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圣诞的surprises

(2010-12-23 20:42:42) 下一个

这个圣诞的surprises  始于这个月初。

 

那个周一,就是天气预报说只有3-5厘米降雪,结果最后降了20-30厘米的那天,上班没多久,突然见到receptionist 搬来一大盆包装好的花给我后面的同事,紧接着又搬来一盆给我 

我和坐后面的G是今年前后脚进公司的,工作都有跟供应商什么的打交道。早几天刚收到的头儿们一封关于圣诞节收礼的邮件,说是只能代表公司收礼物,除了很小的礼物可以自己留着,其他的都得上交,放公司里,可能的话,圣诞晚会的时候可以用于抽奖。所以,看到这包装精美的圣诞红(猩猩木),我们都以为是哪个共同的供应商送的,不约而同地问:这个我们可以拿回家自用吗?

 

我们本是打趣,谁知,receptionist 倒是肯定万分的答:当然可以!

 

这下我们到好奇了,马上去花里找卡片: 到底谁送的?

 

拆开一看,赫然是公司两个owner的大名;一留神,其他有些办公桌边也有的哈;再一打听,原来这花是只送ladies,所以男同事没份的。

 

圣诞节这么享有女士特权的收公司送的花,没有过,是谓surprise #1

 

雪暴持续了两天,每天三点,公司就开恩放羊,回到家还是七点了,上班比平时早出门,还是得迟到,回家还得帮忙铲雪整一个跟雪斗争了半周,下半周终于消停了些,办公室的工作气氛也恢复如常了。然后,又被派了一张圣诞卡。

圣诞卡,这时节平常不过的东西,漫不经心地打开一开,居然夹着票子 ——定睛一看,还是两位owner的大名。这回不是女士特权,是人人有份,但还是给surprised了一下呀,谁想到这公司的圣诞礼还会接连来的。

转周,有一天,办公室的人人给派了盒包装精美的old cheddar cheese,曰是某director的圣诞礼物,我工作跟他们部门没一点关系,也有份?又是一个surprise.

周五晚是公司的圣诞晚会,以过去参加自己公司和大朋友公司的Christmas party的经验,以为不过又是个在餐馆的大“聚餐”而已,最多有音乐,吃饱喝足后可以活动活动,劲舞自娱一下。

去的是个俄国特色的自助餐,餐前小点,除了抹鱼子酱的小面包和熏三文鱼,其他的都叫不出名字,不过就非常有特色也很美味。后面的自助餐, 因为主荤的,一如既往地不是我的茶,不过,餐前点足够喂饱我的,这是意料之中。没想到的是,这餐厅不仅现场有小乐队表演,那个小提琴手拉得不是一般的风趣而动听;而且,阳春白雪之余,居然还有火辣辣的巴西热舞。虽然这不知道是哪搭哪的套路,但是很造气氛很给力,尤其是对某些已经干了不少伏特加的男同事们。当然,大部分的人还是不怎么造次的,不过,慢舞、劲舞交替着,也几乎人人都可以去活动一下筋骨了。

 

晚会抽奖这是事前就知道的环节,不意外;意外高兴的是,我们俩居然可以拎着四份礼物离开。说是抽中了四份礼,其实完全没关运气什么事儿。原来,这晚会的抽奖,几乎是按人人有份准备的,结果有些人没出席,有些人吃饱喝足就走人,所以,这分子就比分母都大了。 不时要抱怨我不跟他去跳舞的大朋友,这晚好不容易有机会work out,  便尽兴到午夜过后的散场。于是,当然就顺便收获了礼物哈,我三、他一。

 

然后,过了忙碌的节前周末,迎来了节前最后几天的工作。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累,有些等不及圣诞节的到来了,不是盼过节、是盼歇着睡懒觉呢。

 

周二一早,见办公桌上一盒Orange 巧克力加红色信封,庆祝都庆过了,还有礼物收?拆了一看,直接老板的,很positiveperformance recognition加一张gift card.

