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诗可写的日子

(2008-11-15 21:15:31) 下一个

在惦记着小朋友体温的时候
在思量着带不带小人去看病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头痛得要去外面透气的时候
在昏沉沉地挣扎着早起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一个去休了产假的时候
在另一个给裁了员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男孩玩得兴奋到疯的时候
在女孩宣言有BF并带上了门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在卡拉OK他没歌可唱的时候
在卡拉OK我唱他不懂的时候
是无诗可写的日子

只是

在动听的音乐中相拥而舞的时候
在夜深的街头上牵手而行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也有了诗的意境

在温暖的店堂对坐相视的时候
在就着皮蛋瘦肉粥下油条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就有了诗的味道

在争争论论后达成共识的时候
在起起伏伏后回归平静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便有了诗的韵律

*************************

按:在麦片那看到了那组“无诗可写的日子”,有感而发——本周生活的真实写照呀,正有话想说而没得以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NOD, NOD...这就是生活呵. :)

小朋友应该是好了, 就是把我妈好不容易给他养的一点肉又给耗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家庭生活就是这样细细碎碎,苦乐并存,不是吗?

抱抱RR,小朋友病了大人好心疼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抱抱...大小身体都好多了. 这两天主要剩情绪不太稳了..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吧...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手上还有一篇呢, 如果哪天JJ又想看歌儿为难, 告诉我, 我上上来给大家猜.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心疼,抱抱。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争争论论”总是难免,但是,只要有信任和尊重,别的一切都是小事,啊!抱抱你,抱抱RR,快点好!

看见你的“猜猜猜”,把歌儿弄得晕头转向,我心大快,小人心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当然希望所有的争争论论都能在很心平气和的状况下进行的, 不过很难,所以才会有大家情绪的起起伏伏...所以,自我完善的空间还大着呢...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小朋友感冒是无一例外会过给我的, 不同的只是程度..希望这次就到此为止了. :)

C'est la vie (this is life)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法语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搬到我园子里去了。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生活都是那样的,有苦有乐。
“在争争论论后达成共识的时候
在起起伏伏后回归平静的时候
无诗可写的日子
便有了诗的韵律”
最喜欢这个,生活就是这样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读你的诗很感慨,生活就是这么有苦有乐啊。
此时无诗胜有诗。

你也要注意休息。小孩感冒容易传给大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 小朋友烧退了, 鼻子很塞,睡觉看着听着都为他辛苦.希望发烧不再有反复.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RR好些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