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VATAR

(2010-01-19 20:35:08) 下一个


今晚去看了“Aavatar ”,是老友Joy力荐的结果。其实,她在MSN上推荐之前,看了她博客里短短的那段, 就想着要去的了。

“真是对视觉和心灵的震撼。尤其喜欢前半截的和谐森林,太美了。作为一个没有深度的人,我对这个片子没有任何其他要求。情节老套又怎么样?人物脸谱化又如何?有多少影片让你沉醉于那么美的场景?那么纯粹的人和自然的合二为一?”

她会给出这样评价的电影,我知道自己也会喜欢的,因为她曾经的、对看电影看什么的理论,我也是非常附和的。

看完了当然是没失望。不过,对于景致的美呢,不知道是因为期望值开始就被拉高的缘故、还是我对真实感有奢求,我就多少觉得,色彩光影形态动作,美则美已,因为没了真感,就难融自己于其中。

临片尾时,D问,他们怎么能够赢?

我说,因为他们会有自然的力量。

人类,作为自然界的产物,再怎么武装自己,再怎么以为自己多么的Powerful,其实,永远都无法与大自然的力量相比 ——人定是胜不了天的!

那些自己一次又一次在大自然中而得的领悟,在片子里再次得到了共鸣。这便是Avatar给予我的深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看整个片子的感觉也是, 另外那个世界什么都很轻盈, 而人的世界就很沉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MM哪儿也看哭了?

骑龙骑马都不必会, 跟PP一样会幻想就行.

对了, 你的"鬼"打得怎么样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看来那一段儿, 是打动了不少人的哦. 你有没跟PP一样, 幻想着和帅哥并驾齐飞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joy 的评价:“真是对视觉和心灵的震撼。尤其喜欢前半截的和谐森林,太美了。作为一个没有深度的人,我对这个片子没有任何其他要求。情节老套又怎么样?人物脸谱化又如何?有多少影片让你沉醉于那么美的场景?那么纯粹的人和自然的合二为一?”ZT

我爱看男女主人公在林子里,在树上漫游的轻盈的身影,很美很舒服,这就够了。单从可以陶醉在这美丽纯净的景色和人的情怀里的这一点看,这个电影就很不错!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啊。。。 我还没出息的哭了。。。
PP, 我胆子小,不敢骑龙。骑马都不敢。。更没想过旁边还有帅哥。其实就是帅哥和我一起骑,我都不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我是非常喜欢两人比翼双飞的场面的;天地广阔,无拘无束,感觉真是太棒了 :))

相比起来,2012这部片子真是太垃圾了,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是是, 不知道怎么加了个'不'字上去, 整个意思都反了.;)) 应该是"一定要看3D的".~~

再告诉你我的一个想法, 我还想,飞翔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帅哥骑着龙和我并驾齐驱....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想法??? 哈哈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一定要看不3D的, 否则就没意思了."

PP, 什么意思? 你是说, 一定要看3D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看来是真爱极个这个片子, 一下子冒了三个大泡泡呢.

骑着翼龙在山谷中翱翔那段, 我看到的时候就在想, 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呢, 因为大家都很向往这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呀.

不过, 你这么一说, 我发现挺奇怪的, 当时我想的居然是不包括自己的. 也就是说, 我没想过, 骑在上面的要是我多好呀. 可能我真的是极不爱幻想, 太沉入现实的一个吧...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一定要看不3D的, 否则就没意思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去看去看! 这片子没有普通大片的炫耀, 纯粹自然界的唯美享受. 虽然出于虚幻, 但是谁没有对美好事物的幻想呢, 我觉得.:))
你会喜欢的.~
PP.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头脑简单, 爱幻想的人. 所以我很爱这部片子呢, 看到他们骑着翼龙在山谷中翱翔,真希望骑在上面的是我自己,多好...哈哈.

很赞同joy 的评价:“真是对视觉和心灵的震撼。尤其喜欢前半截的和谐森林,太美了。作为一个没有深度的人,我对这个片子没有任何其他要求。情节老套又怎么样?人物脸谱化又如何?有多少影片让你沉醉于那么美的场景?那么纯粹的人和自然的合二为一?”

PS. 我觉得'他们'的身材很好耶,而且可以在峭壁上飞奔如履平地,多酷啊! ~~
如果是我,最终可能会选择留下.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这部片子, 我还是推荐你要, 很好看的, 视觉上是挺享受, 估计IMAX更好. 真的可以看一样人和自然合二为一, 虽然是电脑做出来的, 也值得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现在看见大片就退缩,前几天天租了二部老片,片子昨天寄到,连二毛都在笑话我~~~~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其实不是你的错呢. 我想想, 就算没有你的美言, 我看到可能还是不会太震撼, 我会觉得很美, 很美的电脑制作...嘿嘿...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还想问你呢。嗯,忽悠了不少人去看,后天还要陪看午夜场,我还真没这么热心地做过托儿呢。对不起,让您期望过高,失去震撼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