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夏日西行(19):Seattle 掠影

(2009-03-16 20:30:59) 下一个

我们的下一站是美国西雅图。加上了这一站,是因为有个多年的老友G 从美国中部不久前搬到的西雅图。虽然上次回国,在她回去的第一天,也是我们离开前的最后一天,我们曾经聚了一下;但是,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们还是决定一定要再聚一回,尤其是我一定得去看看她新生的BB 。

D 说他没有坐过长途火车,所以我决定坐AMTRAK 的火车从温哥华去西雅图。结果票是在AMTRAK 买的,看显示的信息,我们要坐的却不是火车、而是巴士,是在火车站里坐巴士。原来开趟火车的费用比开辆巴士高多了,所以温哥华西雅图之间虽然一天有几个班次,那时只有一班是真正的火车,其他都是巴士。

很意外地,AMTRAK 火车站居然没有还车的地方。租车公司电话里说,他们也不会有车送我们从还车点到火车站的,我们只好预着到时候打的士了。因为我们取车时买了那满缸油了,所以,我们看着要空箱也没加油,一路上还担心能不能开得到还车的地方呢。 结果,还车点的那个人,一听我们要去火车站,二话没说就送了我们去,还就是开着我们那辆以为已经耗尽了最后一滴油的车。一点问题没有地把我们送到了,走了。

在火车站里等了好半天,那个AMTRAK 的柜台才开了门。查了一下我们的票和证件,让我们去外面侯巴士。又等了半天,巴士来了,一个看起来是印巴人的司机,全无笑容且态度颇横。他掂了掂我们的行李,说我们超重了,要罚款十元。刚要问多两句,多少是超重呀,哪里有这个要求之类,他就不耐烦地说,你们上不上车?上车就交钱,不上就站一边去,我要办理后面的人。因为钱也不多, D 说给他吧。看他想息事宁人,我也就没多说什么、拿了钱出来。不然,按我的脾气,是不肯就这么算了的,钱多钱少,怎么也算个原则问题,怎么可以说罚就罚的。

等那司机查完了票和行李,放了所有人上车,准备往车底放行李时,我们请他不要在我们的箱子上面压东西,因为里面有几瓶酒。这下他又不干了:我们不管这些,易碎的东西,你们必须随身带着。我们只好把随身的背包空出一个来,把箱子里的几瓶酒都拿出来,自己背着带上了车。然后,我跟 D 说,我们把行李里面最重的东西都拿出来了,行李就没有超重了,他应该要退回来刚才罚我们的钱。本来预着找他要回那钱是得费番口舌的,没想我们一提,他就没有异议地把钱还给了我们,很出乎我的意料、也让我对他一路直下的印象得到些扭转,敢情他还算讲道理的人。

一路顺利,下午四点多到了西雅图,车还没停稳,我就看到来接我们的G 。虽然刚生了孩子才几个月,她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跟上次见到没什么不一样。回到她家里,一幢在半山腰的房子,周围树木林立,很幽静的生活之地。她说这里的温度比山下都要低几度,难怪我们在盛夏的日子,晚上睡在那还会觉得有些冷呢。

吃过晚饭,她老公 A 带着我们出去夜游一下西雅图,主要是去看了一下西雅图的夜景。因为当时行程已经到了尾声,人有些不在状态, 加上有人带着,万事不用操心,所以居然不知道我们当时去的是什么地方。 A 一定是告诉过我们的,但是完全就没有记到脑子里去,景致倒是还记得的。那里给我的感觉就象是我们上皇家山看蒙特利尔的夜景一样,不过是看象奥林匹克馆那头,景致比较远。一路上,我们也有沿着水边走,因为有段封路,车还进到周围的居住区里逛了圈出来。其他的记忆就都很模糊了,加上我的相机没电,就是有电也照不出什么效果,我连三角架都没有的,所以也没有留下任何片片,实在是很有些可惜的。

第二天一早, G 带我们出发去参观波音飞机公司。这是她知道我们要去西雅图时,就给我们介绍的了,因为带着小朋友,看飞机总是个大人小孩都有兴趣的事儿。 G 说,昨天晚上一查,门票居然骤减,她赶紧在网上定了票,免得今天我们一早去了,没得票买。

西雅图一直到 2001 年为止,都是波音的公司总部。目前全世界大概有12000 部波音飞机在航空服务中。据说以前西雅图十人之中就有 1 个人在波音公司工作,四人之中就有一人跟波音公司有关系,可以想象波音公司对西雅图的影响了。现在,波音总部搬到芝加哥了, 但是波音 787 生产线还是留在西雅图地区,西雅图仍是波音民航飞机研发生产最重要的地方。

1 )

我们到的时候,真好看到有架飞机在试飞, G 说着那好象是他们新出的那款 Dream lifter 还是 Dreamliner 。

2 )

