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 夏日西行 (5):Banff 之 Lake Louise

(2008-11-23 18:21:22) 下一个


原来那些钢管是用来挡灰熊黑熊之类的动物,它们上了管子就转钢管玩儿,没法儿前进了。

看完 Cascade Gardens, 去酒店办好入住手续,进去歇息了一会儿,顺便吃了前一天 BBQ 的鸡翅膀,加上面包黄瓜之类,算是中餐,一顿晚得可以的中饭。

4 :00 出发去圣露易丝湖。我们计划好是要走 1A 的,因为朋友说 1A 可以多机会看到动物。GPS 这时候又不管用了,因为它是无论如何都把我们向 1 号公路指的。只好问人,结果又被指到了个南辕北辙,只奔 Minnewanka 湖而去了。幸好在途中第一个景点碰到有人,借了图,问了路。

原来出了班芙是要先走Hwy 1 一段,大约十公里以后,再转去 1A 的,然后走 48 公里到 Lake Louise.

我们一直很关注地看着路两旁,期待着有动物的出现,因为清晨和黄昏是动物多活动的时间。那时候也是大半下午,又是在据说动物多出没的 1A ,怎么也应该可以一饱眼福吧。结果,我们眼睛都瞪圆了,也一直没见到一丝活物的影子。但是,我们的期望不死呀,越走越盼望,以至于终于望到前方有团黑影时,兴奋得以为是看到了一只大黑熊呢。

走近,走过了,才发现,那原来不过是个人,正蹲在地上对着花花草草忙摄影罢了。

这段 1A ,跟进班芙那段风景其实挺象,就是不时会见到一片片的树,光秃秃地没了叶子,而且树干发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树林起了火,烧成这样子了。

1)

 

去到圣露易丝湖的时候, 天气就不是很好了, 阴阴的, 游人也不算很多。 走近湖边, 也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可能一则它的盛名太大; 二则光线不好, 掩盖了它的艳丽吧。

2)

照例,我们去咨询了一下,那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张图,介绍一条比较容易的trail , 从面对湖的左侧上山,可以去到半山腰的地方看湖的全貌,来回不过3 公里,很适合我们带着小朋友,又没剩太多日光时间。

看着图,我们就上路了。 图上标得挺简单、也挺明了,走不多远,看到个路标,也显示出我们走在了正确的路上。

我们雄赳纠、气昂昂地往前走, 边走还边故意制造点噪音,让小朋友尽他兴致的嚷嚷, 因为据说这样可以起来防止熊的靠近。走着、走着,我又看到一个路标,怎么我们要去的 Faireview Lookout 在路标上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 Sheol Valley 。

我跟 D 说,“我们好象走错路了。”

D 很自信:“没有错, 刚才一路上根本就没有其它岔道,不会错的”。

回想一下,还真是没见过有岔路的, 那么刚才路标显示我们在正路上,现在应该也没错的。于是,我们继续在丛林之中向前。

林子是越来越密,刚开始,偶尔云开了的时候,还可以见到点太阳花花。慢慢地,云也不开了,天也更阴了,林子就越来越暗,有些看不见路了。 而且,隐隐听到有雷声,然后,滴滴哒哒有雨穿过层层枝叶砸到了身上。

光线还好的时候,虽然闹着防熊,其实心里好象没想要怕熊的;这下黑了,就觉得那熊马上就会冒出来似的。

我心里有些发毛,不过没出声,怕吓着了小朋友。过了阵子,小朋友也没了兴高采烈的劲,好象露出些怯意。我很坚持地跟 D 说,不行,我们一定是走错路了,我们现在在 middle of no where , 前村还远着,再走,后店也要着不了了,我们得往回走。

我们一路小跑的往会赶,过了好阵子,我们终于看到原来第一个路标过了没多远,的确是有个岔路口的, 不过,枝枝丫丫之间的一条小道,不怎么明显。加上我们当时可能只顾着兴奋地闹着玩,没留心,就那么一下给错过了。

