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 • 情人节 (下)

(2009-03-03 18:58:16) 下一个

在时代华纳中心的门口 , 我们又跟 YY 碰了头,然后她带我们去韩国城的一家餐馆吃晚饭。

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香味、感受到一股扑面的温暖。店堂不大,顾客也算少,不过,没有人声鼎沸的感觉,觉得很干净而清静。可以在这暖暖的地方,吃些热热的美物,对于多少有些饥寒交迫的我们,真是件就算没开吃、想想都是很舒服的事。

YY 点了我们来之前就推荐过了的海鲜火锅,然后又点了一个海鲜饼和石锅牛肉饭。餐前先上了四、五小菜,辣白菜、豆子,鱼、沙拉、蔬菜之类的。味道不错,可惜,辣白菜腌得有些过烂了。海鲜火锅料很足,龙虾,虾,鱼(还有我爱吃的鱼头),尤鱼什么的都有;是韩国口味的那种辣,热腾腾、火辣辣的,挺有味。就是如果我喜欢的有叶蔬菜能多些就更好了。不过,可能韩国菜的特点就是不会有许多做熟了的新鲜蔬菜吧。记得那次在首尔 ( 汉城 ) ,几天下来,只有在吃烤肉的时候,有包肉吃的、生的生菜叶,除此之外没吃到过什么新鲜的蔬菜。那时候,我的胃还是很地道的、中国且南方的胃,那大白兔一样的吃生叶子,对于酷爱吃青菜的我,完全不是同一回事。后来有天晚上,和另外一个也爱青菜的女同事去到一家店,吃热汤面,老板娘居然听懂会说点粤语。我们赶紧跟她套近乎、请她等会儿面条里,没肉都可以,一定多给我们蔬菜。等老板娘亲自端上那两碗说是已经蔬菜加量的面条,我们俩不约而同地、迅速地将碗里的面翻了个遍儿,发现一片叶子都没见到,就只见的确有不少胡罗卜丝,西葫芦丝还有葱。

吃了饭出来, YY 就带着我们向时代广场方向走。送到了那热闹非凡之处, YY 就先走了,留下我们俩自己在这里不眠城里体验它夜晚的精彩。临走的时候,我们再次地好好拥抱了一下,为我们从网络到现实的飞跃,为我们有缘一起渡过轻松愉快的大半天,而且这天恰恰是庆祝人与人间的爱的一个节日。

我们让 D 给我们俩来几张合影,一致打趣地要求他,你一定要把我们照得更漂亮哦。
他接过我们的口就说,那不可能了,你们本来就已经很完美了,我怎么还能照得更漂亮呢?
然后就哈哈大笑,我知道你们又要说我甜嘴花舌了,不过,这是肺腑之言哦。
嘿嘿,他这些甜言,我是早见怪不怪了;希望 YY 也没为此把他归入油嘴滑舌一类。

夜晚的时代广场一如既往的人头涌涌、灯光璀灿。无数大大小小的、色彩绚丽斑斓的荧屏,熠熠生辉。

站在街头,举着相机,东拍西照。耳边仿佛又听到小朋友在说:“妈妈 ~~ ,我们去散步吧”;眼前仿佛又看到小朋友蹲在美国午夜的街头,目不转睛地看巨幅屏幕上那 M&M 巧克力豆做成的“不动的人”(自由女神)。时代广场的夜,大约就是这样,永远都是一样的味道、一样的感觉,无论那次、还是今回;无论夏天、还是冬季。

1)


2)


3)


4)


5)


6)


7)


8)


9)


10)



因为那天实在是太长的一天了,也已经走了不少的路。没停下来之前,不觉得累,等歇下了,吃饱喝足了,我们才发现脚已经给鞋子磨疼了,头也有些沉沉的了。于是,我们决定不去泡什么夜店,也不四处去多逛了,早点回酒店,去下游泳池再泡一下 HOT TUB ,放松一下吧。

当然,就是这样,路过梅西百货,怎么还是要进去瞄一眼的。进门就看到 LV 的东西,纯粹为了满足一下好奇心地去看那里的鞋子。 D 拿起一双在我们看起来奇丑无比的休闲男鞋,整个儿就绿兮兮的,搞不清是什么面料,翻鞋底一看,一千多呢。见周围还有不少人在试鞋子,大多是打扮得有些奇奇怪怪的小年轻儿。看着,我有点儿觉得怪,这好象不是我以为的 LV 的形象定位呀,莫非是它开辟新市场了,或者干脆是我太孤陋寡闻的。