周二下午,被我们的Admin Director告知周三的午饭不用带了,这个很精神、精致的小老太S要请全体office ladies(又是only girls,莫非这公司的文化就是优待女生? )去牛扒屋进餐。

周三还没去午餐呢,我们倒先收了S的封厚厚的贺卡,一个手工装饰挂件、加一张票子。我和G这两个新丁面面相嘘:这也太客气了吧?

 

这两周,隔三茬五见我带回来的surprise gifts大朋友都眼红了:我在现在公司都干十五年了,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圣诞礼物!我忙安慰他:我以前也没这么收到过礼物,这也是第一回呀;明天节前最后一天上班了,头儿们都意思过了,不会再有了。

 

结果,今天下班,大朋友接了小朋友回家,进了门,一眼就看到餐桌上高高矮矮的盒子,惊呼:这是什么?

 

我,大笑:不好意思哈,我今天又收到一份礼物了!

 

(礼物是我们designer的,他有个做Partylite直销的副业,看title应该是做得大大的好。于是,礼物中酒呀巧克力之余,也捎上了件Partylite产品,据说不少人就是这样用了、爱上了、而成了忠实用户的。所以呢,不定哪天我们就成了下一个了:))

 

最后是个题外话,也是surprise,不过不关圣诞的,是小朋友生日的。

 

自从上次小朋友问起他头发怎么不是黑色的、我们跟他解释了一番之后,我就给他的生父去了封邮件,告诉了他这件事,跟他说现在孩子大了,懂不少事了,建议他可以稍稍stay in touch with 小朋友,让小朋友怎么也可以对他有些认知。他回信说,他也一直在想这呢,and "would like to continue to discuss with you how I can stay in touch with him on a more regular basis…",于是,我给了些提议,比如说逢年过节,写封信、寄长卡,送个小礼物什么的,平时有空打个电话,视频一下什么的。

 

十二月中小朋友生日刚过,收到了张生日加节日卡。卡片是斯德哥尔摩的夜景、卡里也写得有适当的信息量和感情,看得出还算是用了心的。虽然只是小小一张卡片,而且里面是英文,小朋友还基本看不懂,他已经很高兴了:"This is the first card from my father! I want to keep it."

 

我找了一张圣诞卡,小朋友写了“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之余,跑来问:“妈妈,怎么写 I miss you? 问好了、写完了,又过来问:“妈妈,怎么写 I love you?

 

看小朋友心无介蒂地写着、做着这些,心里真的很高兴、很心慰、也很感叹:血缘真的很是奇妙的东西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小PP..你什么时候搬好了, 我们就近了, 是吧?
PP.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你真棒!
祝愿RR永远幸福!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是呀, 这公司的文化比我以为的要温馨. 让人高兴的发现哈.

我一直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和他老爸保持一定的bond, 可惜人家没自觉性,非得点拨, 而且还经常是口头支持, 之后不了了之. 好在小朋友不计较, 有一点就appreciate一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公司的文化很温馨啊。

小朋友那段看着很感动。是的,血缘是割不断的。青清做得真好,小朋友的生活中还是不可或缺父亲的角色。虽然,他有妈妈和Dan在他身边,疼爱他。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希望好事连连可以连到明年初吧. 等把D的CASE settle down了, 大家才可以真轻松下来些.

小朋友这种时候最让人心疼了..这么多年才第一次收到张老爸的卡, 居然一点没责怪的意思, 那么开心.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节日快乐!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这半年走过来, 发现这公司还真算贴心的了, 虽然规矩也算严.

谢谢MM的祝福, 也祝MM和家人节日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事连连啊!很开心!

RR那段,有点让人眼湿。对RR的妈妈,很钦佩呢!

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贴心的公司,看来你以后的日子会很不错呢
祝你的全家圣诞快乐,来年有更多惊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