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Unstoppable 和 Unthinkable

(2010-12-18 20:44:29) 下一个

刚才一气在周末的中坛的看了两部片子,Unstoppable和Unthinkable.

Unstoppable 是部挺typical的美国片,平凡人在特定的情形成了英雄的那类片子。剧情没什么新奇、拍摄没什么特技、演员也没什么养眼、再加上没什么美丽风景或魅力风情,所以,看完白开水一杯,没啥可回味。

Unthinkable 据说是一部分很有争议,以至于不能公演的片子。看完绝对会明白那是为啥,因为边看自己心里都边不由自主地在争议纠结了。感受太强烈、感想太复杂,以至于想喝了杯混了无数东西的冰冻饮料,口里胃里一阵发冷,却木木地说不出那饮料是什么味道。

现在,脑子很钝、手也很懒,其他啥也码不出来了,就是推荐大家有时间看一下。不过,如果你看片是想放松放松,轻松愉快一下的时候,就还是不要看了,或者是改一个时间再看吧。


紫色公主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2楼

2010-12-18 21:32:14

 
发表于: 2010-12-18 21:32:14 [引用]
下午哄孩子睡觉的时候,看了unthinkable.很震撼!
我觉得我能理解H的老婆所做的。抱着我的温暖柔软的宝宝,如果谁敢动我最宝贵的,我肯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哪怕是对方的妻子,孩子。这就是仇恨,多么可怕啊!
最后,多么讽刺的一幕啊,亲手制作,放置并计划了爆炸时间的恐怖分子,瞬间炸死了50多条人命,但没人指责他是杀人凶手;而H为了刺激恐怖分子说出核弹的地点,在其面前手刃其妻子的时候,人们都指责他是屠夫;当他再次威胁杀死对方孩子的时候,他的人把枪口转向了他。如果其中任何一人的孩子就在50多个无辜被害者之列,那么这个父母又会如何反映呢?人类的价值观,文明定义,人权,保护弱者等等这些法律,道德,伦理,在个人的仇恨面前,如此微不足道,脆弱如丝;而一个民族的仇恨面前呢?真的无法想像,这就是战火之所以在人类历史上绵延不绝的缘故吧。
我其实第一次体会民族仇恨,是在小时候,看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文献之后。从此对日本人没有好感。那时候,很难理解为什么日本战败后,我们不灭了他们的族?年轻时候的激进吧。想像一下,如果刺刀上哭嚎的是我们自己的骨肉,敌人炮火中,灰飞烟灭的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这些柔弱的女人,肯定马上变成杀气腾腾的武器!而那些罪行累累的战犯,很多在和平生活中,是个正常的好人,好丈夫,好爸爸。真的太讽刺了!
那个结局,很意味深长,到底我们对恐怖分子,是太残酷了?还是太人性了?如果他们的行为是NO LIMITS,那么我们的人性和道德底线是不是就是我们永远无法克服的致命伤?
[返回顶部]

longhair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3楼

2010-12-18 22:04:20

 
发表于: 2010-12-18 22:04:20 [编辑] [引用]
真的是很震撼!

公主说的很透彻,我就是一路在纠结,到底谁更残忍(应该是恐怖分子,但是,目睹那一路过程,却又无法不感到执法者的残忍),到底用H这种手段是该还是不该(于法于理大约是不该,却是看来唯一有用的方法,且目的是拯救无数的其他生命)......还有就是恐怖分子的可怕,是什么样的东西可以使他们产生那样的精神力量?是什么使他们有那么难以置信的仇恨?

印象最深就是H那句,他们不惧怕,惧怕的是我们。 有那么一帮人真可以无可畏惧到那种地步,实在是很可怕的!
[返回顶部]

又是十月妈妈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4楼

2010-12-19 00:04:32

 
发表于: 2010-12-19 00:04:32 [引用]
谢谢推荐,很令人深思的电影

这种不断升级的,双方都可以justify的斗争,要一方放弃才行。忽然明白什么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死结不能按牛顿力学去解,要按量子力学才解的开。

这个解结的人就是女主人公的话,let the bomb go off。仅存的这点humanity才能救人类。其他方法无解。可能在达到这点之前,还会有牺牲(结尾的第四个炸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