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体育生涯

(2009-02-04 19:36:57) 下一个

众姐妹们也都回味起了自己的体育生涯,我也来凑个热闹。不过,首先声明,如有和歌儿雷同之处,那是实情如此,并非抄袭。

我体育不行,上小学的时候开始体育就在达标线上徘徊,那个时候最愁的就是仰卧起坐,十个以上就开始困难了。练来练去,加上测验时让好朋友使出吃奶的力气抱住我的脚(不排除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抱小腿),才能够勉勉强强过关。现在试都没再试过,无论给多长时间,估计也就作个一两仨个吧,中间估计还得歇半天。“100米、跳高、跳远偶尔能过及格线,但扔铅球基本上只能扔到砸到自己脚丫子的距离,这幸好是扔铅球,要是扔手榴弹那还不把自己炸死?”。

那时候,最不犯愁的就是中长跑,不是说成绩有多好,不过超矮子的小高子罢了。不过,在一定的范围里,我是距离越长优势越明显。所以,我记得从小学到高中,都有跑过马路或运动场顶上的长跑的。运动场里面有个圈,一圈400 米,这是人都知道;那外面顶上还有个圈不是,谁知道那一圈是多少米呀?我知道,1000 米,如果没记错的话。因为,我们的中学不知道为什么,每年都要用那个圈比一次,男的跑三圈,女的跑两圈。跑过好几年,而且年年可以排上名次,当然不是前三名那种。我的爆发力相当不好,可是我速度均匀,耐力好,而且是越大越好,当然这绝对只是相对而言。所以,到了大学,有体育特长生了,我好像还能荣幸地代表系里跑过一次半次的800米呢。工作后,公司也有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过除了陪跑,再没上场献过丑了。

上大学时,体育选的是网球,因为我们学校的网球那时在大学圈里是顶尖的。测验时要的对墙击球,发球和接发球,成绩都不错的,与人对打来真格的,因为基本就没练过,所以不是一般的差(咋那么象当初学的英语)。工作后,倒真想过捡起来练练,结果,没两回就因为随便用了一个他人的拍子,加上没预备活动,又没带护腕,一个球接下来就伤了手腕。伤得可够重了,好长时间连茶杯就端不起,几年后才恢复到可以打保龄了。说到保龄,得着重提一下了,因为那是我曾经投资最大的体育活动。一度很迷,加入了个俱乐部,买了自己的球、比着手指开了洞;买了自己的鞋,专给右手扔球的用的,不是球馆那些是不分左右的;买了球袋租了球柜,也确确实实打了一段时间,耗了一段时间的银子。我的单局成绩从来就不出色,因为属于有准头没力头那种,而相对与准头来说,力量的天生成分更多一点,所以到一定程度就停滞了。不过,一场六局下来倒可以比下不少单局出色的,因为我有耐力而成绩稳定。早几个月,打了出国后的唯二的一次,而且是小球。第一局半数进沟,第二局找到些感觉,打了个当组人的最高,剩下几局的平均可能也可以拿个最高吧。看来当初的银子还不算白花花了。

这个力量的天生不足另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攀岩。攀岩真的是项我爱极的运动,尤其是可以攀户外真正的岩石的时候。玩了一小阵子后,想去攀岩俱乐部练练,发现自己身体灵活性还不错,但臂力、腿力差得可不是一点半点。想练出来,真要漫漫长路了,所以没开始就罢手了。不过刚来的时候,居然有机会和几个班同学上体育课时进了攀岩馆。那次试了几条线,最长那个其实都没能攀上顶的。好久后,因为朋友认识了个当时在别班的同学,没想到他第一句话居然是,我知道你,记得那次攀岩课吗,你很棒呀。闻言我差点没飘天上去。

游泳吧,我也喜欢,不过这么多年就是没有真正找到过感觉,就是俗话说的那种水感,而且换气总觉得不自如,还有就是游不快。无数人曾经希望帮我提高提高,终不得所以。好象我的姿势也蛮标准的,就是无论如何划一下不怎么挪地儿。滑冰,旱冰、真冰都可以滑起来,最好的时候可以转身倒滑,冲个波浪什么的,现在只剩下单纯地前进前进前进进了。

最后说说其他球类运动吧。国球小学时就给一个特牛的同学下了结论 —— 没戏,所以多年来还只会接既不上旋也不下旋,且没速度的球,我也从来没有惭愧过。排球倒也可以到班级队里凑凑数,因为垫球、救球还行,不过发球不用怀疑,肯定是还不行的。特好笑的是蓝球,好象有一回居然有人想让我进班队,理由是我投篮挺准呀,天知道我连不走步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得到。最有感觉的是羽毛球,可以跟人打打,被半专业的人顺口夸两句:咦,打的很不错嘛。跟大家一起去打球,就算是男生,也可以占着一边场子,任另一边场子不断换人,我耐力好嘛,打多久就都不觉得累呢。

对了,饼妹说到的桥牌,在大学寝室里四个姐妹很打了一阵子。可能打得系里人都知道了,所以一个劲有人鼓动我们参加系桥牌赛。我们根本就是娱乐第一,比赛无心,只是耐不过磨,到底成了回赛里的唯一女队。几轮玩下来被人淘汰了,我们倒无所谓,倒是淘汰我们的那队恨不得组织方能开绿灯让我们继续下去,理由是你们打得很好很好,就是不幸过早遭遇了我们,不然不能给淘汰的。现在我也忘了他们是不是最后夺冠了,如果是的话,那他们当时可能真是由衷之言。

******************************************

奥运会期间,凑热闹码出来给歌儿下雨的。 现在,这里水跟不上了,搬回来润润园子先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JJ回来了? 我时不时去你园子看看, 没更新, 以为你还在国内呢.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划一下不怎么挪地儿---哈,笑的我

估计速度同手臂和腿的长度及划动频率有关。。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anduansu的评论:
hehe...所以看了甭亲切吧...一虹那是跑前三的. :)
duanduans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记得中学要去跑的那个体育常的上面那个圈圈。我从来都是帮别人拿衣服的。一虹在这方面是很不错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其实我说的好, 都是相对我那些不好而言. 因为那些不好的是很不行的, 所以,我的好的其实也是不行的...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体育不行,耐力也不行。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ehe...小PP现在是不是来得少了, 都不跟你抢LOVE SEAT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M, 下一集地铁出了没, 我好去坐沙发呀.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love sea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