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夏日西行(22):旅途花絮

(2009-05-01 20:33:28) 下一个

1)

Kananaskis那天,看完Barrier湖, 继续进山, 看到有一片幽静的Picnic的地方, 我们停下车来, 向深处走去。远远地就听得到有一条小溪在欢快地奔流,那种清澈是闻得到的,如野花的芬芳、树草的清新。 

潺潺的溪流,让幽静生动而有了生气。D感动得不行,在溪边紧紧地楼住我吻我,很有些忘我。不过,感动于他的感动之余,我察觉一直跟着我们的小朋友,突然回头跑开了;我很敏锐地感到他身后不满的气场。我忙拽着D跟了过去,只见他一个人躲到汽车后面去,一脸戚戚然。

RR 你怎么呢?”,“RR, What’s wrong?” 我们俩异口同声地问。

D, 你只亲妈妈不亲我,You only kiss my mom, not me You don’t love me

好家伙,这小朋友现在由吃D的醋,转变成吃妈妈的醋了 :)


2
进落基山的第一天,从Lake 1Louise Moraine Lake回到班芙, 赶到超市Safeway的时候已经快十点。我们路上说好了,他快快地进去买点面包和夹面包的肉酱之类,好速速回酒店,就着剩的东西,打发了我们的晚餐。

结果,我们在外面车里等了大半个小时,这位才出来。一看果不出所料,面包肉酱只是点缀品,其他买了一堆的薯片,带气的饮料什么的。我就不高兴地问他,说的好好的, 只快快买了要买的东西,就回酒店去吃东西的,大家还都饿着肚子,你怎么又把里面逛了个遍,买了这么多东西?

后来看看他买的那堆东西,大都是他自己喜欢的,我却不爱的,不禁弹了他一句“自私”,这家伙就也生了气。

于是,两人呕气到睡觉。第一天一早,他说,他的确没意识到买的都不是我喜欢的东西;我说,我只是说你这一件事做得自私了, 没说你就是个自私人,我不知道你take it so serious。话一说开,大家重归于好;不过,心里暗暗叹一句:这个两人理解尺度的不同,还真有待进一步、甚至是长期的磨合的说。


3
JASPER的那天,从PYRAMID LAKE 回来路上,他说我们去找个餐厅吃饭吧,还要我从CAA的指南书上去找。他开着车,所以我很听话地认真把相关的页面流览了一番,挑了几个看起来比较好的, 一一地报给他听,问他的意见。颇费了一翻功夫之后,他从中间挑了一家,于是我就着上面提供的小地图,颇为认真地看路牌,对地图地给他指路。

开着开着,突然他不按我的指示走了,坚持要走上另一条街,说是要在这看上去是市中心的地方转一转,看看有什么好餐馆没有。

我一下子不禁没了好气:你这是怎么回事儿?怎么主意说变就变?刚才那个是你挑好的,我找了、指了半天路,你哪有这么快就换地方的?!

他不出声,依然持意地慢慢转着,更是让我有些气鼓鼓的,声调也越拉越高了。直到看到了一家中餐馆,他才终于停下了车,说: 我是想给你一个SURPRISE的,因为你昨天说,离开家怎么多天,你很想吃中餐了。

虽然终于得了个说法,我的气是消了,不过他想要的那种“惊喜”效果,在当时的两个人那种情绪中,是绝对没有了的了。当然,坐下来,缓过那阵子劲,后来那餐饭还是吃的不错的、是开心的。

过了些天后,回想当时的事,我觉得很内疚,为对一片好心好意的他发火。我真心地给他道歉,也坦诚地跟他说,你知道,我是这么个人,对越是亲近的人,就越对两人说好了的东西当真,越没耐心;如果你当初不貌似倍儿认真地让我找餐馆,那么锁定一家,让我指路,而是泛泛地说要找家餐馆,然后停到中餐馆前,那会效果好很多的。

有好的心意,还得用适合对方的方式去实施——我们给自己上了堂课不是?

4
VICTORY的一个海滩上有很多石头,小朋友高高兴兴地捡了好些个。可能是因为憋了好久的尿了,在水里一跑,他很突然地就尿裤子了。我们只好速速的离开海滩, 回到车上让他换下湿裤子。

看时间不早了,想赶轮渡,我们就决定直接上路,不再回刚才那个海滩了。结果,小朋友不干了,因为他要回去捡回刚才留在那里的那些石头。无论我们怎么解释、怎么安慰,他就是一路哭着要回去。

当然,迫于时间压力,离开得越远,重回去取石头的希望就越小。虽然,我表现出来的不回去的态度很坚决,其实心里还是酸软酸软的。大人们总是忘了,一些在他们看起来毫无用处的东西,可能是小孩子的宝贝的。我们刚才,实在是应该帮他,带上那些石头才回车上的。

5
那天,在西雅图参观波音飞机厂,小朋友看的兴趣十足,兴高采烈的。

在走去最有一个厂房的路上,我们问小朋友,你长大了以后想做什么呀?我们想着现在看着飞机呢,他会说个什么造飞机、开飞机什么的。

结果小朋友答:我长大以后想旅游!

大家不禁莞尔。GLORIA阿姨于是说,小朋友,你现在就可以旅游呀, 不用等到长大以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还不确定呢,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美人, 你现在的衣服太多, 我都要对不上号了.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RR,很浪漫的D,很认真的长发,祝福你们:)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儿. 你会去会歌儿吗?七月? 改了时间真遗憾, 歌儿回头还可以在BJ见, 不过其他去的JM就见不到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嘿嘿...交流这个话题吧, 还真要看人, 很庆幸D是个OPEN FOR COMMUNICATION的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从点点滴滴,可以看出D很爱你。为你高兴!

RR 很可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罗~~~~~~~

好可爱的RR!

有爱心,有耐心,能交流,你和D会越过越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