当然,也没忘了逛逛街边专卖纪念品的小店子,好给几个孩子买点礼物, D 也想要个纪念品。走了几家,发现东西基本大同小异,价钱也一样。趁他在一家看东西的当儿,我跟店里那个看店的女孩聊了两句。一个年轻的中国女孩,听说我们从加拿大蒙特利尔来,就问我,去那儿不懂法语,能找到工作吗?我说,其实,很多工作并不是需要法语的,如果工作机会多的时候,不懂法语问题就小些;如果象现在,整个人力市场这么差,估计不懂法语很容易成了不要谁的借口,如果反正备选的人多的话。她说,她刚在这边读完了书,发现工作不好找,还在考虑要不要去加拿大试试呢。平时多听到加人到美国去找工作的,反过来还真没怎么听说过,不会是现在美国的大环境真惨到如此地步吧。

下午坐 PATH 出来那么多麻烦后,我发现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舍世贸那头,用 33 街这头的。所以,我们就往 33 街走,从那可以坐 PATH ,不用转车直接可以回酒店。不过,因为 34 街那里也有一条地铁线,而据我们的观察和发现,这两个出口之间,在地下是不连通的,需要走到地面上才可以。当然,这认识其实是第二天上午再出来的时候才得到了。当天晚上,我们是碰巧一下就找到了可以通 PATH 的那个口,很顺利地就回去了的。

那附近的某个地铁口那里有些灯,很漂亮,有些流动的蓝色,好象丝丝蓝雨从天而降一般,浪漫之极。

11)



第二天是睡到自然醒的。前一天晚上,不知道怎么,谁都没有想到,要为第二早上起床设闹钟的。一看钟,没吓一跳,这么晚了?我们今年本就只有半天,这下又要给打个大折扣了。

火速起床,胡乱塞了点带的东西,迅速出了门。坐 PATH 去到 33 街,从出了地铁里就开始一路问人,找到 34 街坐一号地铁的地方,一直坐到南边终点南码头( South Ferry )。几乎一分种的耽搁都没有,而且 PATH 和地铁都算是没要等,还是几乎花了一个钟。出来走进旁边的一个公园,里面有个展翅的雄鹰的雕塑,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炮台公园( battery park )呢?好象跟我们上次买票坐 CRUISE 的地方不一样,不过也看到有船靠岸。我们要在中午十二点半赶回去取车、退房,根本就没时间坐渡船去看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了,只好遥遥相望。当然,也用远处小得几乎都看不清模样的女神像做背景,好好地给他照了几张相——欣赏价值自然是没有的;不过纪念价值还是大大的。

12)


13)


14)



中午退了房,离开酒店,加了油,我们就上了回程的路。

来的时候,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我们看到过有Wendy’s。这种快餐连锁店里,D就只觉得它还行,所以,我们就停那,解决了我们的午餐。我额外加了包辣料的CHILI,味道还好。

记得前一天去的路上,在看到Wendy’s之前,我们还看到有个路口一片空地里,有人在买地毯、毛毯之类的东西,一张张挂在那里,好看得很,所以我很想回来的路上停下来看看。结果,等到了那、看到了那个路口,我们已经到了高速的入口,没法停车、也没法掉头。上了高速,我还在央求D找机会回头去,我真想去看看的。于是,D说,快,赶快把GPS的目的地设成酒店。我没多想,赶紧照办了。没两分种,看到那条我们被指上的路,我们才心知不妙,GPS没想让我们上回头路,而是给我们指了条新路。这下好了,因为出了酒店我们就是跟着GPS走的,刚才那个Wendy’s的地方,我们是根本不知道地址的。所以,现在要想找得到,唯一的办法就是让GPS带我们回到酒店,再从酒店从头走过。想想都有点不值得,赶紧又把目的地设成了自己家。

这样一来,到也因错得福,我们得以走一条跟去时完全不同的路。去时走的应该是城际高速,一路几乎没什么风光可看的。现在走的应该是条城里的高速,好长一段,一直是在沿着一条蜿蜒的小河在走。虽然是冬天,也可以看到些旖旎风光的影子。记得CM曾经在文里提到过好象她住的地方不远是有河的,我就在想,我们不定正在走她家门前过了呢。

纽约被誉为购物天堂,大约很少有人象我一样,已经去过两次了,一样东西也没有买过吧。我知道那附近有一个很有名的woodbury outlet,但我连它在哪里也不知道。在路上,我免不了跟D道了一番我的遗憾。结果不久,D就看到路边大幅广告中有一块说,前方第20号出口的地方,有名牌的OUTLETS。虽然这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列,我们还是当机立断地决定去那看看。

