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2010-09-08 21:53:55) 下一个

今年生日,我给自己买了样大大的生日礼物。有图有真相,大家看体积是不是够称得上大?

 

这是个什么东东?有人已经问过,大约还有人会要问吧。所以,继续看图识物哈。



 
这东西叫Tent Trailer,顾名思义,就是用作帐篷用途的拖车。因为没有动力,所以是拖车,不是RV。



不过,它有床,两张、双人的;有桌椅;有冰箱;有气炉;有暖气;有水池;还有有水箱和电池;也可以接外接水和电。



火车椅放下来是个小床,挤两个我这种个子的人没啥问题。怎么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其实,动念头想买tent trailer的时候,我还根本不知道它叫什么,连大朋友也只知道法语名称。所以说,买得很是一时兴起。

只是,这一时的兴起,还是很有历史渊源的。N年前,忘了怎么知道有RV这样东西的,当时就很向往开着RV一路走、一路玩的假期;觉得随身带着个家,不用操心吃住问题,多惬意呀(想法天真:))。当然,这念头只是偶尔闪过几回,从未有过其他实质性的计划和实施。

前不久,看菲菲秀新买的RV,一下子又再钩起了曾经的向往。这回,顺藤摸瓜地在网上流览了一把,过了下眼瘾。知道自己没有闲米玩这个,心里倒没长草,直到那个周末,我们带孩子们去OKA公园的沙滩玩,突然想起去他们附近的野营地走走看看。

我们去的那个营地在林子里,所有的树都是高高的、笔直的,不属于枝繁叶茂那种,所以碎碎的阳光可以洒满一地,然而却没了外面那heat wave里白灼灼的刺眼,一下子就很让人轻松适意。所以我说,哪天我们也来这camping吧。他说,好呀,要有个tente roulotte更好,可以收起来的那种。然后,他忙不迭地眼睛在营地里四处搜索,很快就找了一个。

过去一看,哇,看起来还真不错呢,不是很大(收起来应该更不占地方),看起来也很CUTE呀。眼前一亮的我,忙鼓动他过去问问情况。结果,问回来的情况更是让我们心里一亮,他们买的是二手的,而且价格远比我以为的要便宜。

拿着这个benchmark,当天晚上大朋友就上网了,第二天我们就去看了第一家买主,然后去了一家DEALER,再继续网上之猎、继续网下之看..一周多下来,我们,尤其是开始以为象买个帐篷一样简单的我,着实飞速的长了不少知识包括那benchmark的价格是可遇不可求的认识。

帮大朋友列下需要询问的所有信息、总结了我几轮看下来后的要求和preference,设了个比较realistic budget,然后就全权交他去继续了。因为每次要同去看就得拖着一个或两个小的,一般都路途不近;而且好的东西走得特别快,通常当天上,当天就SOLD,需要很紧地跟每天的新,太耗时耗神。好在,他不负众望,很快就搞定了。

一番采购工程下来,觉得吧,这跟买房买车一样(这不就是车房嘛:)),要求明确了,就一切好办了;还有哈,合眼合心水的好deal真是讲缘分的。

是我执意要自己来买,而不是大家一起买的。因为用来拖这的车是他的,那这该是我的,对吧?正好,我生日也快了,所以,就美其名曰,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迟到的祝福.

可以配那种portable toilette. 不过, 我们不是去全wild的camping. Camping sites是有厕所的. 带上手电, 就晚上也可以走去公共厕所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谢谢素月. 好久不见, 多来冒泡呀. 上次聚会还提起你呢, 怎么现在很少见你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
问一个技术问题哈:上厕所怎么办?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酷!
happy birthday.(虽然有点晚)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看了我的DISNEY了吗? 也算好东西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下次在MSN上, 我发PP给你吧. 我的flickr, 国内好象也是看不到的.
PP. 回复 悄悄话 挖, 真酷!
对了, 我是顺着你围脖摸来的. 下次你写了好东西就在那边广告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惜站墙头上看不到图,只能凭着想象羡慕一下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 我们家每个都很怕蚊子, 也很招蚊子...发现一个诀窍就是要及时升上篝火, 火一燃起来, 蚊子就少了. TENT和CAMPER睡觉时是没啥蚊子的. 上次给蚊子咬惨的时候, 反倒是后来去hiking的时候, 防蚊水一点都不管用.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以后夏天就更是要周末不着家了.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这个礼物真好!

我也想过要买来着。但是老公和女儿都怕蚊子,不喜欢camping,也就没有坚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生日快乐,周末愉快!

真是个好东西,你们喜欢户外游玩,很适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9494...谢谢阿松. 没提前呀, 时间正好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礼物真好!

你们再出去玩就更开心省事了:)

提前祝长发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