拐进岔路,雨下得大了,不过,因此天倒是明亮了一些,我们一下就觉得安全了很多。走到半路,居然还有幸碰到两人从对面过来,要知道刚才走错路那一程,我们可是连个人影也没见过,所以才越走越发毛的。大家很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他们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前面不远的眺望台看的景色很美妙的,而且跟我和小朋友打趣:哇,你们俩穿着凉鞋来 HIKING , 真厉害呀。

密密的林子一直走到尽头,然后有一个小小的平台。 没到平台之前,一丁点儿湖的影子都看不见,全给枝叶挡住了。 待走上了平台, 视野就一下开阔了, 圣露易丝湖就那么一下子坦呈在了眼前,很美!

跟那次在西藏某处突然看到的那个湖类似,从这里看到的圣露易丝湖也是浓得化不开的,不过,那次是蓝,这次是绿。

在下面近处看,湖水是很淡澈的,因为天灰沉沉,所以水有些灰青色,就是一般在那种天气下惯常看到的水的模样。 而从这里远远望看,湖水就不是水,而象是调开了的颜料。这特殊的颜色大概是跟水里有什么矿物质有关,不过不太懂为什么从近和从远处看到区别会这么大的。

3)

等我们下山的时候,雨也停了,天边还隐约有了些霞光,赶快拍了几张圣露易丝湖。 此时可能是有些晚了,已经见不到刚才那么多湖面泛舟的人们。

4)

两天以后,我们离开班芙去Jasper 嘉士泊的时候,我们再一次来到了圣露易丝湖,因为想看看早上的它会如何的娇艳。

那天上午阳光明媚,因为是半上午的好时光,有些游人如织。在停车场见到几辆摩托拖车,挺有趣的。这儿的人,只要是车,好象都可以给长长地拖个尾巴的, 汽车拖个TRAILER 或油艇、单车拖个童车或儿童自行车,这次第一次看到摩托车拖这么大行李车了。

5)

湖边游人蛮多,看得出来有很多是一团一团的大巴士来的。很多人往有名的 FAIRMONT CHATEAU LKE LOUISE 去,可能是想进去参观一下吧。 D 也想去凑热闹,我说,我还不如坐湖边晒晒太阳呢,酒店再有名也是个酒店吧,能看到的东西不就是那些。

日头下的圣露易丝湖比上次看到的明艳了很多,远远近近的小舟也点缀得湖儿更有了生气。可惜,当头的阳光,硬硬的,拍起片片就不得法了。

6)

7)

 

最后,照本宣科的列些圣露易丝湖的情况吧

 

-        圣露易丝湖小镇是加拿大最高的城镇
-        是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徒步旅行之都,拥有200公里/120英哩的徒步小径
-        北美最大的滑雪地之一
-        雌灰熊及幼熊的重要聚集地
-        湖长2公里/1.2英哩,宽0.5公里/0.25英哩,深70/230英尺
-        VICTORIA山距湖8.5公里/5英哩,Upper Victoria 冰川有约90/300英尺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多冒泡,多冒泡, 我欢喜还来不及呢,哪里会嫌呀....很喜欢听你讲你们的经历,大家这么交流一下故事,经验,对以后再出去都很都帮助的,是不?

原来你们也走错了, 这么说, 可能那个路标的确不够充分, 那个岔路的确不够明显了...下次去一定给他们提提意见. :))

找到片片, 上上来看看吧...你可以跟在我在"世界风情"坛的贴子后面,或者发给我上在这里, 如果不介意的话.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嗯, 我基本上是潜水多; 很喜欢你的细腻的情感描写, 也喜欢你和你家人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以后我争取多冒泡, 只要你不嫌我象个鼻涕虫一样就行 :))