到达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五点了,也就是说,从午饭后我们已经开了三个多小时了。所以,这里应该是我们的路程大约中点的地方。地方不大,一排成L型的平房,扫了一眼,有GAP, TOMMY, BANANA REPUBLIC, NINE WEST什么的。我们决定从远端看起,第一家是GAP,他喜欢那里的JEANS,而我喜欢那里的童装,经常在那给小朋友买过合意的东西。结果,匆匆转下来,没见什么一下子可以吸引我们的东西,不过就觉得价钱实在是不错。进了第二家TOMMY HILFIGER,发现不少让我们很感兴趣东西。他试了几件衬衫,看中的没合适的码,最后买了两件T-恤,我也挑了两件恤衫,XS很合身。我在这边买衣服,能这么合身的不容易。出了TOMMY一看,其他店都已经关了门,原来就是这么匆匆看了一下,匆匆试了、买了两件东西,就一个钟头过去了,这里是六点关门的。路过NINE WEST的门口,曾经最爱买的两样东西之一就是鞋子的我,站在门口,看里面靴子、鞋子;看大大的50%或更多OFF的红红标志;看些些价钱标上黑黑的数字,少得出乎人意料;我真谗得牙痒痒呀。

带着满心的遗憾上了车,继续我们余下不短的行程。遗憾归遗憾,不过,可以这么意外地意思了一下购物天堂附近的购物瘾,我们还是很高兴的。难怪以前不时听到这个、那个说周末过境去OUTLETS购物去了。以现在美元加币的汇率,我们都觉得是好价钱,想当初加币都比美元要值钱或一样值钱的时候,那岂不是更抵。

靠近边境的时候,我们停车加了油。到了关口,那位靓女边检开口就是法语,让我过关了以后直问D,她怎么可以问都不问就只说法语呢?难道她能从你脸上看得出来你是讲法语的不成?也可能还真是呢,想我出出入入的时候,人家开口好象都是说英语,大概一看就不是说法语的样。

之后一路马不停蹄,路上也一切顺利,没有封路,没有塞车,大约九点二十分,回到家里。进房间,看小朋友, 抱抱他,在他睡得香香的脸上亲了亲,我知道他就是在睡梦中,也一定还在等着我做这些每晚的功课呢。


(全文完。谢谢
YYCMPOOHFAIR对我们这次旅行的帮助。特别感谢YY牺牲宝贵的时间陪我们玩、管我们吃。我们真的玩得很开心、很开心。再次鞠躬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用什么相机我以为早就曝光了的呢. 红茶MM是从YY那篇里才知道的吗?

SHOE COLLECTION, 等天气好了,哪天找时间吧. 不过好些鞋子都是旧的了, 不知道还秀不秀的出手.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用什么相机啦,哈哈。
啥时候晒晒你的Shoe collection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没问题,同坐沙发!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其实我不算很喜欢SHOPPING那种,但我喜欢那种意外地淘到自己喜欢又好价钱的东西的感觉。这次时间紧,我们是根本没计划去OUTLETS购物的。

我知道JJ喜欢SHOPPING,而且很有心得,下次一定得要你带我们去逛。 :)

我们回来是走的那条路,想象一下春夏秋都应该会很美,因为连冬天都不错的。有GPS最大的问题就是根本不记得路名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那难怪MM把图换成咖啡了,看着很好喝很好情调。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曾经是鞋子迷, 有空写写,以后. 出来了以后, 没条件迷鞋子了..嘿嘿...不过,就这样, 一个夏天在WINNERS淘五、六双凉鞋事还是时有发生的,但是对牌子真的知道得不多了。你提到的我只知道Naturalizer,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和美国的牌子不完全一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青清喜欢shopping,应该早告诉我啊。woodbury outlet在你们回加拿大的路上啊。下次来我们一起去逛吧。

我想你走的是Palisades Parkway,那一路很美丽(特别是秋天)。我住的是不远了,不过在西边一点,那一路上的镇子都是有钱人住的,俺住不起。

谢谢你一路想着我,下次见。~~~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同道中人啊,我也喜欢这几个牌子:)

长发:我一直喜欢喝咖啡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韩国的石锅饭,韩国泡菜,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我一定争取去。

还有,我不太懂得鞋,也买得不多,我比较喜欢的牌子是easyspirit and Naturalizer, Aerosoles.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姑娘最近爱喝咖啡了? 还是一直就爱喝?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ehe...下次跟亲家你一起去过瘾如何?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得毛猫的心得.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9494, 那种感觉就是好,因为是意外之得嘛. MM喜欢SHOPPING, 那我们七月一起去.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好呀..就是希望到时候有时候可以慢慢地去淘. 恐怕不容易, 因为下次小朋友应该也在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嘿嘿..MM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呀.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九西的鞋以前在国内买到过几双很喜欢的, 所以一直记着了. 到这边反到没怎么找得到合适的. 主要有很长段时间我的鞋子的要求大不一样了, 因为小朋友.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眼馋啊:)

姐姐喜欢的九西我也喜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好,玩得好,很过瘾!zt + 我看的读的也很过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好,玩得好,很过瘾!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先来报到,有时间再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Shopping的魅力无限啊;很喜欢那种突然看到某一样听说过但没有预算进去的地方,然后兴致昂然地冲过去的那种感觉,呵呵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星期天商店总是关门很早。
夏天来时咱们一起去shopping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松,挤一挤好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玩得不错,羡慕长发和YY的聚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坐稳了再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