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 夏日西行(1):序及行程

(2008-10-31 13:35:11) 下一个


好多年前,还在新浪的驴坛(旅游论坛)的时候,看到有位叫“鹰心”,后来我们叫他老熊的驴友,写了一系列自驾车游加拿大落基山脉的游记。
 他说,那是他到过的最美丽漂亮的地方,魅力无穷。那时候他的贴其实是没有图片、只有文字的,而正就是那些文字让那里成了我必游清单上的一项。

没多久就来到了加拿大。从那时起,动过不只一次的心、要去一偿夙愿,却始终因为种种原因、连具体计划都没走到就流产了。去年年底跟D一提,得到无比热烈的响应,所以,新年一到,我就即刻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为夏日的西行做起准备来了。

先在文学城的风坛搜索了一番,看了不少贴子。大多是感受和片片,攻略性的不多,满足不了我对细节的要求,于是决定给几个贴主发QQH咨询一下。很快就收到夏季星空和TALLGRASS的答复,非常详尽,令人感动和感激。尤其是TALLGRASS给的那MOUNTAIN GUIDE的网址,帮助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待到两人终于可以把假期的时间确认下来的时候, 我的行程初步计划也就成型了。为了预算,三月初曾经上网查询过机票,结果等到三月底动手买票的时候,发现他和小朋友的票一下子凭空贵了二百来块。原来三月中,加航大大普调了所有航班的价格,我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刚开始,我是准备用AERO PLAN的积分给自己换票,小朋友的买点积分也换张票的。 结果,柯进他们的换票热线,发现所有可行的航班,没有任何,我可以用积分换两张同一航班的票。本来想等两天在看看是不是可能,结果,过几天,不仅换不到两张同一航班的,就是连一张直航卡尔加里的都没有了。没办法,赶紧换了张中转多伦多的,回程因为从西雅图走,无论如何都是要中转的了。虽然都是加航的,给大小朋友买票还得去另一个完全独立的网站。实在是麻烦得可以,不过,要买到跟我换好的票同天同航班的,倒不难的。所以,大家不用要分头走了。

然后,跟一个去过落基山脉好几次的朋友好好地取了一下经,拿了很多的有用的贴士,后来,正好她有机会从多伦多过来,更是带着我在电脑上随地图好好游了一趟,必游点、可游点和各项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全都给我交待的一番。

大多的去过的朋友都提醒说,七月是旺季,住的地方会爆满的,尤其是班芙嘉士泊。因为卡尔加里、温哥华和西雅图都托朋友的福、不用操心了,班芙嘉士泊正是唯二的、需要我们自己搞掂的地方。 所以,再接下来,我们就忙着预定旅馆了。我有在网上搜寻,包括星空和GRASS介绍的www.bbcanada.comwww.hotel.com, 后来发现我在网站上看中的一些,在AAA提供的旅游手册里的有,里面旅馆信息挺全,而且有些简介,所以决定以它为主、打电话来订了。

一通电话下来,才发现旺季爆满一说不虚。那时候还是三月底、四月初吧,价格不太贵的几乎全满,在嘉士泊有一个连锁的旅馆旗下四间,居然无论如何那个价位的都一个空空没有。最后,在打了无数的电话之后,终于可以全预定得到,虽然AAA大多有10%-15%折扣,还是很超了一下我们的预算。

最后,跟要见的卡尔加里、温哥华和西雅图的朋友一一确认行程安排和要进行的聚会、聚餐之类。真是不亦乐乎。

下面的,就临走之前,最后一版的行程安排。

Day 1 :  Montreal蒙特利儿 ——Calgary 卡尔加里  飞机                         
AC415 14:00-15:22 Toronto多伦多 , AC133 17:00 -19:17 Calgary卡尔加里                              

租车:
Avis - $890.27 (1-800-331-1212), Dollar - $782.06 (1-800848-8268)
住:Susan


Day 2 :
Calgary卡尔加里                                                                              100km

游览:
Bow River 弓河, 省立公园 Kananaski卡那那斯基,李安拍摄《断臂山》的外景地。途径 Canmore 卡摩儿  可作短暂停留。
住: Susan 家,与在卡城的朋友BBQ 聚会


Day 3:
Calgary卡尔加里 —— Banff  班芙                                                 120km

游览:
Sulphur ( 缆车、Upper Hot Spring 温泉) Bow Falls 弓河瀑布( Banff Springs Hotel班芙温泉酒店后面) Lake Louis露易丝湖 Moraine Lake碛湖
* Banff班芙镇Lake Louis露易丝湖,不要走1号公路,走1A 公路,可以看到多些动物(约一小时路程) 
Banff 班芙镇 (Red Carpet, 403-762-4184)                              



Day 4 :
Banff班芙 —— Yoho 优鹤                                                             85km

游览  Lake Emerald绿宝石湖, Takakkaw 瀑布  Lake O’Hara欧哈拉湖 (巴士 8:00 10:30 2:30 4:30 6:30。巴士需提前三月预约,步行需约2.5 小时, 但回程巴士可以得到保证。预约电话: 250-343-6433)

住:  Banff 班芙镇(Red Carpet, 403-762-4184)                             