我们拿着票往里进,结果给挡了回来,原来我们随身带着包包,是不可以的。在入口的寄物柜存好所有的东西,我们才可以进去开始那为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

一开始是影片介绍,接下來就有大巴士载我们参观波音公司制作飞机,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组装飞机的厂房。飞机的零件是由別的地方生产,载运来此地组合的。 不过,整个组裝工程也是相当浩大的。 波音工厂的厂房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栋建建筑,可容纳 911 个蓝球場,高度有九层楼高。

由于不能带任何东西入场,进去了以后看到的东西都沒有照片可分享。只有这两张进门前,在公司铁丝网外面拍到的可以一窥其规模了。

3 )

4 )

我们在厂内看到, 机头 , 机身 , 机翼一部分一部分地装 ,一架架飞机先由机身开始 ,再接好机翼 ,接着就是连接机头,最后是一架完整的飞机,再整装內部。有趣的是,场内装到那一部分的都有,因为接到订单开工的时间不一致的缘故吧。

他们还专门安排了我们参观了787 Dreamliner 的生产制作。 787 是波音目前最新型的飞机,除了每个位子都看得到窗外景色,因为窗户比其他飞机的大 15% ,整座飞机设计也较同型机轻,可省20% 的油。因而,目前的定单量非常之大了,虽然还没有一架正式出厂运行的。

参观完工厂,我们就出来看展览室。在那里,可以看到飞机的各个部分,机翼、引擎,及驾驶控制台。我们还参加个一个调查。就是让我们提着他们提供的行李,上到一个模拟机舱,坐下来,好象就是换了一下灯光,就结束了。我们出来了,也都还没搞清楚到底他们想调查的是什么。那里还有电脑可设计属于自己的飞机,我们每人设计了一个,打印了出来。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在里面的商店印制自己设计的飞机在 T 恤上,或是做张海報,蛮有趣的!

5 )

中午,我们去派克市场 Pike Market Place 吃中饭。 那里中午吃饭的人可真多,趁着等位的当儿,G 让我们去市场四川逛逛。

根据网上信息,这个市场起源于 1906 到 1907 年间。当时的洋葱价格高涨,中间商剥削了农民和民众的利益,引发农民的不满。在 1907 年的 8 月 17 日,八位农民推着自己的马车到今日的 1 Ave. 和 Pike st. 直接售卖,没想到引发抢购人潮。 在 1907 年年底, Pike Place Market 就此形成了。现在,百年 后的派克市场,还是如同当初一般充满人潮和摊贩。

6 )

走到一处水产摊,看到一大堆人挤在摊前,不少人手里拿著照相机猛拍。初时,还觉得有些怪。后来,听到店员高声叫卖,看到鱼呀什么的在店员之间抛来抛去,才省起这一定是那有名的精采飞鱼秀了。我应该是什么时候在电视里看到过,不过不记得那原来说的是西雅图的派克市场的了。

7 )

8 )

9 )

在派克市场外面那条街上,有间星巴克 Starbucks 店, 那是星巴克咖啡连锁店的第一间。除了是 Starbucks 的发源地外,这里的店门前还有独一无二的原始商标。 A 是在 Starbucks 公司 工作的,所以,带我们来到这里,准备请我们试试这里的咖啡。很可惜,我和D 两个都是不喝咖啡之人,不得不拂了他们的美意。

10 )

因为跟G 提过D 是很喜欢音乐的,尤其是Rock & Roll, Heavy Metal 之类的, 所以她 午饭后就带我们去了一个音乐博物馆,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EMP) 。

在去EMP 的路上,我们看到这悬在半空的列车,想必是西雅图的观光列车了。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单轨列车连接着西湖中心与西雅图中心,是为了1962 年時的世界博览会所建造。一趟要价不过两块美金,实在是可以用来好好的看看西雅图這座城市的风情的。当然,这次我们是错过了。

11 )


EMP 耗资巨大,它的建筑独特很有现代感。这是一个主题相当明确的博物館,以摇滚加上美国西北地方的各种流行音乐为主。它鲜明的外观是以知名摇滚明星 JIMI HENDRIX 在演唱会现场摔烂一把电吉他的灵感来设计的。馆内以最先进的电脑科技互动的3D 影像来表现各种不同的音乐,参观者不仅可以依自己的兴趣选择要欣赏的音乐,还可以模拟演奏自己喜欢的乐器,甚至是到单间里实时演唱或演奏。这个音乐博物馆是由比尔盖茨的伙伴保罗所投资兴建的,所以,所有的电脑技术支持都沒问题的。

小朋友在里面东跑西跑,左摸右摸地玩了个痛快,还跑到单间里去唱了会歌; D 是在模拟电吉它,实物吉它玩过几趟还不过瘾,又专门跑到架子鼓的单间去练了一下,很有模有样的说。

回来后,我跟 D 说,这个博物馆主要是为你去的,所以,这一段的游记归你来写。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文。也一并摆在这里了吧。

Located at the base of the Space Needle Tower , in Seattle , Washington , The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EMP) is an innovative museum, with lots of artefacts, exhibits, and lives performances that have to do with music from all ages. Originally planned as a memorial to Seattle native, legendary guitar player, Jimi Hendrix, the museum grew to include not only Hendrix, but also all of the Northwest rock scenes (from "Louie Louie" to grunge) and the general history of American popular music.

