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流水(2):宅家的周末

(2011-02-26 09:30:28) 下一个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冬天特别没兴致,除了从圣诞到现在这个月,断断续续的各个爬梯之外,鲜有出门。偶尔出去,也就是去 shopping,还常常最后成了window shopping那种, 因为回回都没啥合心水的。户外活动更是少之又少,唯一有愿望想去,却还也一直没成行的是,去山里泡一次冰天雪地里的 SPA ,最好是漫天飘着鹅毛大雪的时候。

宅在家里也没闲着,都干些什么呢?以上周末为例来看看哈。

首先得感谢中坛的短路大侠,自从上次城里轰轰烈烈热论“颐和园”,让我接触了“短路影院”。虽然,“颐和园”这部我的开场片子,是咬着牙看完的,不过,这影院倒是爱上了。从此以后,每个周末,可以看上个一部,两部,甚至三部要不新上映的、要不经典的片子,真是上瘾了。哪个周末,如果有party 什么的安排,心里还免不得好牵挂一场,总得想办法挤出时间来看个半部一部片子的。

上个周六,午饭之后, D 就跟小朋友一起去中文学校上课去了。亲们, D 不是送小朋友去中文学校上课,是和小朋友“一起”去上课的哈。回头另起一篇详谈。

于是,我有一个安静的周六下午了。先把之前趁中午时间洗好的那缸衣服晾了,收拾心情,泡杯热茶,坐到电脑前就开始我的“家庭影院”了。这周“上映”是一新一旧两部: Due Date 和 The Illusionist (2006)。 我当然从新的开始了,点来看了两分钟,发现这部是以前和 D 在电影院看到过 trailer 的 Comedy, 应该属于他喜欢那类,于是决定留到晚上,他兴趣的话可以一起看。

自从前几周,他陪着看完Winter’s Bone,大家看完一头雾水之后,那再不肯随便陪我看这城里的电影了。上周的Blue Valentine, 我要看之前,他先跑去官网等处搜索了番,决定自己不看之余,还极力劝说我不要看,因为看完会depressed。当然,我没听他的,所以得以欣赏这部、虽不应情人节的景,却很深刻和现实的片子。我没有沮丧,有的只是某些的共鸣和许多的感慨。

既然新片留下来,那就只有看老片了。The Illusionist? 一点印象都没有,跟 magician 有关的,就记得那部 Prestige (2006) 了。所以,整个看片子的过程,Prestige 的影子总是会来晃一下。我知道,这种关于魔术的片子,最后总是会有一个最大的“揭秘”的,于是,一路就期待着那恍然大悟的一刻。 Prestige 的那一刻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挺阴暗,而The Illusionist,当我看到,最后探长脑海飞速闪过无数的画面,然后在火车月台上畅快的大笑的时候,我心里也是无比畅快地只有一个声音:

我太喜欢这个电影,我——太——喜欢——这个电影——了!

第二反应就是,我要跟谁说说,我要给 Connie 、我要给 Joy ,我要给谁谁推荐这个片子 …… 哈哈 …… 瞧瞧,我是典型的见到好东西要分享的。

到现在也没真去想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它,只是,我知道,能让我有这种欣喜若狂的感觉和迫切分享的愿望的片子还真是少之又少的哈。



很喜欢少年时候的男、女主角




结尾是典型的大团圆,很老套煽情的那种,这次却意外地喜欢得紧要。可能因为最后那个
illusion实在是太完美了,于是,结局也变得不寻常的美。




(周末流水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房子看得怎样呢?有可心的吗?看来让你不急都不行了, 现在. :)

这星期的两个片子, The Next Three days 和 Rabbit Hole都值得一看, 尤其是后者.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嗯,我应该找来看看。最近忙得很,今天看了一天各式样板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MM来了? 真好, 好久没在园子里见到你了. 以前你那去过几回, 总是关门, 那天意外发现看着门, 真高兴.

我也容易看了电影, 要回味半天才睡着, 而且还容易做相关的梦, 不过, 还是想看...好久没看过这么多片子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很怕晚上看电影,看了常会睡不着觉。
或许大团圆的可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