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花开

(2009-07-19 21:30:19) 下一个

园子里的玫瑰,经历严酷的寒冬和今年反常的寒春,除了一棵,都重发新枝、结花苞,开鲜花了。

没活过来的那棵,本来准备挖出来的。结果,挖了一半看到地下的根很大很深,也还有生机,就留下了,看看来年会不会再发新芽吧。空出来的地方,从另一棵新发的根枝那移了一株去,可惜没能活过来,不知道是不是移得太早还是太晚了。

满园最先冒花骨朵、开花儿的是白玫瑰。花开的过程有些时日,不过,一旦花开了,凋谢的就快了。

1)


2)


3)


4)


紫色的随后而至,也是娇贵得灿烂不了两天。

5)


还有粉色的,成团成团的开。开起来的时候,特让人开心;谢起来的时候,又特让人无奈。

6)



而Chinese Rose月季就不同了,不仅开的花很多,而且花期也长很多的。

7)


8)


9)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春天暖得太迟的原因,每棵都不如去年长得茂盛,就连这几株去年爬满篱笆的也是如此。对比了一下去年的片片,枝枝叶叶都稀疏了好多。得去请教一下熟手,看看有什么可以为明年的繁荣可以做的。 :)

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小PP, 好久没见了..忙得好点了吗?

为什么拍得好呀, 那是因为花美,是因为相机"该"(歌儿语)呢.

LOVE没人抢的, 所以总是你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总是可以把花拍得那么漂亮呢?
太美了, 我好像闻到了沁人的香味9494. :)

LOVE SEAT 看花, 额享受着呢. 嘿嘿,哈哈,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 松,你这么喜欢玫瑰,干脆也在园子里种点?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你改完了,我喜欢的就是5,7,8,9.越看越爱.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应该不会呀. 是不是你赶巧了, 我当时正在编辑? 再试一下, 应该可以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美!

长发,我有好几张片片看不到。:(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 我这就去改过来.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

尤其喜欢5(第一个5,你有两个5),6,7,8.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些玫瑰真的好香, 我把花瓣晒干,做了玫瑰糖. :)

月季就不香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我好像闻到了沁人的香味。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