对, 我们到那个Trail的时候也是走错了, 哎...我当时手里抓了一把硬币哗啦哗啦地甩; 后来走的绝望了都... 决心倒回山脚... 下山的时候飞飞地, 紧张的, 就觉得熊会拨开旁边的树呼呼冲过来似的; 我老公不甘心, 他第二天早上自己一个人去爬到那个观景台, 拍了一个和你们拍的一模一样的照片 (我刚才把他叫过来看, 他一看贴图, 问我: 这是"你"发上去的啊? ); 他还自拍了一张拄着棍子的作为留念 :)

真的是美好回忆, 等着你的下一篇和下一+一篇...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看到MM出来冒泡了, 真高兴. 其实没什么啦, 我主要是看到你对我这里那么熟悉, 而我却不知道,有些意外罢了..不过,现在知道了, 就不会奇怪了.

给勾起MM的美好回忆,那我这些字呀图的也就更有意义了.MORAINE LAKE是很迷人, MM别急,下篇就到了. 而我最喜欢的湖是LAKE O'HARA, 最深印象的是ICE FIELD, 因为那儿是我从没看过到过的景致.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跟Longhair姐姐问个好, 呵呵; 在歌儿那里跟你藏猫猫,害你猜我是谁, 不好意思, 哈哈
看你的游记好象在帮我们大家写回忆录呢...那个停车场, 那一片烧毁的树林, 那个永远宽厚温存的大湖... 每一寸都是回忆 :) 我和我老公6月底/7月初的时候去的Banff; 不过我病的厉害, 成了他的拖累, 所以只呆了几天赶快回来了; 真是喜欢那里的一切, 就是最虚弱的时候也是在举着个相机拍山拍水拍花拍鼠, 呵呵... 最最中意的是Lake Moraine, 觉得那是个比Lake Louis更加诗情话意的地方; 很希望能再去, 以证明我不是高山反应, 呵呵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你没发现我们连相片的FRAME都用的一样的吗?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长发的游记总是有点象看明亮的感觉。
这话我好像说过一遍了,最主要是照片的风格象。:)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有好多漂亮的湖呢, 全看完了,MM再选一个最漂亮, 如何?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谢谢MM..我照相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 纯感觉派的.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湖真漂亮!!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赞一下你的照相技术,角度那个滴好!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哪天MM也上一下片片...看看N年前的湖和现在是不是还一样一样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在你园子泡着, 跟你说话儿呢, 原来你却在我这里...巧了不?!

路易斯湖雪景? 那一定很过瘾.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yeah! 路易斯湖我也去过,当时下着好大的雪,是另一种风情。:)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这回看见了。露易丝湖我太熟悉了,我的那些旧照片跟你的一样,连取镜的角度几乎都相同。:)-很亲切。

GPS在山路里不太好用。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我一直都很勤劳的说...你应该经常表扬才是. :)

不过,怎么勤劳也没你那雨多的, 就算借的不算.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 不是你看不到图, 是我那时还没上图..我图和文字要分两次上, 不好意思..以后也会是这样...短期可能都没发解决这个问题.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下次带GPS去附近的山上试过..不过,现在这么冷, 可能得等明年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最近很勤劳啊!
表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看不见图!
先打个招呼,再回去详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鹿儿,真高兴终于又看见你了!hug!hu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hehe, 有一次在外地,我要到一个地方去,不太远,走路15-25分钟,老公说我可以拿着GPS走过去,他想在旅馆早上多睡一会,我说可以,后来还是他开车送我去了。 你这是在山里,我也不知道。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GPS可以指方向, 但是山里那么细的路也可以指吗? 我们没试过, 我有些怀疑. 其实, 后来我们在其它山上看到其他专业HIKING人士的地图, 那个真详细, 应该很有用, 如果配合GPS(是不是有不同用途的GPS?).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hug you so nice to see you here again. :) ZT! long time no see!

longhair: 手里拿个GPS 就不会迷路了,呵呵。 还有问一下,如果在路上碰到了黑熊怎么办?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hug you so nice to see you here again. :)
Eyre 回复 悄悄话 Sofa :) Hug you longhair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