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遇长发JJ一家人

(2009-08-19 11:18:23) 下一个

周末旅游回来,就收到份礼物,就是下面这篇生动形象之极的短文。你们猜猜是谁的大作吧。已经知道了的,不可以泄密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幸遇长发JJ一家人


呵呵呵, 你们羡慕我吧; 这个周末, 我终于见到这个想象了无数次的可爱幸福的家庭了; 不是见到了一个人, 也不是一对儿人, 而是一家人: 慈爱的姥姥, 可爱的小朋友, 和善的爸爸, 还有美丽风情的妈妈 – 我们的长发JJ~~

长发JJ有着南方女生特有的纤细身材, 骨胳特别幼, 我觉得, 我能顶她两个的宽度了 (是宽度, 不是厚度, 我俩都不厚, 但是我够宽, 哈哈); 她的头发长长的, 顺到腰间, 简直跟瀑布一样; 她在甩头发的时候, 太酷了; 虽然穿着长裙, 她却能够快步如梭, 让我觉得有些三毛在跟前的感觉了; 这个能干的小女子, 穿洲跨省, 在网上, 在路上, 编织着人生的美丽梦想; 围绕着她的, 是慈善的母亲, 甜甜的小孩, 还有细心体贴的男友 (应该是老公了吧, 呵呵?)

当看到RR的时候, 我觉得是好神奇的, 那个图片里面表情生动的小男孩, 就这样在我面前了, 于是赶紧蹲下抱抱他; 后来大家走了一段, 停下来等车, 说说话; 我用手指着RR, 跟长发说, “哈哈, 我终于见到他了”, 好欣喜地; 看着他走过来走过去, 拿着小玩具放在眼前, 头顶, 想走远又被大人呼唤回来, 好乖的; 在Blog里面见过他无数次的表情, 可是见到他真人的时候, 觉得他比照片上还要好看好多的, 那么Sweet, Sweet, Sweet的一个小男孩 : ))

照相技术发展了这么久, 怎么里面没有立体术呢? 否则真的能够体现他的深深的眼窝, 长长的睫毛和笑起来菱角似的嘴角, 该是多么好呵

而我们两个也很快成了朋友, 吃饭之前, 在车里已经开使哇啦, 一会儿英文一会儿汉语的, 他的汉语说得真是棒极了, 之前我还疑问他平时怎么跟姥姥交流呢, 哈哈; 吃完饭以后更是吱哇着变成了一对儿活宝, (我的性格是有些孩子气的, 所以很多时候, 都是跟小孩子玩得比和大人玩儿得好), 两个人拿着他刚刚到手的忘远镜倒腾着玩儿, 简直要笑岔气了; 后来大家开始打包食物, 他问妈妈之后要到哪里去; 妈妈在忙, 我就告诉他”你们要回家了, 回Montreal, 下次再来”; 结果等我站起身来以后, 再看看他, 就发现他的眼圈有些红了, 微微的… 嗯, 这个感性的小男孩, 太让人爱了

不过他吃饭倒是很让人省心的呢, 也不用着大人去催; 还把装到碗里面参差不齐的米饭, 一下子倒了个个儿, 扣在盘子里, 让米饭看起来圆呼呼的, 配上肉和菜, 好看极了

在加油站的时候, 看到Dan在擦车前窗, 他要过刷子, 开始擦车身玻璃, 真是一个小小男子汉, 好帮手 :)

我感觉, 养一个这样不娇气的小孩, 真是让人省很多心的; 一家子的福气来着, 真好;

姥姥看起来身体不错, 气色也好, 让人开心; 见到她, 就跟见到我自己的妈妈一样, 直想搂着她; 只是坐了这么久的车来回, 是很辛苦她的; 不过她也是能挨得的人, 所以见她一会儿照顾一下这个, 一会儿照顾一下那个, 让大家吃饱吃好; 要是我家大点儿就好了, 能够经常招呼她过来做客, 不用这么匆匆 : )

对于长发JJ心爱的大男生Dan, 呵呵, 真的是够Man够细心体贴的一个人; 对家里人都很好, 和小孩子勾通也多, 那种随和耐心, 真的不是很多得; 对了, 他还会学会说很多中文, 会用中文思考, 这简直太厉害了, 这就是为爱而奉献吧, 对吗? 所以长发JJ可以安心嫁人了吧 : )))

因着网络, 因着歌友会, 认识了这么美好的一家人, 短短的相处, 让人感觉心里很熨贴; 只是因为时间紧, 她/他们在吃完饭后, 就得匆匆赶回了, 连计划好的逛个唐人超市也没了时间

不过留个想头也好, 这样可以期盼再来, 对吗?

下次来, 呆久点儿, 我陪你们使劲儿逛吧

祝福你们长发JJ, 祝福这个幸福的一家人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谜底还没有揭晓啊?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的样子就这么没悬念, 咋谁都说跟你们心目中就是一样的....要不就是大家谁失望了, 不好意思说出来...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明白明白, 你就那种我们好象老夫老妻了的感觉, 是不是差点就当小朋友从小说法语了? 嘿嘿...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 情有可愿..我一定让DAN给你记一功, 下次见面颁奖给你.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才羡慕留短发的人呢. 你只要想留, 留长了, 就是长发. 我的头发, 去发廊都没人肯给我剪短发, 太不能成形了, 只有留长发了. 也很适合我这种懒人, 不用定期去修去剪去打理.

DAN不会说中午, 里外就会那么几句, 正好都显摆给人了.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呀。这次一定猜对了。。。
觉得她描写的长发的样子和我心目中的一样。。。
阿小杏如此 sweet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晕了晕了,RR小时候还在中国住过呢,怎么不会说中文呢?

知道我为什么犯错吗?看了你们着幸福一家人的温馨文章,我一时忘记了RR小时候跟着妈妈和外婆长大的事情了。看看,我早把阿丹融进你们家里了,让他给我记一功吧?~~~

唉,青清你知道我犯晕不是一次两次了,见谅见谅。抱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就是小杏子吗!

被小杏描写得,我对长发的及腰的飘发充满了羡慕之情,唉,就因为我自从生了二毛后就再没留过长发。

Dan也会说中文呀?不得了!:)

祝福长发一家!也问号小杏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 看你这头带的, 领着大家伙往全军覆没的方向前进呀. :)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小杏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阿小杏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阿小杏!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阿小杏!

写得好!朴实无华不夸张:)--ZT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小朋友一直说中文呀...曾经中文是说得最好的语言...现在不知道哪种算最好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嘿嘿...饼M, 那是你记忆出错, 又或是回忆中美化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阿小幸!

RR还会说中文啊?以前没有听青清说过呢。

祝福青清全家!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嘿嘿...我们去的那地方, 可不是只有阿小幸的哦...有好些个的, 还有大家总在想念的呢.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就是那种很有味道的女人:)
小帅个真的帅呆了:)
写得好!朴实无华不夸张:)
我知道是谁,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有来逛逛了,一来就坐上个沙发。

我猜是阿小幸!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