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流水(3): 宅家的周末 (续)

(2011-03-02 18:28:24) 下一个

看完片片The Illusionist,上网游游,大小朋友也就下课回来了。大朋友搞掂自己和孩子们的晚餐,我对韩式辣白菜面的兴趣高过他准备的东西,于是把方便面加汁加料煮成了美味韩餐,吃得不亦乐乎。再加工的方便面,可以是美味的哦,久不久的我还会想呢。

每周六晚上和周日中午,是我们区的室内冰场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时间 , 一般大朋友总带两小子至少去一次。当然,每次都有叫上我,不过最近我好多次都没兴致去。这晚,想已经在家宅一整天了,所以,也就跟着去了。

上次他们溜完回来,大朋友汇报说,小朋友现在完全可以自己滑了,不需要扶 cone ,扶墙或牵手了。我家小朋友呢,虽然活泼好动,不过在体育运动上,属于超谨慎和慢上手型。学游泳,穿救生衣游了好久,然后,前一回还怎么也不肯脱了救生衣试试,下一回突然就自己主动脱了,哗哗游开了那种。看来,这次溜冰也不例外,也是小心谨慎了一、两个冬天了,现在终于行了。

果真,换好鞋,一起进去。一下到冰上,他就自己唰唰滑开了 …… 过阵子居然见他,插双手在口袋里,陪着个同龄的小姑娘在滑了。过去一听,他还在装模作样地指导人家,给人做示范呢 …… 再过阵子,跟小姑娘白忽够了,又跑过来指导妈妈:开始要慢点,象这样子;然后,再快起来,这样、这样子(唉 , 小朋友中文词汇贫乏呀,只有拿这样、那样来楱了)。这孩子,看来 show off 的本事,不用学,是无师自通的。

一个来小时下来,没到终场,我们就准备走了。从冰场走到休息室换鞋子那点点路,发现自己累得,举步难迈的感觉、腿沉得不行啊。我大叹,怎么这大半个冬天宅下来,人就成了这老胳膊老腿了呢。

回了家,小朋友们在厅里的 home theater 看牒,这是他们周末的保留节目——家庭影院。看的牒翻来复去就那些,他们百看不厌,我们大人就不陪了,窝在卧室里继续看“短路影院” —— Due Date.

果不期然,大朋友看得津津有味。他喜欢的,要不是动作片(尤其是集科幻和动作于一体的 Super hero 片),要不是功夫片(他居然可以自己看完没有字幕的“新少林寺”哈),要不就是这类的喜剧篇。可惜,通通都不是我的茶;而我喜欢的生活篇,他就就嫌太闷。所以,现在我们要一起去看电影,就只能选两人都算还有兴致的侦探片了。

周日,照例睡了个懒觉, brunch 之后,开始陪小朋友做中文作业了。那个星期,小朋友因为生病发烧,两天没去上课,后面几天都在补缺了课的内容,赶学校的作业,根本没时间做中文作业,所以,只要用平时基本是放羊的周末来补了。小朋友有个毛病呀,就是做“正事”(比如作业,弹琴)的时候,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很容易分心或被干扰,当然,看电视 / 电影,搭房子,折纸画画什么的时候就非常投入,属于你叫他三声都难应一下那种。这天也不例外,三十分种、就是休息休息,最多一个小时的作业,又硬生生地给他折腾到两个钟,差点就挨罚,不能跟大朋友和 Z 去游泳了。

最后,他们仨还是如计划地去游泳了。趁着这当儿,我开始准备褒锅汤了。我们家,上班的日子,因为下班早,所以我做饭,包括大家的晚饭,及我和小朋友的中饭。他的中饭一般他自己搞定,因为顶不顺我们这样一天吃两餐米饭。所以,周末 is his turn ,我一般是三餐都不管的,直到周末的晚饭再轮回我身上,因为关系到周一的中饭哈。

用大块的带肉的猪肩的骨头褒了个中西式(或称非中非西式)的蔬菜汤,结果晚饭的时候,居然人人都爱呀,包括基本不喝汤的小朋友和基本不吃蔬菜的 Z 。 前天,这个周六又褒了锅,更大锅,用的脊骨,正好朋友 Connie 一家来,还是人人大爱。我和 Connie 更是吃饭时喝了三碗,后来坐火炉边聊天还又一人喝了一碗的。

这汤很简单,很实用,大力推荐。菜谱都不用,一些肉(猪肉,牛肉,鸡肉,牛骨,牛尾,猪骨都成),大量的蔬菜,大火滚慢火褒就行了(想省事,用 slow cooker也 行)。材料,我是冰箱里有什么就用什么,所以,每次成品都不一样,不过,回回都好吃。我的经验是,有几样东西别忘了放,那味道就基本保证了,那就是:胡罗卜,洋葱,西红柿( diced tomato 罐头)和玉米粒(罐头或新鲜玉米)。其他蔬菜包括,且不限于:红 / 橙 / 黄椒,橙 / 黄 / 绿豆角 , 土豆,椰菜,西兰花,西葫芦,等等等等。对了,另一个小窍门就是,没都放水,放一半水一半V8之类的蔬菜汁(这两次我放的是MOTT'S Garden Cocktail Original)。大家有空试试,尤其是家有平时不喜蔬菜,又或是平时不喜汤的,说不定就有 surprise 哈。

晚上, Z 回妈妈那去了,小朋友按非周末的作息时间上床睡了觉,剩下我们几个小时两人世界一下了。照例, D 点燃了火炉,我们就围着炉边、坐在摇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七七八八的东西,看火苗忽高忽低的窜,听火星噼呖叭拉的响,有些似眠未眠的模糊,身心愉悦得很,除了偶尔省起明天又得起早床了的无奈。


PS,这个周末还进了一个镜头,在美国的网站下的单,从美国发的货。还是第一次从美国网购哈,两天后收到,保修是加拿大和美国通用的,一切简单顺利。加上运费、落地费 (Duty and/or Tax;镜头没关税,只有消费税),比我在这找到的最好的DEAL还便宜20% 。现在,美元和加币基本在par左右,真是挺方便合算的,加上这次的好经历,让我对在美国网购的兴趣大增,可惜有不少地方不发货加拿大呢。
买的是Canon 50mm f/1.4 USM Lens. All inclusive about USD410. Future shop on sale CAD439, then after QC's 5%+8.5% tax, it's about CAD5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