Day 5:
  Banff 班芙 —— Jasper嘉士泊                                                        291km (4hrs+)

游览:
Lake Louis露易丝湖  Lake Peyto (一个必游之处) Columbia Icefield 哥伦比亚冰原,和Jasper嘉士泊的Pyramid Lake金字塔湖。
* Crossing  这一程中唯一有加油站的地方                                                                
 Jasper嘉士泊 (Maligne Lodge 1-780-852-3143)     


Day 6 :
  Jasper嘉士泊 —— Kamloops卡路蒲 – Kelowna 基隆拿             440 + 150km (5+2hrs)

游览  Jasper: Athabasca Falls瀑布, Medicine 湖,Maligne (坐船到 Spirit Island灵魂岛)。下午离开Jasper嘉士泊前往Kamloops卡路蒲                                         

住: Kelowna基隆拿 (Days Inn Kelowna, 1-800-337-7177)                    



Day 7:
Kelowna基隆拿——Vancouver温哥华                                                      350km (5hrs+)

游览:  Okanagan Lake欧肯那根湖,大的葡萄庄园 (Mission Hill) Hope lake希望湖 (如果有时间)

住: Vancouver温哥华CherryBlossom B&B家庭旅馆(1-77-290-4368)



Day 8:
Vancouver 温哥华

游览:  Stanley Park 史坦利公园(必游之地,有穿梭巴士),附近有市中心, 沿海岸线有UBC大学校区 和裸体海滩。

住:Vancouver温哥华CherryBlossom B&B家庭旅馆



Day 9:
Victoria 维多利亚                                                                 

游览:  跟一日游?Butchart Garden宝翠花园

住:Vancouver温哥华CherryBlossom B&B家庭旅馆


Day 10: Vancouver温哥华—— Seattle 西雅图                               Amtrack火车(灰狗亦可)

游览:  沿途风光,                                                

住: Seattle西雅图Gloria


Day 11: Seattle  西雅图

游览  西雅图一日,任朋友安排                                                                                     

住:Seattle西雅图Gloria



Day 12 (July 26, Saturday):
Seattle西雅图——Montreal蒙特利尔
AC540  8:00 – 15:35  Toronto多伦多   AC420 17:00 - 18:15 Montreal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谁要是到澳洲来,也别错过悉尼,来看我和歌儿--
澳洲我是一定会去的。但不知何时到悉尼。总有这么一天吧。看小鹿和歌儿,想想额激动的眼睛都湿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好呀,好呀...哪天MM来了, 别忘了知会一声...澳大利亚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呢, 一定要去的, 去了也一定找你们.不过, 你们不要轻易就搬走了哦.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我也是个好旅游的,加美之行都在计划中的,两三年内去找JM们玩儿 :)谁要是到澳洲来,也别错过悉尼,来看我和歌儿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谢谢亲家。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就好, 那就好...不过, 有很多PP给亲家看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只限于我去过的地方哦...不过,我没去过的地方,可能有朋友可以问, 因为我还有几个驴友的朋友.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好旅游,只要在外面玩,多长都不觉得累. 这次12天我觉得还太短,风光实在太好,我们的行程其实太紧了, 最好能多一倍的时间, 可惜没法都请到那么长时间的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我就是随口一说,没关系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以后需要旅行攻略的时候,就来找长发要tips就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功课做得细致,向你学习。
再悄悄问一下,12天的旅程你不会觉得太长吗?我一般出门不超过10天的,否则会感觉太累。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鹿儿, 这次只有西部的...你要真来加拿大玩, 一定不能漏了东部; 而东部就一定不能不到蒙特利尔;到了蒙特利尔,就一定不能不来看看我们...是不是?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可能我是从旅游论坛开始混网络的, 所以深感功略的好处, 不过, 功略永远都只是参考, 这样玩起来才更好玩.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MM真觉得我严谨呀, 那太好了..我终于一洗MM以前我没LOGIC的印象了...嘿嘿...(讲笑的, 不是记仇呵)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wow,麦片MM, 你出了个难题呀,在我的记忆,应该是没有旅馆的片片的,因为他们太千篇一律了一些. 在VANCOUVER的B&B里倒是有些, 因为那是有特色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MM, 毛猫和鹿儿:

这只是功略的一小部分...别急,惯例是,游机写完了,会有一篇专门的功略的.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很贴心详细的旅游攻略,过两年去加国旅游就可以用上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就觉得你是个严谨的人,看来我的直觉真准!

准备收藏这篇,到时候,去“西行”的时候,可以用上。还有,那地图网站呢,有吗?

谢谢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准备的很充分啊。期待看。。。旅馆风景和布置也要看,呵呵。如果可以的话。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有很多想法却因为懒惰不能实践,我特别需要姐姐这样详细的攻略。拿到攻略,虽然离行动还有距离,不过只要有时间和机会,就可以照葫芦画瓢象姐姐这样畅快的玩一次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红茶, 吃糖吃糖, 刚刚要回来的呢, 新鲜热辣. :)

争取尽量快点上, 不过最近静不下心来码字,只有心情发口水贴.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Ben Deng!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