What’s fun with this place is, it’s not only a museum that you walk through and look at, but also a place where you get to interact with most of the things. For example there’s a section of the museum with different rooms with real music instruments, you can sit down and play. There are all sorts of activities to do there. The goal of this place is to show people how music started, and where it came from. The visitors can literally learn to appreciate music more.

Being a big rock music fan, I especially appreciated this place and I strongly recommend it, for both the rock fan s and the new music lover s .

12 )

13 )

14 )

没查资料的时候,我们只知道EMP 就在Space Needle 附近,没想到居然就是Space Needle 的底层的。

The Space Needle  “宇宙之针” 塔,高达 605 英尺、 184 米,不仅是西雅图的象征,也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的主要标志。它也是为了 1962 年的世界博览会建造的。在博览会期间,共接待了两百三十万的访客,每天大约有两万人坐过塔内的电梯。

15 )

在那附近的街头还有些各形各异的雕塑,也很有意思。

16 )

17 )



晚饭,我们是在一个中餐馆吃的,从附近的环境看起来,应该是在
西雅图的中国城或附近了。那个餐馆是我除了在纽约那次,在北美吃到的最正宗、最美味的粤菜,比我们在温哥华吃的那家都好。 加上GA两个南粤人士点得好,样样都是我爱吃的,吃得停不了口。

可能是吃得过多了,加上最近这么多天,有一餐没一餐,早一餐晚一餐的多少把胃虐待了一下,它突然有此艳遇,吃不消了。从要结帐开始,我肚子就闹上革命了。在餐馆去了一趟,出来了还得回了头又去一趟,结果就到了隔壁的超市买菜买东西,也还没得消停。真是一路无事,晚节不保呀,不过跟往常一样,闹两闹也就收场了,不象以前有个同事,次次都得闹到医院才完事。还好,大小朋友和G他们都没啥事。所以,显而易见,这只是我的个人问题,不是饭菜的问题,想去吃的朋友不用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谢谢!

好象有阵子没见饼M在这出没了, 听你说很累, 最近很忙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家里都能做的菜, 才更见水平...嘿嘿...

不过, 我到哪里吃饭, 只要有可能, 蔬菜是一定得点的. 我可以不吃肉, 不能不吃菜.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那是相当的大气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呵呵,粤菜应该是很好吃的。我们也吃过粤菜的,也忘了点了什么的。不过我们下饭店有个有趣的特点,一不点蔬菜,二不点清蒸鱼,呵呵。因为这两样自己家都能做,所以不点,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好一个BD4me, BZ4U...记住了.

MM不用怕, 见人多好玩呀, 我就最喜欢见不同的人了, 当然被INTERVIEW除外...INTERVIEW 别人也很好玩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BD4me,BZ4U - "板凳给我,奔弛你自己留着" :))

嗯,可是我一想到出差去见人就紧张,哈哈...没办法公司硬要我带新人去看市场,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很错的城市, 我挺喜欢.

我喜欢粤菜, 因为我在那呆了那么多年. 我们点的都是家常菜, 鱼肯定有的, 而且是清蒸的; 汤一定有的(忘了名字了); 有一个什么排骨什么的;蒜蓉通菜;...记不清了, 就记得当时是难得地吃得那么多那么高兴.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这个城市不错。呵呵。

我对粤菜一窍不通。相比到了粤菜馆也不会点。是不是就是要点些活鱼海鲜啊。呵呵。你们那天吃了什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BD4me,BZ4U :) - 什么意思的说?

我们还没最后确定时间呢.就算这次不行, 以后还有机会的. 可以借机回国, 多好的差事哦, 好好ENJOY.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BD4me,BZ4U :)

原来西亚图是这么一个丰富的城市...我以前只知道她是我们的一个出口港,非常繁忙的...:)

另外,JJ,我5月份要回国出差了,今天刚定了票,如果你们5月份过来多伦多的话我当不了地主了,真遗憾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拿相机那个, 怎么会有我的背影呢? 那是我朋友G的. 其他两个, 你们以前都见过的了.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第一张片片里是不是你们三个人的背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