自己的taste;而且,还知道心思转弯弯了。

下午下了班,赶紧赶过去小朋友学校。通知上本来是说5:00pm的,结果,我赶到的时候才4:30多点,车已经快开了。正在往车外张望的小朋友看见我,赶紧招手叫我上去,又是亲又是抱了好一番;见车要开了,又忙着挥手叫我下去。

下了车,站在一帮家长之中,跟车上一直挥着手、抛着飞吻的的小朋友挥手告别。挥着挥着、看着看着,突然感慨万分:这么多年来,自己总是被人送的那个,火车、的士,机场……而今天,却是自己成了送行的那个人。

这日子,过得可是真快;这孩子,长得可真是见风大呀。


瞧瞧早些日子,被季节性过敏折腾得鼻红眼肿的小朋友哈—— “小朋友”这称呼,不知还能叫多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朋友有时侯懂事得, 有时侯又很大大咧咧..好象还没定性哈.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yeah, mixed feeling. They grow so fast. Good and bad, eh?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更懂事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mixed feeling, eh? understand you completel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